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11.17 《Unlock! Mystery Adventures》The Nautilus' Traps 劇本 @ 台中合作團


 2017.11.18

一次挑戰難度2的劇本:The Nautilus' Traps 

大光當初說2天可以做完中文化,還真的被他完成了!所以小夏揪的這一桌就成行囉。
我也找了許久不見,但對密室一直有興趣的雅婷來挑戰看看。因為她和簡哥沒有經驗,所以大光就先帶她們兩位跑一下上次的第4劇本。結束後再來和我們一起跑這個第5劇本 - The Nautilus' Traps。




卡片敘述的故事:

「你到林肯島郊外的海邊去潛水,突然間,有一頭海怪朝你攻擊過來。
你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慌忙的躲到一個潛水艇使用的通道。
而在你後面的牆開始被觸手砸碎,你只能朝向更深而且未知的地方去。
你的氧氣供給已經下降到危險範圍了。你有辦法可以找到路逃出去並且即時的浮出水面嗎?」

主題很有趣,就是在廢潛艇中逃出,但外面還有海怪等著吃我們...




只能說雖然只差了一級的難度,但增加幅度蠻多的。
我之前預期也沒錯,難度提升後,同時出現的線索和謎題增多了。很容易讓我們混淆並誤判,甚至連要解什麼都沒那麼清楚!


再來是本次的時間壓力更大,一開始就被嚇到了。大光一直提醒我們:「不要放棄 !!」,我們才持續把它進行到結束。

謎題上,真的是沒有想到會這樣出。但我也無法再爆雷下去了,就請自行挑戰。相信中槍一次後,大家就會有底,後面的謎題就會有方向啦~

心得

結束時的成績,雖然有4顆星,但花了遊戲中的一個半小時。




不劇透心得大概就是:

1. 題目的解法和上一個劇本完全不同,請小心。第一次遇到會覺得怎麼是這樣 ! 但後來就習慣了。請不要吝於使用提示。

2. 和上一個劇本相比更複雜,不同的謎題線索會一起出現,初期遇到可能會混淆。就和一般的密室逃脫一樣~

3. 陷阱更機車。

4. 時間的計算,和我們所想的不同。也許應該說,我們從Unlock!的上一個劇本就已經搞錯了。事實上,時間並不是表面的時間。而是分數。

5. 有些謎題和線索非常不好中文化,真的很佩服大光的用心。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來看看大光鬼斧神工的中文化哦 !!!


同場加映

在Unlock! 後,我直接帶大家跑一次《Tortuga 1667》5人局。
因為人數是奇數,所以會有一位荷蘭人。

之前在團中已經跑過數次,但這是頭一次與策略咖們進行。玩起來的感覺還真的差很多 XD

遊戲進行沒多久,飛翔的荷蘭人號,就被簡哥和大光的信天翁全炸到龜島上了。
橡皮艇也被我炸掉....  留下雅婷一個人在骷髏船上。

她是法國人,和我一樣。所以她可以在那邊安心的搬寶箱。

(瞬間都被信天翁炸到島上) 

這次的attack真的很熱烈,很快貨船就被搶光。
不過真正的意外關鍵,是星號的事件卡 Facade。
它可以把右邊玩家的棋子,和你互換位置。
結果這次剛好就是兩船的船長互換,媽呀 !!!!


整個變成白熱戰,然後雙方又互相鉗制住。簡哥這個英國人已經控制島,我們也沒有其他手段可以弄掉他。

但最後是大光控制島,讓整個局勢完全在他的掌控下。不管我們怎麼動作,他就有機會可以把寶箱調成雙方平手而獲勝。

而英國人陣營,小夏和簡哥因為是連動,也打算最後來個combo結束掉。
沒想到雅婷直接叫小夏在剩下的兩張事件牌抽一張,加快結束速度....


總之,戰況算是空前的激烈....居然是大光這個荷蘭人獲勝。只能說星號的事件卡真的是關鍵一擊啊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