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LARP] 2019.10.19 血色牌局 (無雷心得) @BGLARP


2019.11.12


繼上次跑了怒海餘生後,這次又揪另一個新手團(上次全男,這次女生佔大半啦),讓另一部分的桌遊團友一起體驗看看。
(根本就是要漸漸把桌遊團改成LARP團吧? XD)


由於上一篇已經說明了LARP的部分,這一次就不再說明,只列一下血色牌局的心得而已囉。


太平路近一中商圈這邊,是非常熱鬧的地方。
所以我們約了早一點在附近吃~

這次選了waku哇!酷!廚房

(在麥當勞對面的2F,常常會錯過)

這家態度很親切。空間也很大,開團前很適合在這邊悠閒一下。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飽吧 XD



邊吃邊聊後,再前往BGLARP。



====================================

取自官方的遊戲介紹:


人數: 7人(建議5男2女可反串)
遊戲時間: 2.5~3HR

撲克賭王大賽,這是一項每年都會定期舉辦的賽事,高額的獎金與無上的榮耀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

這次的比賽安排在一個海外小島的度假酒店,此次冠軍賽藍隊大爆冷門贏得了冠軍引起眾人熱議

然而這只是故事的開端...
當天晚上,紅隊的隊員被發現死在了自己的房間裡……

===================================


決定角色往往是最重要的事。
上一次的怒海餘生我們是用隨機抽的,而這一次的GM則採用閉眼投票制來決定我們的角色,超有趣。

「閉眼投票制」這個方式是大家都閉眼,然後主持人開始問問題。

問題大概就是讓大家在這群人中投票,比方「你覺得誰比較容易遲到」之類的。如果大家更熟,主持人可能會問出更辛辣的問題!
主持人也不會完全就照大家投票的結果來指派哦~ 那只是一個參考值而已。

我一聽他問"你覺得誰比較心機?",然後大家笑出來。我就知道我被指了.....
最後果然得到了這個角色 orz
(注意這個閉眼投票制最好是大家有一定的熟識程度再進行)


 (和上次是在同一個房間)

心機重的人拿到了杜丘這位比賽贊助商的角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和人際關係,以及勝利條件。

劇情比較轉折,主要是有多名人員先後進入過命案現場,又因為各自的原因而隱瞞真相。讓推理變複雜。

整體上和牌局本身沒有什麼關係。牌局只是用來提供動機,以及分隊的人際關係。
(怒海則是有多組人馬有動機並先後作案,但致死的才是真兇)
大家情報的掌握不太夠,探索的線索每個人看到的也都不太相同,缺乏互相交流,所以離真相都有一點差距。


這一次我玩的並不好,因為漏掉太多資訊。
而且有的人我聊的太少啦.... 最主要是誤以為丸子的角色和我有共同秘密,就太相信她了。根本她就是被兇手收買了啊啊啊 ~~


 (偷聽也是戰術之一)

這一次因為都是第一次參與,人員也大概有4組不同的朋友群,所以初期互動並不高。
隨著遊戲推進,才漸漸加溫。

這也是情報交換不太夠的原因吧?




整個劇本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次的怒海餘生(第一次總是最美?)。它的動機比這個錯縱複雜,而且兇手組合很多,下手未必是真兇。

這個劇本就比較單純,但人際線比較複雜。
同樣是最簡單的2星,新手朋友可以試試看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