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TG] 魔法風雲會 2015 集換式卡牌遊戲體驗會

DSC07618 
2015.05.26

一直沒想到,居然有一天還會再和 Magic: The Gathering(MTG,魔法風雲會) 碰上邊。
幾個星期前,小柴和我提到這個活動,後來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的公關團隊也找上門來,和我聯繫活動細節。



原來是針對這一波威世智預計於七月發售的「魔法風雲會:起源」,所做的行銷活動。
除了遊戲相關的媒體外,他們點名了5位部落客,我剛好就是其中一位。
想說剛好小柴、吉姆也都有要參加,那就順便聚一下吧,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呢!

就這樣,請了一天的假衝上來台北囉。

(由於已經有其他專業的記者撰文介紹,所以我就改以遊記的方式來記錄囉)

地點在蛙咖啡,我算是提早了一點到。因為怕又會迷路....
果然真的走過頭,然後回頭到到巷子後,還走到隔壁間去,真丟臉啊 orz

一到現場,和我聯繫的Mike立刻就跑出來叫我的名字。
寒暄幾句後,他帶著我再進到裏面。此時又有另外一位叫了我的名字,我想她就是另一位和我聯繫的Cynthia了。就這樣我們聊了一下。
我比較早到,所以他們仍在佈置現場。但不會因為這樣就把我「放生」在那兒。Cynthia先幫我和店員上個咖啡,接著怕我一個不知道要幹嘛,就和我聊了blog和MTG。

DSC07624

桌上放了新手體驗的牌組,可供我們自行拿取。

DSC07612

也有把它拆開攤在桌上,讓我們觀看內容。

DSC07626
大家忙進忙出的,也只有我坐在這兒而已 XD

DSC07613

Cynthia 和我說,在等吉姆和小柴來時,可以四處看看,拍照一下囉。

 DSC07614

會場中有兩張海報,其實就是未裁切的閃卡。


DSC07618
(超壯觀的閃卡牆!!)

在吉姆到了後,他們也和我介紹 iOS App 上的 Magic 2015遊戲,遊戲中包含了完整的中文語言導覽教學。重點是在7月會推出另一款電子版遊戲 - Magic Duels : Origions  ,會採免費的模式,玩家不需額外的購買卡牌與卡包,就可以盡情的遊戲。而且不只是 iOS,還支援PC、PS4和 XBox One!

免費的目的其實就是推廣MTG,說不定有些玩家,玩一玩有了興趣,就會想收實體牌啦。

DSC07616

後面藍色的是 Modern Masters 2015 。這些高價的卡包,包含了之前的系列。
據官方所說是「永恆」,表示裏面的牌永遠都可以使用,不會退出這個賽制 (這部分也許我的理解有誤,再請各位指教了)。

DSC07638

入口處展示的部分,還包含了公仔,真的蠻稀奇的。

DSC07619

在看 MTG 外,也不忘了看一下蛙咖啡本身賣的東西。
其實有很多雷射雕刻的木製飾品!

另外我還看到這些標高的紀念牌? 看起來好讚啊~~~

DSC07620

另一邊也有,上面有編號以及名稱,會比較好找。

DSC07625

還有這個「環島中」~

DSC07621

繞了一圈後,吃的點心也端上來囉。

DSC07622

一切都準備好,就等大家進場啦~~

當我和吉姆在座位邊喝咖啡邊聊時,後面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他問我還記不記得他是誰,結果我真的忘了...
他才說他是in桌遊的「達哥」,我在想,之前大麻應該有介紹我們認識,但只有在肆號寓所見一次面。我可能把達哥和總編輯的印象混在一起了....
我對自己記人一直很有自信,但沒想到這麼失禮,哎 orz

達哥也帶了一位編輯(?)來應邀,聊了幾句後,就到前面坐下了。

DSC07623

大家入座後,主持人也一一介紹在場的參與者。

除了我們部落客外,還有in桌遊、巴哈姆特、GameBase遊戲基地、Mobile01...等各式遊戲相關媒體。
弄得像是產品發表會啦 XD


DSC07627
(巴哈姆特、遊戲基地與Mobile01的記者們)

Jim 開始播放 ppt 介紹,我們對面那排記者們都一一將相機拿出來。對比之下,我們這邊安靜多了 ..

