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3.19 臨時團 -《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時空探索: 瑪西案件) @快樂小屋

2016.03.23


上一次參加了《T.I.M.E Stories》失敗後,我就一直期待著洗刷敗績的機會。


好不容易聽到大光把擴充的中文化完成了,就躍躍欲試。在大光來團中開的這幾次,我都讓其他團員先參加。大約開了2, 3次團,大家的評語都不錯!
而且異口同聲的說:「這個遊戲非常適合鐵哥 !!」

那時不知道大家為何這麼一致,不過也因此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但等到我也想試時,令人痛心的,Justin  和 Michael 表示不想和「色色的隊長」同隊,所以我就被遺棄了 orz

---------------------------------------------
遊戲資訊可參考 BGG 連結
前次心得可參考:[桌遊團] 2016.01.23 臨時團 - 菜鳥探員的試煉 -《T.I.M.E Stories》 @玩具牧場
---------------------------------------------

不過事情總有轉機....
前陣子小夏和我說,有一些人想和我一起跑這個遊戲 !! 而且好幾個人想當GM....orz

聽到這件事後,我在fb就貼了一個:「只是個《時空探索擴充》(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 揪團,為什麼一堆人搶著要當我的GM?
據說GM已經掛號掛到5號了。(真的還是假的?
會不會出現GM比玩家還多的詭異畫面?」

引起了一些迴響 XD

結果在那個討論串,小夏搶先+1了GM。小路,以及剛認識不久的小紅則加入了隊員...   (妳們是有多想看我出糗?)
之後我這邊也抓了本團有興趣參加的Tina,如此就成團啦!


和前一篇相同,為了不破梗,儘可能不要拍到很清楚的線索或文字。假如有什麼覺得不妥之處,也歡迎告知,我再來做修改。


首先,擴充增加了更多的符號。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要去1992年救出瑪西。任務提示只有一張10歲的照片~
有趣的是城市中充斥著殭屍,這讓喜好此道的小路,一整個興奮起來啊~~~

(起始的地圖)

很特別是增加了「噪音」系統。
就是玩家們在任務過程中,一些行動導致聲響,或是開槍射擊,都會拿到噪音標記。
當玩家們要移動到別的場景時,就會進行結算。
根據標記數,會有不同的事件觸發喔!


(新的要素 - 噪音系統)

角色有4名。至於為什麼只有4名....以後你就知道了。

擅長調查的費歐娜,由小路選去。
而肉體派的約翰,則由我拿走。


Tina  選擇了射擊專精的威爾。
小紅則指定了面面俱到的布萊恩,為她的角色!



我一開始,就鄭重的發出聲明:「今天我要正經的跑這個遊戲」
大家點頭稱是,我想除了第一次跑的Tina外,其他人應該都在偷笑吧?(事實也證明,根本就正經不起來)

也因為Tina是第一次跑,所以我就和她講了一下,需要記憶和注意的東西。


終於要開始了。地點在城市入口!


這裏儼然就是一個殭屍電影的場景。
讓我們還蠻不知所措的,想說這個劇本真的要這樣掰下去嗎? XD


在過程中,在唸出「年輕女性」時,小夏總會眼波流轉。
我注意到了和她對望兩次後,再抬頭一看。媽呀,全部的人怎麼都在看我!
後來我才知道,只要有人唸出這個詞,全部人都會望向我這邊... 等著看我的反應。
連Tina也入境隨俗 (妳也學的太快了吧 orz)

我只好再次鄭重的發出聲明:「以後聽到這個詞,不要再看我這邊」

結果只是讓人更想笑而已...冏

(遊戲過程都笑個不停啊...)

這次的劇情很有趣,我們為了要救出瑪西,途中會找到幾位被綁的年輕女性。救出後她們就會跟著。
很巧的是,每次都是我去的那個位置會遇到年輕女性...
大家除了說好巧之外,也都說直接給我帶著 ....
看到這個陣仗,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很適合我了 (啊明明就不是啊 !!!!)

然後我也不負眾望,在第一次的移動場景,就擲出了3。(1/6的機會啊)
平白浪費了大家的時間 orz



我們在途中找到了武器  - 狼牙棒
拿在我的手上,真的是如虎添翼,就如魔戒的索倫在電影中把一群人類打到噴出去一樣。
不管來的是殭屍群,還是長的像魔王的怪物,都被我KO。頂多加上Tina的重機槍援護射擊(真是完美組合,不過太吵也會引來麻煩 orz)

就這樣佛阻殺佛,神阻殺神。

我腦中不禁浮現出了一個想法:「在這個遊戲中,任何問題,都可以用狼牙棒來解決!」 (你這是什麼鬼邏輯啊 !!!?)


「小夏,狼牙棒和斧頭可以同時拿嗎? 二刀流」
「!!!   呃,我問問大光...」
(該不會這個蠢問題只有我會問吧?)

在電話中無情的傳出了大光說"不行"的聲音後,小夏就阻止了我這個無聊的野心。


因為有了前作的經驗,我們都知道要記下物品的關聯與路線,以便重來時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然後在時間快要不夠時,我們就把握機會,去探索新地點。再評估下一輪要怎麼移動~~




其實我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已經灌了兩杯咖啡了。還是很想睡...
結果兩杯咖啡換來的就只有我一直跑廁所....  隊友們應該都開始懷疑我膀胱無力了吧...

不過,小紅也快不行,都快趴下去了 XD



途中小敏和OA也過來跟大西瓜的團。
有暫代GM一會兒~~

當然也會關心一下:「鐵哥這次時間骰有擲出1嗎?」「沒有,但他擲出了2次3 !!」 (你們可以不要這麼會記好嗎?)


