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4.28 第23次團《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牧羊人桌遊


2016.05.07

本次第23次團,共28人參與。開的主題為「奇幻類遊戲」。特別來賓是圖板協會秘書長 - 阿浩~

阿浩是在之前的聚會中和我約定了要過來帶一桌,後來敲定了是《尋路者傳奇》。
因為這款是個合作類的RPG,我心想,那乾脆就整團都來開奇幻主題的遊戲吧!


在各教學者的努力下,遊戲清單也快速的擬定出來了。
分別為:

1.《尋路者傳奇》
2.《地城領主》
3.《魔幻傳奇》
4.《深水城領主+骷髏港擴充》
5.《Wrath of Dragons》
6.《Cthulhu Wars》(克蘇魯戰爭)

六大桌,再加上各桌墊檔的小遊戲。



《深水城領主+骷髏港擴充》




大西瓜帶的《深水城領主+骷髏港擴充》,是一個包著著名奇幻主題 - 龍與地下城 外衣的工人放置遊戲。針對性較高,所以有時挺歡樂的,但本質仍是一個輕度策略遊戲。

圖板協會的田田也初次過來參加,應該是聽說阿浩要來的關係吧?

這款之前有提到過了,就不再介紹囉。

克蘇魯戰爭》(Cthulhu Wars)






原本請 Michael 帶《群島爭霸》,但後來意外的發現,卡牌都不見了!
應該是之前從某店移出時,卡盒整個就丟了吧...
在感嘆損失之餘,請Michael改開《Cthulhu Wars》(克蘇魯戰爭),他也純教學沒有下場。
如同舊日邪神 chaos in old worlds 的感覺,但更純粹的戰鬥。只好想著打爆對手或達成勝利條件就好。模型很大隻就是了 XD

這次除了很久沒來的品卉,還有新面孔 Gordon。據他們的反應,都覺得CW很讚。做為第一款嘗試的遊戲來說,會不會之後就把他的味口養壞了?XD


《Cthulhu Wars》仍是吸睛,我這一桌的Tina和袖智,都表示想要試試。搞到之後不開好像不行了?

《地城領主》(Dungeon Lords)




自從阿信和我說他家裏也有這盒,可以教學後。在這次的奇幻主題團就想到可以派他上場啦 XD

他帶來的《地城領主》(Dungeon Lords),是本次團的6款奇幻主題中最重度的遊戲。玩家們扮演魔王們,建造自己的地城,增加勢力。而邪惡程度最高的玩家,就會受到最強冒險者的入侵。雖然美術與配件看來可愛也漂亮,但骨子裏要思考和排程規畫的成份相當多。所以仍歸類在中度策略遊戲裏!也被我列在「程式設計師必玩的遊戲」之一。

而且阿信純教不下,這桌可以再容納4人。最後就集成了這個共計小夏、阿建、13 、Justin的恐怖組合。




最後,這次終於輪到小夏的出頭天,獲得勝利。實力強大的阿建就敗在樹大招風,被勇者們鏟到剩1隻史萊姆...
然後阿信一直記得之前我玩時被扣到負分的事...冏rz

《龍怒》(Wrath of Dragons)

BGG 連結


《Wrath of Dragons》(龍怒) 是我原本收下來的奇幻策略遊戲。
東風看到後眼睛一亮,就把它接手收過去了 XD
不管如何,這都是本團新銳的策略遊戲之一!

這是一款策略結合奇幻主題的工人放置遊戲。每位玩家扮演1條龍,對人類的國度燒殺虜掠,最後對讓人類恐懼的龍獲勝 XD

本桌的成員也都是主題類偏好的 (除了小江以外?)。



《魔幻傳奇》(TRICKERION)






西瓜開的《TRICKERION》(魔幻傳奇+暗巷),是魔術師對決的主題,但魔術內容多半是奇幻主題,所以在分類上也放在奇幻類了。

玩家們的魔術師必須不斷學習新魔術,購買物品與強化自己的工作室,來舉行令人讚嘆不已的演出。甚至為了取得傳說中的魔術,在暗巷弄髒自己的雙手也在所不惜。

這款遊戲在本團已經出現很多次,可以參考最近一次的戰報~

這次的魔幻傳奇,我終於沒有參加了XD
但還是麻煩了西瓜幫我教一下暗巷給小敏她們~~

最後聽說西瓜以低分獲勝 XD



《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BGG 連結

終於到了主桌 - 第1桌!
也就是本次晚上從台北坐高鐵殺下來的阿浩,所帶來的遊戲。

《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是一個創新的純合作,卡牌構築式RPG。玩家的角色與冒險,全部由卡牌來構成。玩家維護自己的牌庫,角色能力甚至可以在多場遊戲中繼承,很有冒險成長的感覺。
本遊戲在玩家間還流傳著「RPG之王」的別稱。難度算輕中度,且雖然遊戲文字量大,幸好也已經進行中文化,不至於讓新手玩家感到難上手。
套句前輩的話:「若你想在桌遊裡找到理想RPG冒險體驗, 這就是當今的王者。」


