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Mage Wars 新手教戰手則


2013.03.06

近看到吉姆的卡表以及宅貓的簡易規則,覺得真的是太好啦。想必之後會有更多人進入 Mage Wars 的世界。



我有好一段時間沒碰了,但現在擴充 Mage Wars: Forcemaster vs. Warlord 即將入手,想說在此之前先把基本版的一些心得寫寫囉~~~


1. 法術書的構成
 
   實用的法術們:

   結界戰用的 Nullify, Jinx, Decoy, Dispel...等。
   生物戰用的 Knockdown (Sleep 較強,但也較貴)

   拆裝備用的 Dissolve。
   讓你反覆使用法術的兩種魔杖。
   打開突破口的 Force push ( Teleport 較貴,通常 Force push 足矣)。
 
   有了基本的重要法術後,再來配裝其他的攻擊手段吧!

2. 法力管理

   法力的節省很重要,愈後面雙方的法力差距可能就會更大。大概有幾種:

   (1) 召喚生物攻擊,除了傷害輸出,還要考慮耐不耐命,活著才有dps XD   
         每個職業都有最划算的中等程度生物 (費用約 11~16)
   (2) 近身攻擊 (不耗法力)
   (3) 召喚點,兼具每回合產生法力,與協助施法 (讓法師可以打破2張法術的限制) 的優勢。
   (4) 產生法力的構造物,最不推薦,除非你確定要打長期戰...
 
   當然,反面的思考,就是讓對手增加魔耗,這個以後再談 XD

 3. 雙拳難敵四手

     由於法師就是一個主要行動,和一個快速施法行動,所以在面對多數生物時會相當不利。
     所以與其用一隻大生物 (17+ 費用) ,不如利用兩隻中等級生物(約11~16 費用)。
     (要處理單一強大生物是很簡單的... = =)


4. 召喚點

    如同前面說的雙拳難敵四手,召喚點可以打破這個限制。
    甚至可以說是召喚點的出現時間,影響勝敗。不管你是要"噴怪"還是"噴裝",早點出就對了。

5.  覆蓋結界
   
法師或是主力生物的身上,沒事儘量都貼一張"覆蓋的結界"。
    這個遊戲和 MTG 不同,不能由手牌來反應。沒有預先準備,就是讓對手知道你赤裸裸的毫無防備啦。
    一旦有覆蓋的結界,對手在行動上就會增加考量。

   當然,在對手身上放的覆蓋結界,也是相當有效果的。尤其是 Decoy 可以試探來解除對手的 Nullify...等結界。被爆掉法力也會回來。對手也會擔心你放的是不是 Jinx XD

6. 快速施法

    除了利用順位來制敵機先,最主要的用途是配合你的生物行動。比如 Battle Fury 可以讓近戰攻擊兩次。

7. 首要目標

正常情況下,首要處理的目標,包含:

(1) 巫師的烏鴉。
(2) 獸王的妖精。
(3) 對手裝備的魔杖。
(4) 對手身上自行覆蓋的結界。

8.  控制類法術很重要

   生物戰經常會陷入膠著,此時如何打開突破口就是重點囉!
   不要小看控制類法術(Knockdown, sleep...) 的重要性。強力的敵方生物可以輕易的被你突破。管它是很會閃還是會飛,都一樣任人宰割。

9. 取得主動權

     讓對方疲於應對你的攻擊手段而陷入被動 (如各 DOT,或是大幅度的削對方血)。要注意的是這個遊戲補血不易,解除狀態也不易,拆裝備也拆不贏用噴裝來裝備的法師 XD
你能先發制人就儘可能先做。

    再配合增加讓對手爆腦的結界 (如 jinx, decoy...),使對方的思考陷入膠著。

10. 注意順位

     施法時若能配合順位,處理的好,可以讓對手/生物被你多控制一回合。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