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桌遊團] 2018.04.01 死神的閣樓(第一視角) @ Lost河南店


2019.10.02



密室 - 死神的閣樓(第一視角)



上午的密室7人參與,在新開的LOST河南店進行。

因為Lost 創始店的我都跑完了,剛好聽說「死神的閣樓」個有3種視角(就是可以玩三次,路線會不同,算是很讚的設計),所以就揪來跑跑看。

在解謎的過程中,會看到其他視角的專用房間。而且有的機關在第一視角是不會用到的,等到之後的視角才會有不同的發展。

結果我們最後是選錯邊而GG...

但我其實對這樣驟死的設計不是很喜歡,好像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啊 ...

再來如果單以第一視角來說,我覺得C/P值不高。
和之前跑過的密室比起來,謎題與機關較少。而且當中也發生有東西壞掉導致小天使還要去處理,花了額外的時間。而且有些時間會花費在攀爬上(閣樓嘛,有高低差,所以需要爬上爬下哦!)

再來,前置的設置時間大概是目前遇過最久的。從戴頭套到走到定位(還得上階梯),以及要銬上手腳,真的弄了很久。
但並沒有相對應等價的謎題價值,真的很可惜。

也許,第二和第三視角才會讓人感到驚豔吧?

(2019.10.02 補記,結果後來我們都沒有再去玩了。第二、三視角應該就此放棄)


桌遊 - Mythic Battles: Pantheon & Kemet


密室團結束後,在路上吃個午餐,就到附近的桌上有戲進行這次的開團。



本次團編為NK前置9。代表的是新團預備的第9次團!


先進行的是4男4女的《淑女與紳士》。
還好已經有教學這款多次的經驗了,還算是很順。過程中仍然十分歡樂,在第一回合經過後,場面完全熱絡起來。








最後由俊竹-品君這組以大量的女僕卡加成勝利囉!
小喻那組很可惜,太太亂買造成先生阿儒的錢都浪費掉了,不然分數說不定可以追上來 XD






接下來分為兩桌,阿鬼的《Mythic Battles: Pantheon》(神話戰役:萬神殿) 與阿儒的《Kemet》。
十分感謝兩位專程搬遊戲過來教學 QQ


(Kemet 我沒參與就先帶過啦)


《Mythic Battles: Pantheon》(神話戰役:萬神殿) 是一款「卡牌驅動戰棋」。
比起原作,不論是模型,還是機制都強的多。因為太多東西,阿鬼只搬了基本組的兩盒過來現場開箱!
不過光是陣仗就已經嚇死人... 而且我們選部隊(有分值系統)就花了很多時間。



(美術非常棒,大部分都是沿用前作)


這次把基本組用到的規則先教過,我才知這次的戰鬥方式也有調整。
行動方式更複雜,但也更具戰術性。

卡牌增加的戰爭藝術卡,完全就是戰術運用的重點。可以讓你把動作串起來,做出可怕的連續攻擊或效應。

戰鬥骰的規則,則和之前一樣的特殊。地圖的變更,比起之前的四角格戰棋,現在改成像區域控制戰爭遊戲的模式(區域移動),就簡化多囉。而且還有視線系統。



(戰鬥骰)


這次為了遊戲時間能快速一點,就跑2 vs 2 來體驗一下:阿鬼 + 小艾  vs 我 + Tina



(設置和教學就要花費不少時間,還要加上選兵)

結果我和Tina的聯軍比較快佔住中央。
地型在這個遊戲同樣有相應的修正。尤其是站在高處 XD


(KS版本的地型,有對應的紙模型取代。像是石柱、樹木和高地...等)

而且我的單位大多是巨大怪獸,九頭蛇再加上戰神也是重攻擊性,所以打的很爽快。
Tina 則較重輔助~




阿鬼的宙斯,則是因為牌運不佳都抽不到卡片無法啓動
而小艾的地獄犬在被我的九頭蛇打爆後 (不容易,花了四次的啓動還有戰爭㙯術卡),戰局天秤就朝我和Tina這邊傾斜了~~


(手牌由各角色的啓動卡,和戰爭藝術卡組成)

縱使是2 vs 2,仍是要花蠻久的時間。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在把阿鬼好不容易召喚出的宙斯打倒的情況下,先中止了這一局。


(宙斯板塊。這一作使用了指示器來取代前作的大量卡牌)

原本的勝利條件是要取得地圖上的寶石(已忘了正式名稱是啥)。一般需要英雄花費行動點去取得~

(因為時間關係,戰爭在這邊先告一段落了)



總之很希望下次能再跑跑看,就....辛苦阿鬼了 XDD






這次在假日來桌上有戲,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我也把很久以前的會員資格補拿了會員卡。還有一些票券,有機會再來這開團時就用的上啦~

謝謝大家的參與 !!


延伸閱讀

[桌遊開箱] Mythic Battles 神話戰役 :原作的開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