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桌遊] 2016.04.16 阿建密室團 《七罪集團》《Trickerion》《Orléans》


2016.04.21

然掛名的是阿建,但實際上是由小夏發起的密室團。
和2月底本團的密室團相同,分為密室、聚餐、桌遊 3個階段,只是規模小了一點。
(可參考:[桌遊密室團] 2016.02.27 第14次團 @亞伯特桌遊基地)


在揪人時,因為有些人只參加密室,之後的桌遊團就湊不太滿。小夏還為此煩惱...
不過這怎麼可能會有問題?這一團裏面有好幾個主揪級啊 XD
我幫她抓了 Tina,小敏替她抓了 OA,就這樣完美的成團了。

《七罪集團》@ HiDe & SeeK 躲貓貓密室逃脫


第一次來這一家玩,據說設計者多半是工程師。所以有許多的機關和感應,非常有意思。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參與成員就:阿建、小夏、小敏、大光、大鐵、阿信、Cindy1、Anis  8人。

因為不能破梗,所以我同樣只講一下心得。

《七罪集團》的難度,大概比之前「笨蛋工作室」的密室再低些(魔方我沒玩過...)。 劇情上相當不錯,而且除主線外有2個加分題,如果解出會有獎品(不能用提示)。
最後還有隱藏關,當破關後還有10分鐘以上的時間時,就可以來解這個任務。

其中有一處有大量18禁的圖片,覺得好像有點誇張就是了 XD  (重點是和解謎沒有什麼關係)
雖然大家都異口同聲說這是我的領域.....冏rz

然後有一個監視器謎題,聽工作人員說,90%的隊伍都會需要提示。但我們可以直接過關真的少見。

因為本團戰力挺強的,我大概就只有解了一個簡單的金幣謎題而已。其他都在大家的努力下快速過關。

重點是遇到卡關也能當機立斷使用提示,才不會卡過久。

最後我們破關時還有接近15分鐘,理所當然就挑戰隱藏關卡
但因為大家還是想解加分題,所以就兵分3路。

隱藏關這邊還會需要之前的資訊,但並沒有像之前參與的密室那麼難(ex: Lost 的吸血鬼教堂)。可惜的是,我們還是浪費了不少時間,最後只差幾秒就可以通關。

假如人再多一點留在隱藏關的話,也許結局就會不一樣了呢!

最後在裏面合照了一張~~

(中間真的很愛演耶)


瓦圖廚房

大光推薦,在玩具牧場隔壁條巷子的餐廳。
選這邊當然也是為了等一下開團方便 XD
由於我也不是美食部落客,就貼個照片馬虎帶過去啦~~~
不過餐點和服務態度都相當不錯喔!


仍然是照片~



《魔幻傳奇》(Trickerion) 與《奧爾良》(Orléans)  @ 玩具牧場


最後就是下午的桌遊團啦!
我們分為兩桌,參與者分別為:

《奧爾良》(Orléans):小敏、OA、Anis、Cindy1、Tina
《魔幻傳奇》(Trickerion) :大鐵、阿建、大光、小夏

奧爾良借自推坑團的大西瓜,由小敏教學,而且開2局。第1局是基本,第2局則加上繁榮擴充。
記錄請參考小敏的網誌:[桌遊] Orléans 奧爾良(擴) & 躲貓貓密室逃脫


 (小敏的奧爾良桌)

魔幻傳奇當然就是我帶了,這款KS版是借自合作團的西瓜。
教學則只需要講擴充的部分,就輕鬆很多!

以下則是魔幻傳奇的部分:

這一次只有大光沒有跑過擴充,其他3人都是熟面孔。
而且我難得成為起始玩家....
按順位為:

大鐵:齒輪,藍,能力選每回合學徒行動+1(強化下級戰士)。
小夏:眼睛,紅,能力選每回合複製同區玩家的SA卡(寫輪眼XD)。
大光:鎖鍊,黃,能力選表演前可以移動魔術marker到別處還可以拿獎勵(逃脫大師)。
阿建:精神,綠,能力選了用1碎片來指定對手表演特定的表演卡(心靈控制)。


因為桌子不太夠放,所以我的玩家板只好垂直這樣擺 orz
初期的專家當然選了助手,將角色能力最大化!

