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24 - 魔獸冒險版及海盜灣



2011.07.24

次因為鐵媽晚上有活動要我去幫忙拍照錄影,時間上就不允許再過去遊樂園了。
所以就召了下午的家裏團 XD


還好東風和小黑有空可以來,就開了三人的魔獸世界冒險版 - World of Warcraft: The Adventure Game (WoW: TAG),以及 Pirate's Cove 海盜灣 (這可是首開呢 XD)



image

這一次,我選了無腦戰士,東風仍然一貫地用了法師。而小黑就選了獵人。

image

戰士真的很順,憑著狂暴姿態的 attack +1,就可以馬不停蹄連升兩級。

小黑的獵人也愈來愈順,等級也追上來了。

image 

不過,三人玩又出現了上一次的情況。
就是一個人在上面偏安,另外兩個人擠在下面互相陷害  XD

果然,小黑這一次,就把一個探索標記蓋放在我要升級的失落神廟....
我當然不知道背面是啥...

但是,最後等級的升級點,如果我在這邊退卻的話,就要繞去北面才行了。
所以就直接踩上去....

一翻背面,居然是加成對手的攻擊,而且還視同遠程攻擊!
我這個只能近戰的戰士,就這樣第一次被打爆了  orz

image

捲土重來的我,決定好好地把裝備整頓一下。
再配上技能,戰鬥力就強大起來了。

image
(戰士最重要的就是攻擊力啊~)

小黑這邊,則卡在不知道怎麼運用抓熊的能力。
他身上有個不妙的東西 - 黑暗籤詩。

可以由我丟掉一張技能卡,來幫他重擲戰鬥骰 XD

image

因為他剛才陰了我,我當然就抓緊機會來幫他重丟啦~~~
就這樣,他也趴了 XDD


而東風又因為沒人對他施壓,在北邊又坐大起來....

image
(VP都快達成了)

好不容易升上了紅色等級,我也儘速收集紅色裝備。
果然拿到了好東西,def 值高達8的華麗合金胸甲!


image

此時我身上的武器和 buff ,讓我的 atk 值達到了8。
就立刻去挑戰腐爛之痕的大領主。

雖然他的 def 高達10,但我只要擲出2以上就可以順利過關。

image
(運氣真好,擲出了6)

加上他的4點VP,我就順利拿到8點獲勝囉。

image

東風則是因為邊看日劇邊玩,都忘了要去打最終 boss 而荒廢了 XDD

小黑也是wow控,所以邊玩邊讚嘆。不斷地提到遊戲中的任務和技能...
看來這坑是跳定了 XD



後來,我們開了海盜灣
這個一直都沒機會開,這一次在家裏當然就要拿出來囉!


image

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黑海盜船就要增加為兩艘。

不過第一場的交鋒,我就被東風海賊團擊沉了 orz

原因是我都沒有提升帆 (船速),而是加水手及大砲。

這個遊戲的戰鬥機制,是速度快的船先開砲。
而只要有任一項屬性被打到基本值以下(第一格),就直接滾去海盜灣...

所以我連摸都沒摸到對方,就直接去修理了.. = =



(bgg 的海盜船狀態記錄表)

由上圖可以看到,預設是在第二格。

理論上,初始的9塊錢,可以將帆加到8。
然後各加一點在其他三項。(當然一開始是不能偷看別人怎麼加的)

所以初期先投資帆,應該是失誤率最小的。

反過來說,如果要投資在攻擊力則不划算,因為需要船員和大砲一起提升。
而且要由2提升至4,初期的9金根本不夠。

船殼部分,因為只影響到載寶量。所以在初期的優先度就更低。除非是遇到黑海盜船或皇家海軍 (他們只會打船殼)。



東風海賊團後來強大到連鬼盜船長都KO掉了....

image

最後不意外,就由東風海賊團獲勝。
而我的大鐵海賊團,名聲(積分)則遠遠落在後面墊底了  orz


image

這款遊戲還蠻適合用來墊檔的,遊戲時間相當短。
互動性也很高~~~

當然也是要人多才好玩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