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Heart of Crown》(王冠之心) 第一次心得

2019.10.09

友們很推的日式 Deck building 機制的 《王冠之心》 ,終於讓我借了一套中文版回家試試了(感謝小曄)。

鐵媽在無意中看到外盒,一直和我問說這個可愛的遊戲是什麼 XD




在主人允許之下,我們就自己開箱了,遊戲中當然大多數是卡牌,以及隔板。
右下方有一個空間是放token。
若將那個空間和左上的泡棉拿走,照規則書的講法是可以放入全擴並上厚套的卡牌的!

(小曄居然一直沒拆 XD)



體驗與心得


和小鐵體驗一下2人局,採用規則書第一次遊戲的市場配置。


通常這類的遊戲大概就分兩個過程,其一是玩家們需要在遊戲過程中構築自己的牌庫。

其二是利用自己的牌庫進行取分、戰鬥.. 等, 達成勝利的目標。

這兩個過程的切換時間點,與重疊的程度,就是由玩家自己去拿捏,也是這種遊戲的樂趣之一。

 《王冠之心》 採用了支持公主這個動作做為一個主要的分界點。 前面會累積購買力,購買行動卡牌、領土,或是勝利條件的繼承點數。


(支持公主後,玩家們也會有自己的領地)


當然在支持前,玩家們仍然可以預先準備後面繼承權的部分。
支持指的就是買下其中一張公主牌。

這是一個重要的切換時間點,規則的加持讓這個部分變的更有趣。 玩家們需要先搶下合乎自己策略的公主(能力不同),在當下,打出的領土牌就會成為自己的國土(之後很難改變領土)。
而國土影響著自己的初始繼承點數,以及可以存放的行動上(等到想用的時候可拿回手上)。
也就是說,支持公主的時機是需要選擇的。


(遊戲後半段就是衝繼承分數啦!)

遊戲中的「行動卡」,和其他大部分的DBG不同,不是全部都可以打出來。
必須卡片上有「箭頭符號」,才能再接著出另一張行動卡。
所以像上圖的「貿易船」,雖然提供了其中一個行動是抽2張牌。但這張卡並沒有提供箭頭,所以如果沒有其他的措施,就等於只是放在手牌中,沒有辦法打出哦!

此外,隨機市場的設置方式提供了一些隨機性(每次使用10種動作牌,場上最多出現8種)。


(左邊這9堆就是隨機市場,每局挑10種動作牌在這邊使用)

而重要的核心牌(領地、繼承),若是隨機就可能會出現問題,所以就放在另一個固定的基本市場。這樣的設計覺得很不錯~


(基本市場的設置)


還有許多要素沒有使用到(像是防禦卡),下次再來開開看了。

相關連結


BGG 連結
[同人桌遊]王冠之心規則介紹 by 愛天使亞夜



Share this:

3 則留言 :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8年前的遊戲真懷念,他還有兩組擴充,
    極東辺境領、北限の魔女。
    這種類型的日系遊戲,
    另外推戰國大名(くにとりっ)跟巴巴羅薩(barbarossa),
    有攻防競爭的機制,玩起來別有樂趣,也各自有第二代。
    個人覺得比公主好玩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回應~
      這款我一直很想玩,沒想到拖到現在才有機會 XD
      體驗的結果不錯,這盒是朋友的我收下了,擴充會再去收一下。
      另外兩款在剛接觸桌遊時也都有聽過,再找時間了解看看。
      感謝分享 ^^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