(搭配角色能力,之後也快速買下另一個初級鋼琴魔術) 

上一次被角色能力氣到的小夏 (見連結),這次還是選了同樣的眼睛派系(真是情有獨鍾),但選了另一個能力。
起始專家和我一樣,選了助手,來增加行動力。

 (怒選另一能力的小夏)

大光則選擇了管理員做為起始專家,立刻增加物品數。

(大光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呢?) 

這次最末順位的阿建,起始也和我們一樣選了助手。加上心控的能力真的很有威脅性!
每次都使用先傷己身的方式來進行的阿建,這次尾家是不是也會做出同樣的事呢?

 (最可怕的對手 - 阿建)

總之開戰了!
一開始的市場就已經十分激烈,大家也知道基本的物品一定要先買,不然一定會被洗掉。
中階物品也速速叫貨,第二回合基本的就要被洗掉了 XD


原本說要坐阿建對面,和我一起注意阿建策略的小夏,搞了半天又坐到我對面來。
最後她還是只有注意自己 XD


第2位專家也是十分重要,因為提供了2個行動點數。至於要選哪一個專家呢?
我們3個人都選了管理員 XD



接下來自然就是衝中階魔術。
分數和物品都要準備!而我瞄準的當然是本系的「消失的鳥籠」。
其實應該是說,我還不太懂要去搶別人的中階魔術,通常就是規畫自己系的中階而已。


這次的表演也是拖很慢。上一局拖到第4回合,這一局在第3回合,大家才開始表演。
也因為這樣,我們的分數就壓低。而阿建還是和之前一樣,把錢扣光先買了中階魔術!因為沒有錢,付不出員工薪水,就扣分。
雖然這樣學很快,可是真的很傷。但也不能說這樣的方式不對,因為阿建幾乎每次都可以壓迫到第一名的地位

(大家終於開始表演了) 

特殊能力上,除了我的能力是幾乎每回合都會發動(第一回合我就忘了orz)外,其他人的能力都是在特定的場合使用。這次大家也都有抓緊機會來發動!

在分數上升後,我終於學到了「消失的鳥籠」。


這時發生了意外事件。
那就是大光學了「碎裂的鏡子」這個中階魔術。很巧的是,小夏在準備學的也是這個 XD
結果就是她在牌庫翻了半天找不到,最後發現在大光的玩家板上 !!


這只能說沒有注意到對手的動向了。
小夏露出冏表情時,我強忍住不笑,還不忘了鼓勵她「不要放棄」。(但其實心裏想說,又少一個對手了)

小夏是很強的對手,因為她是那種失敗了會去研究,回頭來復仇的人。
她已經研究了不少,但沒想到裁在大光的手上。還是坐她旁邊居然都沒看 XDD

其實最主要的,也是這一局的分數推進很慢(比上一局好一點而已)。所以容錯的空間變的更少!而且她準備的物品派不上用場,只好學另外的魔術了。

「鐵哥你知道那種翻來翻去都看不到魔術,那種心慌的感覺嗎? !!!」
是是是,我知道了.....


(兩個人的神情差異好明顯...) 

在表演的階段,大光一直沒忘記利用自己的技能來變換位置取得獎勵。
原本分數是我最前面(萬年尾家),但也被大光超越過去了。

事實上,最麻煩的對手還是阿建。
他手上持有的心控技能,可以讓我們按他的希望來表演。所以對我來說,絕對不能讓他控制,否則我會被抓去表演自己低分的魔術,或是他很高分的魔術。
而他的風格就和cindy1完全相反。cindy1是「先求不傷身體」很穩很難卡的對手,阿建則是先自宮傷己身再傷敵,發揮到最大極限,劍走偏鋒的飢餓戰術。兩種風格剛好立在天秤的兩端。


但阿建終於也露出一個空隙,就是他居然忘了留住碎片來驅動能力!
所以我就放膽的直接準備了魔術來表演,把分數賺上來。替高階魔術做準備 !!
就這樣,中階魔術只用了1個回合,就功成身退。讓我累積到了高階魔術的門檻了。

假如要在第7回合表演,那最慢最慢,在第6回合就要學到高階魔術。
而這一局我們都拖慢,現在時間已經快不夠啦!

