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桌遊] 2019.11.16 《純白的惡意》 @BGLARP

2019.11.21


一場車禍,導致了老人終身癱瘓

醫院護士及看護無微不至的照顧讓老人好過一些

但今天,大兒子探望時發現老人已停止了呼吸....





《純白的惡意》

LARP II 團又續開啦,因為直接預約下一次團,是1人有70元折扣的 XD

這個劇本當初看線上的說明,是2星(最簡單的)。結果現場看櫃子標註的似乎是4星....


角色有在醫院過世的老先生,他的家族內的互動(大兒子、小兒子、小兒子的太太),以及醫護人員們(主治醫生、護士),再加上肇事司機,
看到這些角色,就會讓人覺得比較像是一個鄉土劇。

規則以及跑起來的感覺,都和之前在BGLARP玩過的2星劇本相似。
我覺得難度應該是2星無誤。

過程真的超好笑,看到兩個女生對吵(二媳婦 vs 大伯)的情景,連GM都快笑出來。
看來大家愈來愈入戲了XD




****以下有洩露****




這次的劇本算是沒有真正的兇手,因為老先生是請小兒子協助自殺。
小兒子的行蹤則是由原本想作案的司機爆料出來,所以這邊會有破綻可以猛攻小兒子。而司機本身因為也有動機,身上也有類似兇器的道具,玩家們也會懷疑他。就看要相信哪一邊了 XD

我是主治醫生,但想要和人妻復合,所以故意消極治療拖延,讓自己與他的媳婦有更多相處時間。這部分也會被其他人懷疑有動機之類的,老先生選擇自殺在這邊也是給我一個教訓 XD
(而且我還無法達成目的 QQ)

最後的遺書還蠻溫馨的。


****洩露完畢****




心得:


這次我失敗了,沒有答出正確的答案。某人的行程上有一個關鍵破綻,可惜這次因為有幾位初體驗玩家,資訊上的提供造成有點誤解,就模糊掉啦 XD
大家都有經驗後就會更好!

我對於每個人的勝利條件還是不懂。除了主要任務外,不能被別人發現的秘密,到底要怎麼算? 尤其是我的秘密已經被另一個人寫在他的劇本中時,這樣到底算不算被發現?

建議線上資訊同步更新,畢竟直接線上檢索是最方便的。這一次難度和價格都沒同步,造成一些問題。當然店家在發現後也都退了費用給我們,不過覺得這部分還是有即時維護會比較好


《格林童話化妝舞會》



之後自然到到附近的勃根地BGL開個小桌。這邊真的好久沒來,店員和擺設都不一樣了。原本瑋琤好像會在這,但似乎是因為妹妹沒空就幫她顧了BGLARP。

我們先開了《格林童話化妝舞會》。

美術很棒!


(令人激賞的美術風格)


看起來像是party game,但人數卻又只支援到5人。
本身是個猜角色的遊戲,猜的方式有點像Blood bound。

靠著玩家不斷洩露出來的標記,來縮小猜測的範圍。
而就如Blood bound一開始通常是亂戳。這也是先看看其他玩家是否有可以湊對來逼出洩露動作,或是拼一擊殺。

只要有人收集2張一樣的道具,就會進入判定。如果不是最厭惡道具,那麼就要自己放一個指控標記在其他的角色上。告訴大家,這個角色不是你!
也就是藉著這樣的動作來縮小大家猜測的範圍~

遊戲就靠著讓對方被公開(對方被迫集滿2張最厭惡道具),或是自己取得3個最喜愛的道具來獲得分數。



不錯的設計是,你就算被公開角色(翻面),雖然無法獲得這一回合的獎勵分,但還是可以讓其他玩家被公開,來獲得分數。不會成為冷板凳。





我們反覆跑了幾局。要素就一個個加上去。
規則書建議先加的就是「打賭」。

玩家現在如果被翻面,還多一件事就是可以偷偷下注本回合誰會贏。
(打賭卡,每個角色只有1張,所以先選先贏)。如果猜對,你也可以拿到對方的獎勵分數!

行動卡也配合多了一個「秘密」行動,讓你可以額外再下注!



行動是每回合抽出2個,再加上固定的「指控」行動,我們每回合都有3個可以選。
要使用行動,就必須使用掉2張1對的道具卡。

玩起來還蠻歡樂的,一局的時間也還好。
下次再把進階規則用上吧!

《璀璨寶石》擴充


接下來是《璀璨寶石》加上擴充的要塞模組






只能說是超卡的,讓遊戲的節奏變慢。因為原本可以一次收集多張卡片的需求寶石的方式被要塞給封住了。

只要有玩家放了要塞,其他人就不能保留或購買那張牌,而放/拔要塞的條件,卻又是要進行購買動作才能實施!

所以就會卡成一團,被迫用抽的,或是硬衝高階的卡牌。

帶來的好處,就是當你有3個要塞放在同一張卡上時,可以在進行一個行動後,再接著購買。但資源還是要付,就是讓你省一個動作啦!

這一局因為我有計算好利用3個要塞的連續購買,前期雖然比她們慢,但後來居上。
最後就這樣贏了,不過其他3位玩的很悶就是了 ^^"



下次就試試別的模組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