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配件] 四季物語 Seasons 桌遊收納盒 [烏鴉盒子]


2019.12.31

《四季物語》(Seasons) 是我很喜歡的遊戲,不過後來很少開。
因為有些卡片的文字效果複雜,前面也需要輪抽。我又不想常常把新手建議牌整理出來,所以就有點懶。然後兩個擴充收了後好像也只跑了其中一擴1次而已...


話雖如此,最近在整頓家裏的遊戲時,《四季物語》自然是會被我留下來的其中一款啦!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烏鴉盒子貼出了要生產收納盒的公告。
心裏面就想說,這也太巧啦~



就在開放購買後,立馬收了一組。也加購了「記分板和玩家面板固定板」。



整體看起來是這樣,底部都有刻畫要放的配件符號。


擺好再蓋上透明蓋子就像這樣~




原本的收納盒目前的狀況像這樣,我有另外加購能量的替換標記。其實加上另外兩個擴充的卡牌後,就會塞不下了(我這都還沒上厚套)。



來看一下烏鴉盒子的收納盒。
組裝說明愈來愈專業了!
有不同的顏色來標記,而且也會標註要收納的東西。


標示的相當清楚。



我覺得設計很好的地方,就是這個元素指示物、標記物收納盒
分成上下層,可以扣起來就不會掉。上面這層還有壓克力板封住,非常完美。


(元素指示物、標記物收納盒)

扣起來就像下圖,相當穩固,裏面的東西也不會掉出來。

(這設計的很棒啊)


季節骰收納盒有4個,把4個季節的都獨立收納。
雖然開始玩之後,4季骰子都會拿出來放在桌上啦 XD

(做的很用心的骰子收納)

收納完大概是這樣,我只差厚套沒裝吧。
卡牌收納的部分,隔板是可以調整位置的哦!



然後剩下的東西就全部丟掉囉... (擴充盒、簡中規則書和能量標記全都不要了)

(丟掉都丟掉)

另一個加購品,是「記分板和玩家面板固定板」。
讓原本不小心會走位的木塊,可以穩穩的卡在洞中。而且還刻意設計為方向不同呢!

(格子的方向不同,完全不可能搞錯 XD)

計分板的部分,還附上底板讓我們固定,非常完整。

(再也不怕忽然碰一下,就全部走位的情況了)


烏鴉盒子的設計愈來愈有水準。
收納盒部分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Daedalus的快速設置系列。但已現在來說,烏鴉盒子的收納也成為我的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四季物語》可以快速將標記配件上下兩盒提出,骰子盤也可以單獨取出。設置起來相當快!

要說缺點的話,是季節骰收納盒拆為4組似乎沒有必要?因為遊戲中一定是一起拿出4組,結束後再一起收回。而且並不是一人一組,是全玩家共用。此外盒子如果稍微被撐寬的話,這4個骰子盤會很容易滑下來。


假如你只有收基本組的話,那麼不用更動啥。但若是買了擴充,就建議使用這個收納盒囉!只要一個盒子就可以全部裝下,而且好拿、好設置、好收拾!

相關連結

四季物語 Seasons 桌遊收納盒 @ 烏鴉盒子CrowBox
[桌遊收納] Daedalus Quick-Start Insert for Kemet

Share this:

3 則留言 :

  1. 請問大鐵,我買了很多次烏鴉盒子的收納盒,但每次都還要花很久時間用白膠才有辦法把各部件好好裝好(裝上去以後會滑動,國外買的都會做的很剛好卡很緊)請問現在還是有一樣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早期我有買過7大對決的,當時除了會有焦痕,也會有您說的情況。我在想差別應是那時沒有做底?以及結構的設計上的問題。不過這一次四季物語收納盒每一個部件都是獨立的盒子,接合面較平整,整體強固的多。當然白膠還是要一直上啦~
      國外的您是買Broken Token嗎?

      刪除
  2. 沒錯就是Broken Token ,雖然很貴但是質感真的好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