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桌遊] 2019.11.30 《滿壇香》 @BGLARP


2019.12.09


這一次LARP又從桌遊團中找出了第3批的嘗鮮者新手團,這組人馬就叫LARPIII吧 XD
比起I和II兩團,這一團彼此間並不太熟。


人數就想說不要太多,角色少一點應該會比較好。而且我們後面想要接續桌遊,就選了BGLARP的劇本中,2.5hrs就可結束的《滿壇香》。


《滿壇香》 2星 5人 劇本


清朝末年
京城舉辦廚神大賽
決賽當天
現場的廚師與評審都產生了幻覺…   (取自BGLARP)


這次一樣是使用閉眼投票方式來選角色。果不其然,我又是大官這類的角色 orz

滿壇香在服裝上,除了歐洲廚師外,都是中國風。
我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把劍!(不過沒有實質上的用處啦 XD)



5人劇本角色比較少,比之前跑同樣2星的劇本輕鬆蠻多的喔!


****以下有稍稍洩露****

泄藥、幻覺藥 這兩樣造成的狀態讓玩家們混淆。不過是不同的人所下的~

真兇並沒有吃下幻覺藥,所以他的劇本中不會有看到幻覺這一段。
這邊就如同《Spyfall》這個桌遊類似,抽到間諜的玩家是無法知道大家看到什麼的。同樣,在這邊一樣就是想辦法讓別人說出看到的幻覺,自己再去掰出一段類似的橋段。

所以當所有人在描述這一段時,真兇就可能露出破綻。GM有提示我們可以大家都來表演這一個幻覺  ~

這個劇本還有很有趣的多女對一男的劇情,演技派可以好好的發揮一下喔!


****洩露完畢****


這一次也因為是新手團,所以初體驗的問題仍是相同,就是私聊的覆蓋度低,造成進度很慢。
不過這個可以隨著經驗提升啦。
幸好最後大家還是猜對真兇囉!



(LARP III 這組人馬也順利完成!)

LARP 的劇本類型相當多種,我們目前其實玩的2星難度,其實模式都十分類似。
近期體驗較不同的,就是威爺在團內開的《困獸》 (可參考[LARP] 2019.11.12 《困獸》@諾亞方舟益智遊戲)。
下一次我們想挑戰一下完全不同類型的劇本,其實我蠻喜歡結合桌遊要素的LARP劇本呢  !


桌遊


接下來,我們趕往諾亞方舟,這就有點遠。午餐也遇到一些困難導致delay。
因為我只參與一桌,其他就只大概貼個一張幾句話帶過 (被打

Unlock - 追趕白兔之旅

Unlock! Heroic Adventures, BGG連結

這一款我們拖了很久才再跑,主要還是原班人馬要湊齊不容易。
更慘的是,有一位和我說他已經和別人跑完啦!
所以這一次,就變成3人局了 orz

這個劇本,牌背除了數字不同,連圖案都不一樣。可想而知牌背就有玄機!

(牌背都不一樣)

《追趕白免之旅》,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背景。
和第二劇本一樣,還附上一本小冊子,裏面也是謎題。

也有使用這一作的特色 - 相機攝影功能。
在題目上,有些還利用到中文的發音,還好有隊友解出來,不然我大概就要看提示了 orz




最後還剩下25分左右(這個劇本是90分鐘),看來我們進行的很快。

這個Unlock的難度3任務,我們居然可以拿到4星 !
我除了之前玩過難度1的任務外,這還是第一次有這麼不錯的成績呀。

中途好幾個謎題我們幾乎是反射性的答出,也很少用題示,大概是對它的出題方式都熟了吧 ?





王冠之心

Heart of Crown,BGG連結

跑完Unlock,就拿出這一款牌組構築(Deck building Game , DBG)類的遊戲讓他們試試水溫。
果然兩位都沒有跑過牌組構築的遊戲,覺得這樣的機制很新鮮。
不過我也發現之前這款 都教錯了,尤其又是相當重要的規則。只好下次再來重跑啦。

遊戲本身除了畫風可愛,規則簡單,讓他們非常喜歡。


最後是內建6分的第1公主強行取分獲勝 XD



後面都是團友幫開,就只貼照片,感謝教學與參與的朋友囉 ^^

詭影尋蹤 Cryptid

BGG連結

在我們這些遲到的人還沒抵達時,阿月開了這個來墊檔。
這款先後有兩組人馬來體驗。




希臘之王

Lords of Hellas,BGG連結

為了遠道而來的設設而特別拿出來的遊戲。
主要還是只跑基本組的 規則,讓她們體驗一下這個遊戲。


最後來不及跑完,Ricky 以狩獵流(聽說一直被撿尾刀)獲勝~


瘋狂詭宅2版 MOM2

Mansions of Madness: Second Edition,BGG連結

新的朋友都集中在這桌,跑了5個小時 XD






結語


遊戲的體驗都很棒,MOM2跑了5小時以上但大家還是說好玩。
不過還有一個感想就是,之後的 LARP 不會再伴隨桌遊,因為用餐會是一個問題,地點的移動也麻煩。

再來是週六對桌遊店家來說很忙碌,我們的這種行程和活動也會造成店家的困擾。有時弄的彼此不開心。還是把LARP和桌遊區隔開吧。

謝謝大家的參與,以及教學者們。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