阿浩是圖板協會的秘書長,在之前的師資班,最後一堂課就是他上的。在這次開團中,他教過的就計有我、小新、小江和田田4個人了!
其他學員我不曉得,但我自己的桌遊教學方式,受他的阿浩式教學影響很深...
(當然有修改成我的大鐵式教學啦 XD)

不過這次我把時間弄錯了...
當初和阿浩約好時,我忘了記下來。他是到後半場才會趕得及,結果我一直以為他會在開團時過來,就沒有預先準備我的墊檔遊戲 orz

不過在牧羊人當然是沒有問題,我立刻請家偉幫我招呼 Tina 和袖智。
我就去各桌看看了~




在拼布對決結束後,我就帶她們跑一次駱駝大賽。我還是慘敗啊 QQ


終於等到阿浩過來!
《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終於要開始啦~~~


初期的設置就讓大家找牌找半天,沒辦法,都是第一次玩呀 XD


這款遊戲我之前一直沒有接觸的原因,就是它是「純合作」。
玩家們是共同陣線來進行冒險的!我對這類的遊戲比較不那麼偏好。

但因為阿浩帶過來,我還是想實際體驗一下,來了解一下大家所說的魅力所在。

遊戲在設置上,我們使用了初期的劇本。大家都沒有角色,所以也都是用預設的15張卡牌。
場景就是一疊疊的牌堆,包含了各種事件、陷阱、道具和怪物…等。

玩家們就是透過在各個場景逐步的翻牌庫進行探索,找到頭目並打敗他。但頭目被打敗後,會逃往其他的場景!我們必須將各場景進行封印,限制住頭目逃跑的範圍,再將他打敗完成任務。


這個遊戲是以Deck building的機制來進行的,玩家們有一個初始牌庫。裏面包含了武器裝備、道具和同伴。
在冒險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從各場景拿到(當然都要滿足條件)新的卡牌,加入自己的手牌中。
特別的地方在於,牌庫就是你的血量,而且一旦用完就等於死掉了。
(也有一些能力來將手牌塞到牌庫底造成循環,來觸發能力)
每位玩家的牌庫固定15張,那要怎麼表示各職業不同的血量呢?
答案就是手牌上限!

玩家們不同的手牌上限,展現出來的就是應變能力的多寡。另外那也是一次被打噴的最大血量!戰士系的玩家手牌少,所以應變上較為單調,但是一次被打噴的牌也會比布衣系的少很多。這個設計真的是很有趣 !!

也因為這個設計,有相當多的能力(比如武器裝備)都是可以再循環的。像是較好一點的武器可以打出攻擊後,再收回手上。或是可以塞到牌庫底來做一些效應。


我選的角色是阿米莉 - 女性狂戰士,帶著一把大劍。雖然具有十分大的破壞力,但防禦稍嫌薄弱。結果其他成員因為都沒跑過 RPG 類的遊戲,全部都選布衣啊 !!
根本就是貧血戰隊。



中間的過程我快忘光了,總之就是湘羽的術士十分強,但她一直不斷使用法術的結果就是把牌庫耗光。弄到最後已經不敢用技能了,以免直接噶屁。

我則是一開始就被卡在土堆,一直檢定不過。最後跑去別的地方幫忙砍怪才覺得人生有點價值...
Tina 幫我拿了一長刀,我之後就神阻殺神,佛阻殺佛了。利用之後再拿到的武器,幾乎就是一直砍砍砍而已。

袖智因為時間關係先走,阿浩就用了武僧加入。也讓我們見識了牌庫要怎麼配...
他就一直塞牌庫底來觸發能力 XD

總之,在阿浩的幫助下,我們這個貧血戰隊終於把boss KO掉。


最後,要進行記錄,把自己的卡牌加上棄牌與牌庫,按照原本的張數挑出,進行保留。也就是升級你的牌庫!

就在這個時刻,我忽然發現了《尋路者傳奇》的醍醐味。
原來就是這個升級的過程啊..... 把牌整理完後,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


結束前也請阿浩和大家合照一張囉,畢竟十分難得 !!



結語

本次的失誤就是我造成的,已經寫在前面了。所以約定還是要認真的記錄下來,以免到時又發生同樣的錯誤,真的很不好意思。


阿浩坐高鐵趕下來幫我帶了《尋路者傳奇》。帶著一群沒玩過RPG的女生也能讓她們提起興趣!實際跑完後真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TK兄替它冠上所謂的「RPG之王」完全無誤 !!

離去前,阿浩留給我一句:「這個團,非常利害」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謝謝阿浩 ^^

感謝其他各桌帶團者,阿信、東風、西瓜、大西瓜、Michael 的幫忙!


P.S. 本團預計在第26次團結束後,會告一段落。休息一下之後再出發,就請把握後面這3次的大團囉!

Share this:

5 則留言 :

  1. Hi大铁,请问Pathfinder Adventure现在有中文版了吗?看照片貌似是中文哦

    回覆刪除
  2. hello,這是中文"化",並不是中文版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额,不明白是什么意思=_=!

      刪除
    2. 中文化是玩家自己翻譯的,中文版是出版社官方中文化的版本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