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20.02.20 《Awkward Guests》不速之客、《Parks》@諾亞方舟益智遊戲

2020.03.17

為了跑上次年初首團競賽我沒跑到的Awkward Guests不速之客 ,硬是拜託Uria來幫我開了一桌8人團。他也另外帶了說一定要讓我見識的《Parks》過來~


由於不速之客這邊只能8人,所以其他人就由小曄幫我招呼了,非常感謝 v v

《JamSumo》



開團前先來個《JamSumo》,這本來是為了在年初首團競賽的遊戲之一,和加拿大棋放在一起。結果寄送來不及,就變成現在開了 XD

這一個遊戲是前幾年到金山跟團時玩到的,當時就對它印象深刻。
體積不大,規則簡單,而且技術有練有差。
可惜後來我完全忘了這是什麼遊戲,也買不到 XD

最後自己在BGG慢慢查才知道名稱,但國內還是買不到。只好請阿鬼從國外幫運了 ^^"



《JamSumo》的體積小,規則簡單,玩起來也是十分剌激。它其實是 Jam 和 Sumo 兩個規則的遊戲,我們只玩 Jam 的部分。


玩家必須想辦法彈射到中央的孔,讓骰子移出遊戲。最後是每個人場上殘存的骰子點數當做扣分喔!





《Awkward Guests》(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用app 解決了同類型遊戲設置與回答上的問題。
據知名部落客說這一類的遊戲只要擁有這一款就可以啦!



除了利用消去法過濾出犯人與動機,驗屍報告過濾去兇器外,重點是建築物內的行兇路線,是需要考量的。

遊戲中的筆記簡單的多,直接把格子都給你了。
只要把不可能的資訊劃掉即可~





兇手的供詞可能會是假的,我們需要考量他當時由所在地 -> 兇器 -> 命案現場的路線,用這個再來縮少範圍。我覺得這個超有趣的~




線索卡的交易,是輪流提出需求。
需求就是用箭頭標記指向兩個標的,表示其他想和其他玩家取得這兩件事物的相關情報。
其他玩家們再蓋出線索卡來交易~


線索卡印有情報價值1~3分,方便讓玩家們在交換線索時有一個參考依據,以換取等值的情報。


提出需求的玩家,就自行決定要和誰交換,需要再出等值以上的線索卡進行交換。
(假如都沒有人要換,那麼該玩家還可以和牌庫加抽,所以通常都會有玩家出牌來換啦)


(交易線索卡的過程也十分特別)


我最後兇器必須2擇1時猜錯了,其實兇器我應該要多去換取命案現場的牌才對,反而一直索求地點真是大錯 orz
造成我的資訊不足,才會需要2擇。

威爺和奕憲,兩位在二擇時猜對了,遊戲就這樣結束囉!

總之我們光教學到跑完新手局,花了2小時。但大家都意猶未盡,希望下次還可以再試試更難的劇本(聽說有共犯 XD)

感謝uria,這款遊戲教學很麻煩,卡片多種而且都是隱藏資訊,8個人的換牌也是很亂又很久,所以他是沒有下場而是在旁邊協助說明。

《Parks》


Uria說一定要讓我看一下《Parks》。
所以我們原班人馬再留下來見見世面!

因為只能5人,所以沒下場的人就圍觀或找人一起同組。

(連起始玩家標記都是金屬的)

這是非常漂亮,以美國國家公園為主題的家庭遊戲。
簡單來說就是《東海道》+《璀璨寶石》。
另外,配件也都很可愛,非常吸引人啊!


(米寶都很有趣)



玩家們需要考量前進的節奏,每人有2個米寶,靠著先到終點可以讓另一個米寶恢復營火(有這個才可以和別的米寶待同格一次)。
這個設計讓人會想一下要怎麼讓效益最大化 XD



(一個回合後,大家都很會算了)

而且每輪路線是會隨機拼放的,不像東海道路線是固定。
還有其他輔助裝備和水壼來協助我們獲得特殊能力



(國家公園的美術超棒!)

取分來源主要就是探訪國家公園景點,卡片下方會列出需要的資源。
所以玩家們想辦法收集資源再進行換分。

除此之外,還有照像這一個加分方式。

(我收集的景點,還是不夠多啊)

最後由拼命取分的妤珊、育玲這組獲勝囉!





相關連結

《不速之客》Awkward Guests @BGG
PARKS @BGG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