替高階魔術準備的物品也同時就位了...


進入了第6回合,分數上我又不小心超過大光1分變成尾家 (你也太會算了 !!)。而阿建和小夏則雙雙墊底...

(我的骰運還真利害,弄了3,4個X出來) 

我雖然是尾家,但行動數仍夠。就學了「地獄犬」
此時場上的氣氛變的緊張起來。



這張是目前兵家必爭的魔術,高階魔術都會具有最後的爆分手段。且因為在大家都會去拿SA的情況下,「地獄犬」每張SA加2分,會讓我們大概有14~16分的進帳,算是相當多。


但其實這不是我真正要的加分手段。只是為了怕被別人拿走,自己先學下來。
同一回合,我又學了第2個高階魔術「消失的大象」。




這是小夏那一派系的最高魔術,整個遊戲中單體分數排行第2高的9分!有了這個應該就可以賺一下表演分數啦~~ (而且爆分條件是只要有管理員就加7分,根本免費贈送 !)
當大家看到我同一回合學了第二張時,仇恨已經升到無法處理的地步了...冏rz

「消失的大象」「地獄犬」非常好接,因為物品十分類似,可以說你準備了其中一個,另一個就差不多了。
前者用來取分,後來用來直接利用爆分來加,都是不需要再額外努力(?)就可以獲得近20分的額外分數!剩下的就是看怎麼表演來賺了 ...

小夏果然沒有放棄,還是學了另一個高階的「水上階梯」(反正隨我亂翻....)


最後的第7回合。
又要面臨心控大作戰...
阿建都喜歡靠別人來表演,然後他自己不表演,將行動用在其他地方。
為了避免被他操作,我提早就將助手放在星期天的位置!這個位置除了有加成外,還是最後一個表演的。
這就表示,阿建必須先考量先表演的小夏,再來考慮我 (因為這能力1回合只能用一次)。

此時又是嘴砲的最高技 - 靠別人幫我嘴砲 的時刻啦。
只見大光一直在和阿建說明,但其實就是我所希望的 XD
我一句話都不用說,大光就幫我說服了阿建.....  (對啦,因為對我們兩個都有利)

所以阿建心控了小夏去表演。但輪到我時就可以按照我想的拿取比較好的獎勵~~


此時4個人的分數居然如此接近,看來小夏和阿建已經追上我們了,真是恐怖...
不過最後整個加算完,我以近20分的差距超越了第2的阿建,獲得勝利~


後來阿建私下問我說:「我每次都是第2,會不會是我又弄錯了什麼?」
唔,這個好難回答啊 orz

每次玩都有不同的心得,這也是魔幻傳奇吸引我的地方。
而且就和格鬥遊戲一樣,原本沒有連接的魔術之間,是可以藉由SA或預兆來接起來的。目前我們還是都用同系的,或是原本物品需求就相近的魔術,隨著大家更熟悉,也許之後會有更多的組合方式吧?



最後還是要拍一下的。



再請店員幫我們全部合照一下~~


最後我教了阿建 《Star Realms》,大光再教我們一個日本帶回來的小品遊戲 - 《Cucco21》。
卡片的效果實在太好笑了 XD



結語

難得受邀跟團,都有人打理真的是蠻輕鬆的。
感謝小夏的主揪, 小敏帶的另一桌,大光介紹的餐廳,以及桌遊場地的招待。
也謝謝出借2款遊戲的西瓜與大西瓜 (好巧 XD)。

也希望下次團中能再辦類似的活動!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