最新文章

【2018.06.30 密室桌遊團 倖存者】@ Loop 迴圈工作室


2018.08.24

這一次照慣例是密室、聚餐、桌遊連續的活動。和之前一樣,密室與桌遊的成員仍不太相同~


密室 - LOOP 迴圈工作室 倖存者


和16號那場 【2018.06.16 密室桌遊團 雙子的逆襲】@ Loop 迴圈工作室 相同,密室選在 Loop,但跑的是稍進階一點的「倖存者」
除了我以外,完全是不同的成員! 也有一些新面孔哦!

以我們這樣的新手團來說(幾乎都有玩過一次) 難度算是ok。
謎題以機關為主,沒有鎖頭。密碼鎖也只有一個。最重要的是,這一個密室的機關沒有出包 XDD

不過裏面有幾個題目真的很神奇啊... 也是用提示才過。(ex: 送飲料那個)

途中有兩個關卡需要爬,但不會像其他需要爬的密室那麼痛苦。算是好多了 XD

最後的魔王題撐比較久才用提示,讓羊怪解解,勉強在時間內過關。

覺得我好像愈來愈像leader的密室玩法,都是在指揮、控制時間和大方向提示 XD

整體來看,這一次的成員還蠻猛的。像是小春很快速的解掉藏頭詩,讓小天使也相當意外。羊怪則擅長處理掉相當複雜的數字謎題。所以解起來都蠻ok的!


午餐 - 滿燒肉丼食堂


中午就吃個丼飯。
滿燒肉丼食堂,蠻對味的。之前吃過青海店就蠻喜歡,所以這次在找地方時,就注意到這邊。而且方向上是往下一站快樂小屋的順向,就選了這邊囉。

不過因為附近在施工,車也不好停。
而且1F位置偏窄,2F又要客人夠多才會開放。
所以我們坐的很辛苦.... 還被拆開成2桌。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低脂雞肉丼啊...



桌遊 - 快樂小屋

接著就到快樂小屋。沒想到小明給我們三大桌....
但其實只用到兩個,真很不好意思 orz
也十分的感謝 QQ

首先還是按照慣例,先跑了多人的遊戲。
邊大家認識一下,也邊等候集合。

截碼戰 Decrypto


這次我帶的就是《截碼戰》,果然這個就是讓大家會覺得很有興趣。



分成兩隊,每次一名加密者都要和其他的隊員傳遞數字。利用關鍵字來加密。
刺激的是,敵隊也會試著來破解你們的密碼。

隨著遊戲的進行,雙方掌握的資訊愈來愈多,也就會更容易破解。目前的經驗大概新手局都會在4回合分出勝負哦!

(你來我往的截碼戰)

接下來,再切為 克蘇魯戰爭,與神話戰役兩桌。

神話戰役: 萬神殿 《Mythic Battles: Pantheon》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86751/mythic-battles-pantheon

Mythic Battles 的重製版。

模型很細緻,size大,數量多。
再加上軍隊的板塊又有更進化的設計,比起N年前我們跑的原始版本更上一層樓。

上次阿鬼帶來了基本組 + 亞特拉斯 出來就已經佔滿桌子...
很難想像訂了全擴的朋友們,堆積如山比人高的場景 orz

2012年我們跑 Mythic Battles 的記錄:
http://synn-solis.blogspot.tw/2012/10/mythic-battles.html

這次阿鬼帶了其他的模型擴充讓我們聞香一下。因為是教學局,也只能跑跑基本組。
就貼貼照片而已囉~~

這個 Corinthia ,是可以用於這裏和 Conan 兩款遊戲中哦!



再來,這次阿鬼把上次的地型模型帶來了。
想到上次我們還是用紙板.....  附帶一提,目前新的 1.5 版本中,石頭被移除了 XD




除了上面帶來的配件,阿鬼還帶了波士頓擴充!


海怪由很多觸腳組合而成。


看起來還頗有魄力的!


感謝阿鬼,還要抱著兒子教學。


因為我沒有參與,所以就只有拍拍照啦。


怪獸能力由這個指示器來取代以前的卡牌堆,真是太棒了。
能力曲線也是這個遊戲的特色! 角色的能力會跟著血量來調整。


骰子的運作則和之前是一樣的。


結束大家來拍一張囉!



克蘇魯戰爭 《Cthulhu Wars》 + 風行者擴充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39976/cthulhu-wars

我們這一桌跑的是由羊怪帶來的克蘇魯戰爭。
他也帶了擴充過來。

因為也是新手局,所以只有羊怪選了風行者。其他人都是選基本的4族。


之前已經開過很多次。我這次選了只玩過一次卻慘敗的黃衣之王。
當時就是吉姆帶來推坑我們,我選的種族。但因為不懂得能力的運用,就以悲劇收場。這次就想來挑戰看看囉!

黃衣之王的路線,大致就是快速生出黃衣之王然後四處散播瘟疫。動作上最好有計算才不致於浪費行動 ....

我還是沒有算到很好,其實第一回合就要想辦法生出黃衣之王,我等到了第二回合才完成。所以就慢了一些。

不過在瘟疫散播過程中,法術書也會因此多拿到3本。某些法術可以讓我一直做出目不睱給的連續動作, 整個就變的很無恥 XD

如此就會很順的到把我的另一隻boss - 哈斯塔 叫出來。

但主要還是大部分人是新手,所以不曉得黃衣之王對我的重要性。如果先想辦法殺了黃衣之王,我就要花更多的時間重整旗鼓了。

羊怪則在這隻伊塔庫亞出現後,佔地上就取得優勢了!


後期就是怪獸大對決的情況。尤其是鈍鈍開始善用克蘇魯的潛行後,場面就十分緊張。



最後是羊怪的風行者分數領先獲勝了。
但在規則上有一些討論,如果我在結束的條件與計分上一開始有弄對的話,說不定獲勝的就是黃衣之王了 XD



回轉壽司 《Kaiten Sushi》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85992/kaiten-sushi

兩款大作結束後,看到俊竹、郁欣陪著小鐵在玩《回轉壽司》。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實際我去夾一下才知道完全不容易啊啊啊~~~



5分鐘地城 《5-Minute Dungeon》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7830/5-minute-dungeon

最後再一起跑個五分鐘地城做為結束。

玩家們組成一個隊伍,在5分鐘的時限中,要解決這一層地城的怪物、陷阱和boss。
大家要互助合作一起出牌,或是使用能力來渡過這些危機。

我一向不喜歡合作遊戲,但這種即時制的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一個人絕對無法應付啊.....


過程中絕對是手忙腳亂。
而且時間壓力在後面的關卡會讓人狗急跳牆,速度不夠快的話就會來不及打倒boss囉!


最後我們好像過到第5關吧,就失敗了。時間也已經差不多,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囉!


結語

在去年底解散後,現在的開團大概都是假日的密室 + 桌遊為主。而且重點是小鐵都會來跟桌遊的部分!

密室的成員目前還不少,每次開大概都會有不同的成員輪替。慢慢的也會愈來愈有經驗囉!

真的謝謝阿鬼與羊怪的幫忙,這兩個重量級的遊戲一次就開出來 QQ
光是搬運就辛苦了!

謝謝大家的參與,小鐵也玩的很盡興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