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 2020.02.29 《吾皇在上》考驗向上管理的宮廷劇!@BGLARP


2020.03.05


皇上最寵愛的妃子因流產致死,過了一個月,皇上卻深感有異,決定徹查宮中....



BGLARP這招很利害,預先約好下一團,每人可以享70元折扣。
所以我們從第一次來這邊後,幾乎都是把下一團約好。

這個 LARP II 團 每次約了下一局,都是選人數愈來愈多的劇本。
這一次,終於到了9人的《吾皇在上》。



這次II團有新的成員,除了Cindy 和 Yu 外,最特別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 LARP 的鐵媽被我抓來啦!!

由於我們II團的女生都比劇本的女性角色數量還多,所以很少一個蘿蔔一個坑的來安排角色。
照慣例,還是由GM來做閉眼選角。

幾個問題之後,就幫我們決定了角色~

鐵媽居然是後宮嬪妃中的boss-劉貴妃! 這角色也太適合她了 XD

(霸氣的執後宮牛耳的劉貴妃)


皇帝是選了「大家公認最容易被他人左右」的 Cindy 來擔任 XD
我則是「大家公認最懂運籌惟握」,武功高強的禁軍統領~~~

(我的角色,皇帝的得力部屬 - 金統領)

這次鐵媽第一次答應來參加,是很難得的事。
她抽到的角色劉貴妃是目前後宮權力最大者,還真的蠻適合她的耶。

劉貴妃的裝備好多,除了和皇帝一樣有披肩外,還有指甲套。
與王貴人、啡貴人有所分別,不過3位娘娘都有髮飾呢!

(GM幫忙戴一下)

因為這個劇本特性關係,每人都有結局分岐要選擇。和上次的桃園歸夢一樣,GM在幫忙著衣時會把角色拉到外面去偷偷交待事情。

所以在這個過程,娘娘們就開始拍照了 XDD

(皇上與娘娘們)

但我們還有一位女角環兒,是侍奉本次悲劇角色咖貴人的婢女。
Eason 被GM分到這個角色,雖然反串,但他表示「我好興奮啊~~!」

剛好另外一位林老公公也是反串,我們問Eason要不要交換。

結果居然是不要.... 他似乎是樂在其中 (丸子快帶回去管教一下啊 !!!)

(娘娘們再加上婢女)

鐵媽拉我出來拍照,結果叫我把手給她搭。
我這個禁軍統領儼然成為了太監啊啊啊啊...



我們跑的是9人劇本,上網查了一下,8人和9人劇本應該是差在「太醫」這角色的有無。
各家跑的規則可能都不太一樣,我這邊列的就是BGLARP的版本囉:

一開始是皇帝寵愛的咖妃因流產身故,但等了一個月才覺得奇怪,開始調查這個案件。

角色群:
1. 皇帝(需要做出很多決定的角色,權力最大)
2. 林老公公 (大太監,是元老也是皇上親信之一)
3. 金統領  (武藝高強的皇帝親信之一)
4. 小卓子 (小太監,每天要請皇帝決定侍寢嬪妃,皇帝親信之一)
5. 劉貴妃(後宮權勢最大,嬪妃之一)
6. 王貴人(嬪妃之一)
7. 啡貴人(死者咖妃之妹,嬪妃之一,目前居冷宮)
8. 環兒 (咖妃的貼身侍女)
9. 王太醫 (常常出宮懸壺濟世的太醫)

這個劇本和以往我們跑過差異比較大的地方是,私聊與調查不是由玩家自己決定,而是由皇帝指派 (看吧超累)。
也就是我們需要去進言,讓皇上能接受我們的建議,才能取得所需的情報。

每天分白天晚上兩個階段(都是公聊狀態)。

白天皇帝在3位親信中,選出2位去調查(GM會拿出可調查的地點卡堆)。調查時會直接拿取所有的相關線索(而不是一次抽一張),而且還要找該對象私聊(比方是調查劉貴妃的寢宮,那就會連帶找她私聊)。
不過如果懷疑的對象是這3位親信的話,那麼皇帝的選擇就要謹慎了。因為被調查的那個人也不能去調查別人,而是得配合私聊。

