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6.08.04 第31次團 《WarMachine》@亞伯特桌遊基地

2016.08.04

前的「桌遊團」標題,從這次開始都改成「開團記錄」。
以因應流水帳式的文章 XD

主要也是愈來愈少時間來寫,所以除非有特別要介紹的遊戲會獨立來寫外,開團的過程大概就是簡要的方式記錄。而且重點也會放在團隊的流程或組成上面~~

第31次團16人,主要是教學者團。這次很難得第2次請到小奧下來(上次可以參考 [桌遊團] 2016.03.31 第19次團《Warmachine: High Command》@牧羊人桌遊),這次拜託他教學這裏的教學者們《WarMachine》,果然很受歡迎。

而且還附帶小七也來了,帶了《時光當舖》和《巫術學院》。小七以前也和小奧下來帶我們跑過 《WarMachine》(參考 [戰棋] 鋼鐵的群像- Warmachine/Horde 教導團|) ,而且還有一次是跟到我在勃根地的公司團,CE帶過來,那時看到真的是太巧。

有這2位從台北下來幫我們開團,真的是太感動 QQ

照慣例,現在開團前都有人會先到,所以會有「先行團」
而這次我們先行團開的是《驢橋》,自從前幾次小敏教了我們後,這就成為一個重點開場遊戲。實在太好笑了 XD
之前以 Justin 自己為主角講的故事,似乎引起一陣旋風,而且大家都能記的很清楚。這次連我沒下場也出現在故事中,還講的不堪入目,真的是躺著也中槍啊 orz

 (以後一定要禁止使用未上場的團員名...)

小奧的 《WarMachine》就不用再多介紹了。
畢竟已經下來帶過我們數次,因為我已經體驗過所以就把機會讓給其他人囉。
這在團中可不是有機會可以常常玩到的!




小七的遊戲,和Justin的《伊斯坦堡》是在同桌先後開。
可惜我沒機會玩《時光當舖》,不然看起來蠻漂亮的。



《伊斯坦堡》在上次的天鵝聚會我第一次接觸(好像很丟臉 XD),後來我們這一群人學會,現在就可以教了。是一個輕度的好遊戲,簡單又不用文字。美術還很不錯...
熟了後更可以改變圖板配置來增加變化性!

但教學要一次把16片都講完,在天鵝聚會那種場合還真的蠻累的 orz



我帶來的新版《聖彼得堡》只能說相當受歡迎,而且加上擴充的模組很划算。
結束時一次推了4個人 XD
(這款遊戲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這裏就帶過囉)

這次的重點是前同事 Ricky 回鍋了,一方面比較不忙,再來是開團的點離他很近,以後應該可以穩定跟團 (灑花。


夾在 Tina 和 小夏兩大強敵中間的 Ricky,看來很安靜,其實心裏一直在算計啊...


最後 Ricky 的貴族流差點就翻盤了啊 XD


然後 Ricky 的特色就是合照一定會有怪表情。
當他正常時大家反而不習慣 XDD

(合照一下~~)

而《混沌與鍊金術》則是步調較慢,文字多也是一個原因吧。
記得這款從第一次拿出來,到這次真正開,已經快9個月了 XDD



畢竟是手牌管理,拿到後光是看文字就很久。而且這個遊戲是有「康牌」(counter)設計,所以常在閱讀時卡住,或是錯過反應的時機!

更別說還要時時注意其他玩家場上實驗室的卡牌了...

(卡牌很漂亮,中文化真的太重要了)

再加上攻擊用的牌針對性高,也因此,這個遊戲偏向party。人數雖然可到5人,但也不宜太多,建議是3~4人。整體時間上也較party game長。所以會造成這款遊戲處在不知何時拿出來開的窘境  orz

不過遊戲配件的骰子們很精緻,卡牌美術非常漂亮,鍊金室的主題我也很喜歡。加上擴充又有配藥的變化性!

真的很感謝阿鬼幫我中文化 ! 連背景文字都一起翻了呢!
下次再拿出來玩~

最後由小夏一次衝破10分獲得勝利。

 (遊戲的目的就是在你的回合,實驗室中有10分就獲勝)

後來忘了合照大家就陸續離開,等我想到時已經走了好幾位。
最後還是快請店員幫我們拍了一下做為紀念啦,謝謝大家囉 !

(ricky又來了....)

結語

這次的分桌原本是4桌,還特地請到西瓜來幫我帶一桌。但因為有人臨時工作有事無法來,所以造成最後這一桌打散,再各自散到不同的桌中。
幸好我在各桌幾乎原本就預留一個空位,來因應這種情況。但辛苦小奧變成6人桌 orz
也還好是小奧,所以他將6人拆成2人3組進行對戰教學,順利完成這一次的體驗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