(暫代一下)

因為我們跨過了中午的時間,飯還是要吃的。
幸好小屋可以帶外食,我們就出去包便當回來。此時東東也來這邊,和等待中的小夏跑了《拼布對決》。一旁的 Tina 也看得入神,一直頻頻問規則 XD


(拼布對決一下~~)

當大家都回來後,小夏就一邊對戰東東,一邊當我們的GM (會不會太忙啊 XD)

我們進入了二周目。

小路就問啦,「鐵哥,你還記得那個東西在哪拿的嗎? 」
「!!!」

我忘了....

枉費我一開始還在提點 Tina 要怎麼記,結果第一個露出敗象的就是我啊 !!!!

就這樣,我們的討論規劃,就會因為我常忘了一些事情,只好再花額外的時間來「嘗試錯誤」。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去拿狼牙棒。
理由就是近戰不會發出噪音也不耗子彈,萬一像前作一樣,需要戰鬥時會很方便的。
所以我們把順序倒過來,將物品和標記一路取回。
中途的戰鬥就變的有點吃力,畢竟我手上沒有拿著狼牙棒,就很不踏實啊...


二周目快結束了。

此時我們的線索根本就很零散。
完全不知道劇情等一下會怎麼進行,而且還有幾個地方還沒走過!

(壓力漸漸大了啊...)

三周目要開始時,小路忽然說了:「鐵哥,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去拿狼牙棒了」

不~~~~!!

小路終於說出了我一直不想面對的事 - 拿狼牙棒的成本太高了!!

雖然這樣我就如同斷去一臂,但為了能節省時間,我就同意啦...
所以我們把流程再調了一次。

這次,我們也拿到了本遊戲中,最強大的物品。(好吧,僅次於狼牙棒)
居然不管怎麼跳躍都可以永久保留,根本就是破壞因果率的哲學兵器啊!
大家都說這個物品,我一定會拿著。
雖然我一直抗拒,但在大家的「熱切希望」下,我就欣然收下啦。
至於旁邊為什麼有衛生紙,我想一定是巧合。



在最後的選擇時,我做錯了決定。
不過還好我在遊戲開始時,還有交待大家這件事....
「如果身為隊長的我做出了什麼奇怪的決定,你們一定要阻止我  !!」

真是慷慨激昂的一句話,沒想到一語成讖。我真的在做奇怪的決定....
「不 !!」
「才不是那一張 !!」

最後還好選對了....呼。


礙於劇情,我就不再講下去了。
最後是順利曚到過關,不過我也有說出「就和你說要拿狼牙棒吧」的話 XD
因為時間剩餘不少,就以35分高分過關囉。


(過關啦~~~~!!)


真的很謝謝小屋的小明配合我們的時間,太感動了。
以及幫我開了幾次團的大光,拓荒和中文化真的是太辛苦啦。
還有前一天半夜去拿擴充的小夏,也擔任過了我2次的GM。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辛苦了...

「其實妳是想看我出糗吧?」
「咦? 有那麼明顯哦?XD」

由於這次的冒險形象很鮮明 - 拿著狼牙棒帶著一群女生。所以原本軒轅用來形容小夏的「狼牙棒大叔」(小夏上次跑的路線根本幾乎都和我一樣啊...),就被初次見面的小紅用來形容我了 orz

稱號,「狼牙棒大叔」獲得!

結語

《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時空探索: 瑪西案件) 比其前作,謎題難度較低。尤其是前作的魔王題,需要同時帶著4個魔法陣到第5個魔法陣同時解讀。又要經過戰鬥密集的死胡同... 難度較高。
本作的就是採用線索的消去來過濾出真正的答案。
後來我們問了其他組,原來幾乎都是曚到的。但我也覺得題目不應該設計成可以用猜的過關.... (無線電的部分也是)。

劇情上,我看瑪西的任務介紹,本來以為會有「時間悖論」的議題出現,可惜還是沒有。希望後續作品能夠探討這些 ^^


覺得很不錯的改動:

1. 本作有較多的路線可以選擇,大概有3條開放的道路通向最後的地點。
不過這也讓我們增加了重覆探索的時間。

2. 中間的一些設計(大衛、河流...等),我都覺得蠻有趣的,大家可以體驗看看。

3. 遊戲不再出現前作殘忍的死胡同,或是無法回頭的決定。

4. 檢定物品通常有備用路線,也就是不會缺了什麼東西就叫你回家。通常可以讓你用另一種檢定。

5. 有一些線索需要先記憶住,可以增加後面遇到時的處理效率。否則可能就要花時間回頭看。

6. 前面說過的噪音系統,會影響玩家的行動決策。

大光在下午過來取回遊戲時,又和我們預告了2擴。大概暑假可以開吧,太期待了 !!!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您好~最近在網路看到關於桌遊的影片,
    覺得很有趣想入門,想請問桌遊團都是怎麼報名的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本團目前採用隔週"公開揪團" ,揪團文大致如下,可參考。

      [大鐵揪團文]
      名稱:3/17 (四) 第17次團
      簡介:http://goo.gl/1xcIxE
      前次開團:http://pics.ee/gF~
      時間:3/17(四) 19:30~ 22:30
      地點:逢甲牧羊人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72巷9號,小拳王對面巷子進去)
      收費:入場費120,飲料可以續杯。禁帶外食,店內有售餐。
      遊戲:《五大部落+擴充》《紳士與淑女》...其他輕度遊戲...等
      報名:私訊 FB (id : 賴大鐵),由於活動以fb管理,請以fb加入(或有人可以幫你拉入活動也可)。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