都調查完後,必須逐一和大家報告。
(現場都要遵循宮廷禮儀,GM會大聲提醒 XD)

調查地點也會因為進度而有所變化,有些還會消失。所以皇帝不可不慎,當然親信和嬪妃們主動建言也是很重要的。畢竟皇上一個人很容易出現盲點。

晚上時,由小卓子呈上名牌給皇帝,決定今晚侍寢的妃子。
其實這就是皇帝與妃子私聊的行動。

結束後就沒有報告 XD

其他沒事的2位嬪妃怎麼辦呢? 就可以召見別的角色。這也是私聊。

剩下的人就會留在現場公聊囉!

總共進行6天(吧?)。倒數第2天時很多人會有分岐選項(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有),皇帝要處斬最多4人。
斬了誰會影響最後後結局。當然還有很多因素影響,後面洩露的部分會提到。如果可能會去玩的朋友就跳過吧 XD



感想

(先寫在過程前面,以免不小心看到洩露的地方 XD)

《吾皇在上》對本團而言,整體上非常新鮮,因為以前可以自由私聊,但現在大權控制在皇帝手中。只能靠著建言,試圖讓皇上接受對我們有利的行動。
真兇其實不難抓,但還要注意自己得活下去。被皇帝處斬,或是被其他角色弄死,你也只能走向不好的結局。有些分岐是需要對方配合的喔!

這個劇本的挑戰其實就是角色眾多,以及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受。有一定的經驗以及熟識度後,很推薦這一個劇本。十分歡樂 ~


這個劇本和我們之前跑起來不同的是,都由皇帝決定流程,最後處斬的對象也是由皇帝決定。而我們其他人就是要想辦法協助皇帝找出真兇與保護他。其實就是要想辦法左右皇帝的想法,真的太有趣啦。
謝謝大家的參與~


(LARP II 團是目前我們跑最多場的,人數也是最多最搞笑)



(如果沒玩過下面就不要看了XD)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還未遊玩請勿觀看】



****以下為遊戲過程,有洩露****


下面是憑印象寫的,過程如果有誤,那就是我記錯了 XDD




我(金統領)其實和啡貴人有一腿(就是被害者的妹妹)。

但這個關係在遊戲過程中,不能被其他人發現。因為劇本有提示我,淫亂後宮會被處斬... orz
所以當大家在質問我的行踪以及巡查習慣時,都要唬爛帶過。

我一直想和啡貴人私聊串供,但《吾皇在上》的系統是不允許這樣的。想要和她私聊只有2個方式,一個是皇帝指派我去調查啡貴人寢宮時,另一個就是啡貴人沒有侍寢,而召見我時。
但一直都沒有進行。所以我當然也就如往常一樣按皇上的旨意去調查。

我一直坐在皇上旁邊,可以得知皇上對我的器重,以及我講話的份量。所以後來我也會建言來爭取要調查的對象。
劉貴妃在劇裏非常強勢,還會毆打宮女甚至是其他嬪妃。
按照我的經驗,這種一開始就是反派的角色,往往不是真兇。

咖妃的流產,目前看來是香爐中驗出的藥物造成的。我們有找到一些藥物說明,證時會造成流產。但也有治傷的效果...

由環兒的證詞,說明了香爐每天會清洗,所以不會是一開始送香爐的劉貴妃造成的。
可是3位嬪妃,都有拿這種藥的記錄 XD
在對照大家的行踪後,發現出事當天,只有我、林老公公、小卓子 3人前往咖妃那邊。
而林老公公在那邊時,環兒剛好到外面去,所以不知公公在那邊做什麼。嫌疑就非常大啦~

當然我被召見,就是因為她知道了我和她妹妹啡貴人的關係。所以我是被警告的 ...
也有人詢問我這一點,我就說因為我們兒時就認識了,她要我去多和啡貴人聊聊這樣之類的話 XD

我也主動和皇上進言,要調查林老公公。
皇上原本有其他安排,不過還是准了。因此找到了林老公公與劉貴妃、王貴人的關係。
我知道行兇者是他,但背後一定有其中一個人是主謀。

而啡貴人雖然有和咖妃有吵架摔破東西,但我覺得不會是她。不過,我的劇本有和她私奔的選項,不知會不會是發現她是犯人但選擇帶她逃走之類的。

第三天晚上,啡貴人沒有侍寢(其實皇上是輪流啦...),這次她召見了我。
重要的時刻到啦,我們終於可以對話串供一下,順便增加一些情報。

「你知道我有你的孩子了嗎?」

噗~~ 怎麼又是這個橋段!之前玩《怒海餘生》 也是有人和我這樣說。
(就如現實生活中得知要當爸爸一樣的震驚...)

