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7.03.17 第60次團《Terraforming Mars》 @ 諾亞方舟


2017.03.27

60次團,主場是小曄帶下來的《Terraforming Mars》(火星開發計畫)。
老團友的小曄偶爾會下來帶遊戲給我們 ([桌遊團] 2016.05.05 第24次團《Talisman》+《Historia》),真的是太感動了。其實我還是希望他可以調回台中啦,就可以常常來 XD
所以我們又揪了舊團友,小曄、阿鬼、東風和我 (還是缺CE....),我們幾個老團友也難得可以在這邊聚一下呢。他結束還要趕高鐵回去...

《Terraforming Mars》(火星開發計畫)


這個遊戲在上次去板橋 ([開團記錄] 2016.11.12 第 46 次團 台北密室 & 正板橋團) 時有開,但我也是沒有機會玩到。沒想到後來團中就一直沒收到這一款遊戲 orz




火星這款遊戲,是玩家們一起在火星上進行地球化的開發。結束遊戲的條件就是要在火星的幾項屬性都達到標準才行。初期會覺得很慢,但隨著大家場上的卡牌愈來愈強後,後期的速度就會變的很快!



(玩家板,用來記錄自己每種資源的產量和存量。漂亮的金屬方塊表示數量而非種類喔!)

玩家們藉著輪抽,生產各式資源來轉換各種資源或效應。每位玩家會從眾多公司中輪流扣下2家,待10張牌的輪抽結束後,再決定要選哪一家公司。

卡牌的種類很多,路線一開始也讓我們不知要怎麼選。combo也很豐富,甚至還有直接攻擊的卡牌 ! 我這次走的是微生物流,而且儘量讓場上有行動可以驅動。再加上一些可以每回合賺錢或賺分的牌,居然還沒有落後領先者太遠。

(卡牌充滿科技感。而且其實不需要文字)

卡牌看似文字不少,但其實完全以符號呈現了。文字有提供了更詳細的說明,讓玩家不致於產生符號的誤解。

最後的幾回合大家衝的很快。
而且有許多的綠化卡就狂種樹,才能有這一片綠意 XD



結束時因為高鐵的時間快來不及了,大家收的很勿忙。
我忽然想到沒合照,立馬捕捉了這一年大概才一次的照片 ^^"


有機會真希望能再跑~

《Royals》(皇室)

上一次團我有帶過一次,阿建也十分有興趣,就問我可否在開團前先教他。再由他來幫我開這一桌~
因為規則教起來不會很久,遊戲主要是玩家間的權力交鋒(以各國與貴族的影響力來呈現),所以沒有繁雜的細則,甚至也沒文字。所以就快速教完囉~~

這桌的戰報很簡短,就是阿建又贏了  (咦



以下轉錄 Lulu 的記錄:

這次玩得是royal,阿建說遊戲只需抽牌和放方塊。很難得的教學時異常簡單,幾分鐘很快就結束教學了XD。但很快我們都想錯了!這遊戲在中途竟然被阿建說是披著小遊戲外衣的策略遊戲(笑)。
做為大鐵團最強男人,起手果然就不一樣!阿建在我們還萌懂無知時很快就想好策略,鎖定高分土地,後期掠奪低等地並多方向的取分。不過抽牌機制好靠運氣QQ,小公主甚至一時疏忽抽太多牌而選擇棄牌。總之結果又是~阿建又贏啦~~~(阿建表示前幾週墊底,這次終於重返榮耀了!)


《Great Western Trail》(大西鐵路)



(Ricky拍照愈來愈誇張了)





以下轉錄 蘇菲 的記錄:(包含2張照片)


最近的每周四都會到台灣大道上(金錢豹旁邊大樓)的諾亞方舟益智遊戲參加同事鐵哥的桌遊大鐵團。

當天玩的遊戲是BGG 排行榜上評價不俗的大西鐵路,屬中度策略遊戲,帶我們的是來自彰化的桌遊老師鈍鈍姊,她很詳盡的介紹遊戲的流程,不過這個遊戲要注意的細節和須記憶的規則頗多(看看底下讓人眼花撩亂的圖和道具啊啊啊啊),剛開始要花一些耐心和時間才能進入狀況,建議最好在精神飽滿,頭腦清晰的狀態下玩,不過等到終於上手後,就會覺得相當值得,玩久之後甚至覺得欲罷不能。




大西鐵路如同所有的策略遊戲,每次玩都能採用不同的戰術和手段,其中的蘊含的無限可能和靈活性正是此類遊戲令人著迷的地方。

像當晚的贏家 Ricky 便採用 【掃光市場貨物其他人喝西北風去吧】策略(這是甚麼??),快速累積積分並有效妨礙對手拿到好牌,最後不但獲得勝利還把大家遠遠甩在後面。

(對不起,你要的牌都在我這裡呦(燦笑) )

雖然當天輸的慘慘,不過還是度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一晚。
很感謝特地遠道從彰化來的鈍鈍姊,當晚還要搭末班火車回家真是辛苦她了。

諾亞方舟的場地頗大且入場費超便宜,所在大樓的騎樓也方便機車族停車,雖然不像勃艮地有供餐,僅提供飲料,但地理位置佳並且價格便宜,50元即可好好地玩個幾小時,不失為下班後休閒的好選擇。


《勃根地城堡》

這桌是軒轅幫忙的勃根地城堡,以及其他的遊戲。不過沒人記錄就只好謝謝大家的參與了 XD



結語

到了諾亞方舟後好像第一次做開團記錄。
不過其實在這邊已經開了不少次,環境、價位與交通位置都很適合本團。之後會在這邊開團的比例應該會愈來愈高吧?XD

場地可以容納不少人,整個團就算都來相信也不會有問題 (坐不到1/3吧) ~
謝謝來幫忙教學的軒轅、鈍鈍的大西鐵路以及阿建幫我拿Royals來handle一桌 (阿建又贏了),與記錄的朋友們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