事實上,這也是我來參加的一個目的。
我想了解一下它們是怎麼行銷,在這種集換式的領域中,要如何避重就輕讓人入坑。這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DSC07628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其他的 MTG 玩家,會在體驗時協助進行教學。

DSC07632

不久前方忽然有一位女性部落客入座。
後來小柴也來了,果然是住愈近愈晚到 XD

Kate開始問問題了

看到對方的目光,對方和小柴應該是認識。
但我覺得她好像知道我,可是我卻不知道她是誰 (但似乎在哪見過),該不會又像前面達哥的情況這樣吧? 我很丟臉耶 orz

我伸手去前面拿鬆餅,她剛好也要拿,就打了個照面。後來就變成她一直拿,我也不甘示弱的拿起來,整盤都快吃光啦! (後來吉姆表示:那是有這麼好吃哦?你們怎麼吃成那樣子)

我都趕快偷偷和小柴說:「你要不要吃個鬆餅?不然就要被對面的小姐吃光了」 XD

小柴介紹了一下我們雙方,我才知道原來她就是Kate。
一直都有聽過大名,但第一次見。她還有follow我的動態,難怪我會覺得眼熟 orz


而我旁邊是黃瀚頣先生,他表示之前有看過我的blog。原來他和我當初是同時間進MTG的,只是我閃退,但他一直有玩下去。也常在 CardWalker 上發表文章,希望我們可以去給他們一些意見回饋。


在簡報結束後,就是大家體驗的時間了。因為我和吉姆其實都有接觸過,所以就把機會讓給其他人。我們就四處和人聊天 XD

我當然也抓住機會問了威世智的行銷與推廣方式,吉姆則是關心後續要出的戰棋,以及中文化的合作方式。

DSC07635
(推廣牌組的試玩)

接下來一定是合照的,搞到最後根本變部落客聚會 XD
小柴、吉姆和我,第一次的合照沒想到居然是在 MTG 的聚會上~~

四個人合照
(吉姆、我、小柴、Kate)

當然和 Kate 也不忘了和 MTG 的 Modern Master 拍一下。

和Kate



熊貓此時也殺到了,提著要給我的一大包遊戲。所以我們和威世智告別後,一行人往下個地點前進。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心得


我覺得威世智真的蠻用心的,找了相關網路媒體與部落客來進行推廣,從招待上的細節,都可以看到讓人溫暖的一面。
我剛到門口,還沒進去,Mike就直接跑出來叫我的名字。帶我進去,Cynthia也是一樣 (因為除了fb很熟的玩家外,通常很少有人會直接認出我。更何況他們只和我在網路上聯繫過幾次而已)。
雖然我提前到場,她們也不會讓我一個人晾在那邊,而是先一步招呼我喝咖啡吃點心,並和我聊聊。更不用說來回的車資了~

在會中頻頻有人問起暴雪的爐石戰記、日本的遊戲王來做比較。社群經理Jim做了些回答後,行銷總監 Terrence 立刻補充:「.... 它們都是強大的對手,但我相信魔法風雲會在集換式卡牌這個領域,仍是玩家朝聖的殿堂!! ...。呃,對不起我太激動了(轉頭遮臉)」
雖然場面一陣笑聲,但這段話在我的耳中聽來,真的是熱血啊~~!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接觸MTG,這次吸引我的重點大概有幾項:

1. 7/17 「魔法風雲會:起源」的發行,這個系列將對大家熟悉的鵬洛客們(舊譯: 旅法師),講述他們在成為強大法師前的故事。這類的背景故事總是會引起我的興趣~

(更正)2. Magic Duels : Origions 是7月上市的新遊戲 (在會場的ios app 是 Magic 2015),支援平台為 iOS, PS4, PC , Xbox One 。除了可以對戰外,還有完整的中文語言導覽教學。再加上不另外收費(對,卡牌都不用再買,會隨時間擴充),我們可以將它視為是另一種行銷的方式。畢竟玩出興趣後,就有人會去買實體牌了XD

3. 預計推出的桌遊 Magic: The Gathering Arena of the Planeswalkers,是戰棋遊戲。這也是我和吉姆很有興趣的部分。可惜的是,威世智目前並沒有預計要中文化。看目前的資訊,似乎是像運作在英雄戰場的 D&D 戰棋,容不容易切進桌遊市場,就待印證了 (至少我還蠻期待的就是)。


4. MTG 的電影即將開拍,是由 HBO 冰與火之歌的製作編劇 Bryan Cogman來執導,真的是讓人迫不及待啊 XD

5. Modern Masters 2015,老實說我一直不知有這個系列,但還真的蠻吸引人的。不過價格也是...


雖然集換式卡牌對我來說仍是一面高牆,但對於它們的嘗試我都非常肯定。也許都可以用這些不同的遊戲方式,在 MTG 的世界相遇呢 !!


延伸閱讀:


蛙咖啡:http://cafe.frogfree.com/cafe/

Magic: The Gathering Arena of the Planeswalkers:BGG 連結

[桌遊] 第一次的 MTG 開盒
[桌遊] MTG 依尼翠肥包 Innistrad Fat Pack
[桌遊開箱] 重返魔風 - MTG 2012 起手包
[桌遊][MTG] 短暫的回鍋
[MTG] 指揮官預組套牌 Commander: Heavenly Inferno 開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