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HGU] 獵人的生活就要好好的過! 父子倆的貓車日誌(01) - 始動


2019.10.16

系列文章都是我們在玩 Nintendo Switch上 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 Generations Ultimate (MHGU) 的遊戲記錄。
MHGU 事實上和之前的MHXX並沒有什麼差別(頂多是有中文版,以及日版的活動任務吧?),網路上的資訊也相當多,就不再這邊介紹囉~




在蠻久之前一直都想嘗試這系列的作品,只是都沒有付諸實行。直到這一次剛好MHXX在NS上移植,並以GU這個版本出現,又有中文版(可惜不能中文輸入,只能用日文漢字),我才想來試試看。
MHXX,又是歷代MH的集大成之作,如果是老玩家應該會看到很多懷念的場景與魔物。

依照慣例,創造女角 (畢竟你要看著一個背影那麼久......)
命名為「鐵子」。

我自己都有記錄玩這個遊戲的日誌,看了一下第一篇是2019.01.07。才發現已經玩了9個月啦!

當時玩了一陣子覺得狩獵大型魔物這樣的遊戲模式很有趣,而且它將其他的要素去蕪存菁,
讓玩家可以專注在狩獵上。
特別的是,玩家並不會有屬性上的成長。
取而代之,成長的方式有兩方面,一是藉由收集各種素材(魔物身上的,或是地圖上的採集),來打造更強的裝備。
另一個更有感的,是玩家本身技術與經驗的提升 !!!

這遊戲很吃技術。在不熟悉這遊戲的架構之下,第一支面對的boss跳狗龍王我就打了很久,而且還被打死 (遮臉
有經驗後,對於魔物的習性,以及武器的熟練,都會讓玩家體驗成長的樂趣!

心裏想,如果小鐵可以和我一起打獵該有多好?
他看著也有興趣,而且我想他已經10歲了,遊戲的經驗大概到《傳說對決》、《大亂鬥》這樣的動作遊戲。應該可以試試看這種較精細類型的遊戲囉!

遊戲共有14種武器。雖然我們都是獵人這個職業,但其實可以把它當成有14種職業的動作RPG XD
每種武器操作完全不同,再加上有6大風格,等於有14 x 6 種不同的玩法。不管玩家想要走什麼樣的路線,應該都可以在這邊找到樂趣。

所以讓他和我用同一帳號來試試「狩獵笛」,因為我想他比較愛音樂相關的東西(小提琴呀),剛好這武器拿著巨大的樂器,進行彈奏還需要記譜(拿樂器扁人的吟遊詩人?)。應該會引起他的興趣。


果然,小鐵後來就跟著玩了。

影片中就是小鐵自己有帳號後,拿著狩獵笛的樣子。

(小鐵視角,軍樂口風琴,狩獵笛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武器)

1月底時我購入了第2台 Switch,目的當然就是要讓我們兩個一起線上狩獵。

小鐵創了一個帳號,造了角色。用媽媽的名字來取名做「」。

兩個人各一台機器,小鐵接上電視,我就拿著掌機。有時則會互換~
直接就在旁邊互相溝通,對我們倆人來說,還是第一遭!

此時我進度是村7星(單機模式),其他並沒什麼集會所(多人模式可線上)經驗,頂多都是帶我入門的同事 - Diamond幫我打一下。

小鐵開始後,我的重心當然就是和他一起打集會所了。初期因為裝備比他好一點所以可以帶著他,順便讓他學習一些技術(我自己都欠鍛練 XD)。
弄的不好就是一起坐貓車 (獵人倒地會有貓咪推車把你送回營地,因而得名)。

但是,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小鐵是和我租用這個主機和遊戲的,他的遊戲時間需要用平常的表現點數來換。
這當然對他有一個正向驅動囉~~
不過有時他表現的不好,連帶我也一起變相被處罰 (好慘....

所以我們的進度,就會因為他的表現與作息而息息相關。
我平常則自己打打村莊任務進度,盡可能不要自己狂衝以免超前他太遠。

-----------

雖然Diamond一直告誡,「先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衝上去。目前都不用考慮配裝 !」

但是這就和我們叫新人婚紗照要省錢一樣,明明知道是對的,我們身為新人時就是不會聽XD
我看到各種武器和裝備就會想要去試、去做,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orz


(父子倆在起點是擺啥pose...) 

2019.02.28,小鐵試用了空戰風格單手劍,很喜歡。
漸漸的就轉移到單手劍了,因為空戰風格的單手劍很適合控場,成為重要的輔助角色。小鐵自己就決定了這條路線!
我則是使用操作第二複雜的「充能斧」(一看到可以變型合體我就忍不住用了!)。

也就是說,他大部分都肩負著控制魔物的角色,爸爸我則負責輸出(好啦,我也不是很盡責orz)

3月時終於撐到打集會所上位斬龍了。
下位升上位時就發現........下位裝備和紙糊的一樣  XD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做其他的裝備,我們就打算直到大家建議的「斬龍裝」再換。
(結果前面一直死撐不換,被四天王打個一下就好苦)

這是一個很適合新手一路做上去,附加技能很讚,看起來也很帥的套裝。

同時,控場要控到底,小鐵也開始準備麻痺劍,可以附加麻痺效果讓魔物動彈不得一下子。這麼一來,小鐵就可以集騎倒、麻痺、陷阱於一身。我們就一起去收集了他做附加麻痺的材料,慢慢一路做上去。
頂級需要「HR解放」(就當做是一個里程碑吧,我們當時的推進速度還要好一陣子)後才能做出來。


(有上位斬龍裝後就平順多了)

不過我們的壞習慣,到了上位四天王(歷代前作世界觀中的4大村, 象徵四屬性的魔物boss,斬龍、泡狐龍、巨獸、電龍) 還是繼續亂嘗試,還為了技能與外觀配裝 (根本不必要)  XD

不過也在這段期間才發現還有一些有趣的任務可以做,於是又開始不務正業了 ~~

(獰猛化,看來真是不妙)

發現原來管家是可以接任務來取得不同看板孃的。


現在回頭看才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但兩個人一起亂亂跑,到處試的感覺也是很棒的回憶啦~


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同一件事,本身就是很棒的呢。


獵人的生活就要好好的過!

次回 - 父子倆的貓車日誌(02) - 獰猛化的魔物們

Share this:

4 則留言 :

  1. 沒想到大鐵大除了桌遊,也在當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想要和小鐵一起共同做一件事,後來就想到可以一起玩這個。我們也玩了好一陣子,到極度特殊許可的裝刷到~

      刪除
  2. 另外請問這可以單機雙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機單人,網路四人。我們家有兩台NS,所以就和小鐵一人一機這樣。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