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Lords of Hellas 的幾個小擴充



2019.09.24

近開了兩三次的《Lords of Hellas》,但在前一次才加入其他擴充。
參與的朋友的評價都很正面!

心得都寫在fb上,之後有空再po成文章吧。

回家後就把幾個獨立小盒拆一下看看裏面的東西。

Nemesis: Adrestia

這個promo出自《Lords of Hellas》作者 Adam Kwapiński 的另一款作品《Nemesis》(復仇女神號),其中的Adrestia也跨刀到這邊來啦!
不過復仇女神號我自己只有看到團員開過,沒有實際試過,就沒什麼好說的囉!

對我而言,就是多了一隻怪物~


(異型呀異型,是復仇女神號的大反派嗎?)

盒子不大,裏面除了Adrestia模型就是卡牌。
組合在一起就變成怪物圖板呀!


背面翻過來就是打倒它可以獲得的專屬神器 - 復仇女神號 Namesis。
和行軍命令搭配使用時,可以讓最多4隻重步兵瞬移到任何地區。

(空間利用真的利害,只用兩張卡牌就搞定了這些必要資訊)

差點忘了還有它的佈署卡片。只有這一張是代表一出現就要強化嗎?



Lords of Hellas: Atlas Overload




Atlas (阿特拉斯,擎天神) 是神話中頂著天球的泰坦神族。


造型好棒,有3個臉,4隻手。讓我想起了雙子座黃金聖衣...




規則書會加註這個驚嘆號,官方一次只建議使用一個具有這符號的擴充。Atlas就是其中之一。


具有兩種模式,overload 與garden,選擇其一做為規則。
神像(紀念碑)位置都是放在 Messenia,也就是第4位神明所放置之處。

特別的是,拜阿特拉斯不是用祭司,而是獻祭重步兵哦!!
共有6個位置可以放。

配件我沒有全部拍出,有一個Overload token。而且需要使用港口標記(在港口的重步兵才可以獻祭)。

每次的獻祭會配合抽出的戰鬥卡來增加Altas Board上面的計數。此時也會計算神像上最多重步兵的玩家,可以獲得阿特拉斯token,讓其中一個屬性+1。

玩家們也可以派遣英雄到阿特拉斯神像所在地Messenia上,使用力量屬性來降低這個計數。一旦降到0,遊戲結束。由目前神像上最多重步兵的玩家獲勝!(平手則持有阿特拉斯token的玩家獲勝)

也就是玩家們會多出一種結束遊戲的方式。



Garden 就是指神話中金蘋果園,重現神話中海克力斯請阿特拉斯幫忙摘金蘋果的故事。玩家們拜神的程度會影響是否可以取得金蘋果。
金蘋果則有特殊效用。



Lords of Hellas: Lord of the Sun

又是一個新的神,太陽神阿波羅的造型超帥啊!
要注意的是,這個擴充的規則書也有驚嘆號的標示。也就是官方不建議和其他有標示的擴充一起使用(像是前面說的阿特拉斯...)。


這阿波羅該不會不能拆吧? 我看好像只有腳可以拔起來。很怕太用力整個壞掉 orz

這一盒附了6隻Muse,每位玩家會先配置一隻。


每個人的 Muse 會在達成條件可以選牌時

(Muse卡,拍的不好文字都糊掉了,但可看出美術很棒哦!)

阿波羅和阿特拉斯一樣,有兩種模式。
主要還是會玩有Muse的版本,神像放置在Messenia。
另一個是簡單模式,阿波羅就只是單純替代掉赫米斯,也就是場上還是只有3位神明。


(阿波羅的升級卡,以及專屬神器)


結語


看了這些,我想下次再跑時就加入阿波羅的Muse版,以及Nemesis: Adrestia吧。
其他心得就..... 跑了再說吧 XD

BGG 連結:


Lords of Hellas
Lords of Hellas: Atlas Overload
Lords of Hellas: Lord of the Sun
Nemesis: Adrestia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