看來紙會包不住火。不過啡貴人說她安胎的藥,其實都說是劉貴妃打她,需要療傷用的。所以都有解釋過去~
懷孕的跡象,全部用被打來搪塞過去 (劉貴妃抱歉了...)。

雖然問到了一些情報,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知何時,桌上出現了詛咒用的草人。
由於我們還要探查反叛勢力,有鎖定了王太醫。倒數第二天,皇上就派了我和小卓子到宫外調查。
此時GM跑來偷問我,要不要和啡貴人私奔
我說好,但結果等GM去問她,她說不要  orz

果然,我在私聊的時候應該先和她約定這件事的啊......!!
不然就成功活下來了。

回到宮中,聽到了令人驚訝的消息。小卓子逃走了!
他心裏有鬼,原來他根本不是太監。怕被別人發現,趁著被派往宮外時,GM問他,就選了逃走的選項。

不過他就這樣成功的活了下來 QQ

最後的侍寢,正常3位嬪妃爭寵時(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只要同一個人侍寢3次就會成為皇后而勝利!難怪這麼有動力..),環兒忽然主動進言,想要侍寢。大家嚇了一段,這太突破規則了啊!

「皇上想要誰侍寢就找誰!」 ,GM果斷講明。

結果皇帝真的被說服選環兒了,只因為她說有一些事情想私下和皇上說。
我們大家都覺得不對勁,這絕對是她的勝利條件啊啊啊...

算了,反正也阻止不了。


到了最後,皇上要決定處斬名單,是王貴人和環兒...

王貴人因為被懷疑有陰謀。沒辦法種種跡像實在太可疑了。
至於環兒呢,是因為侍寢讓皇上不舒服嗎? XDD
原來是謀逆罪。

GM宣佈結局。

咖妃一案,還真的是和劉貴妃有關。但真正造成死亡的,還是林老公公在那個時間點,所下的藥。因為他想幫助劉貴妃當上皇后(父親的關係)。
皇上沒有斬對人 XD

草人是王貴人所放,裏面其實偷塞一張字條,詛咒對象是劉貴妃。(因為都沒人去拆那個草人所以沒人發現呀> <)
就這樣霸氣的劉貴妃被咒殺成功...


皇帝被下毒而死 (身上被環兒偷貼的小記號,表示中毒。皇上你看看你...),我則是被王太醫下毒而死,也因為我死了,統率的禁軍群龍無首,反叛勢力攻入宮中,沒有人活下來(林老公公 end)....

我們也才知道,原來環兒和太醫就是一個找「內應」的故事。太醫在過程中常在吟詩,我們都搞不清楚他在幹嘛,還紛紛指正他的詩。結果原來是要找到能夠對頭的內應,就是環兒。利用環兒才能毒殺皇帝!

環兒被斬,但她造成了改朝換代,所以新朝建立後,就是英雄了 ~
(假如小卓子留在宮中,那麼他和環兒必須雙雙活著才能獲勝。)
其他人的結局有點忘記... 太醫應該是最大的利益者吧!

事後我找啡貴人:

「吼,妳就和我私奔就好了啊!」
「因為我想親眼見證劉貴妃的下場啊,早知就私奔....」

好吧,總之該喬的還是要先喬...



第一次找了鐵媽來玩LARP,她演的很讚。就是霸氣的貴妃。
不過她後來說,劇本裏她就是兇手,所以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且她只想著要避開被指認,但沒想到還有那麼多條線在進行 (一回生二回熟囉) XD

(鐵媽第一次體驗LARP!)

我想之後我們應該給新手建議一下如果抽到的角色是壞人要怎麼做 XD



****洩露完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