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3.17 第17次團 《Ladies & Gentlemen》@牧羊人桌遊


2016.03.21

17次團,30人分為5桌。
也由於我的下班時間提早了,所以甚至可以來個「先行團」。
18:30到的時候,沒想到已經很多人都先來了。所以就直接來個《天空之城》囉~


(很方便的墊檔小品 - 天空之城)


按照慣例,開團記錄都是流水帳,不喜勿入 XD

《Kemet: Ta-Seti》(聖域: Ta-Seti 擴充)

BGG 連結

因為小敏提議要跑這款,而且已經抓了幾位一起。原本是我要來教學,但上週已經決定要帶 party game。所以我就請 Morris 幫我教這一款。



雖然加了擴充,但怕教學過於複雜,就先不用祭司的模組。
最後是小敏獲勝,據說她第3回合就拿到6VP而領先了。

補一下 Morris 記錄的戰況:

============== Morris 記錄開始 =============

聖域,因之前跑過了幾次,在鐵哥的詢問是否可以幫忙開這款遊戲,因為規則大概都還記得,就一口答應了。

這次的成員有OA、小敏、秉宥 & 大西瓜,沒玩過的只有OA & 秉宥,含我在內的其餘三人,之前就有跑過這款遊戲。

遊戲內容除了原先的基本版以外,還加上了擴充的黑色神力版塊,與搶順位的擴充規則(使用戰鬥卡與擴充的力量token)。

在遊戲一開頭的科技路線,前四個人很有默契的都錯開了,都是等級二與一的搭配,可憐了OA排序在最後,為了思考路線而苦惱。
雖然在教學的過程當中講了很多次,這款遊戲的精髓就是"戰鬥",但大家對於儲存祈禱力(算是這款遊戲的錢)以及購買神力版塊(算是這款遊戲的裝備),還是展現出比較大的興趣 XD

遊戲的第一回合,除了購買版塊以外,每個人也都使用了傳送的能力到達不同的神殿,除了可以拿到暫時的VP點數,也有額外的祈禱力可以恢復。

第二回合開始有了零星的戰鬥,之後又是大富翁的節奏,不過在不知不覺中第二回合,小敏已經拿了 6 VP!?

再第三回合時,大西瓜察覺再這麼繼續下去,就有人要call game 了?! 因此立即對局勢發動攻擊,想要阻止小敏結束遊戲,在被搶下神廟後,我算了一下小敏手中只有 7VP,我只要把剩下的神殿先佔領,不一定要直接去攻打她,且小敏也沒多餘的祈禱可以再次發動傳送,應該這局就可度過吧?
BUT,人生就是有一種東西叫做 "But",小敏翻開手中的神力卡,馬上取得"1點祈禱力",加上原有的1點祈禱,立馬把剩餘不多的兵傳送去對決大西瓜只有一名士兵的神殿...經過大概10秒鐘的掙扎就被搶下了...

結算時..我被唸了..ORZ; etc.場上那麼多兵的人是在幹嘛!不是跟你說要被CALL GAME了嗎!

因此我、OA、秉宥,就這樣愉快的三回合結束了 kemet(!?)

結論,Kemet 是一套很好玩的歡樂大富翁(埃及版)喔,推薦給大家 ^^~

============== Morris 記錄結束 =============




結束後,由同桌的大西瓜接手來帶一些輕鬆的小遊戲。
歡樂的程度有一度還超過了我們這桌 party game 呢!

(把妹用的神器,可惜在男生多的場合....)

大西瓜再把店內的《嘩拉拉》與《黑幫老大》拿出來。
這桌真的很歡樂也很豐富!

也讓我覺得我平常還是要多熟悉牧羊人店裏會有的遊戲,才會比較好應變。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瘋王堡)

BGG 連結





Justin 開的瘋王堡。因為也沒有任何的回饋意見就無法寫啦 XD
這是白柚一直想試試看的遊戲,所以就排他過來。阿信則是因為這次沒有開重策略遊戲,所以他自己就挑了這款。


之後大概是時間上不夠,所以Justin並沒有按原訂的計畫開《卡拉拉王宮》,就選了快速的城煌神囉。



《Five Tribes:The Artisans of Naqala》(五大部落+擴充)

BGG 連結



五大部落與擴充,就麻煩身為店家的小新幫忙教學了。
以後Michael, cindy 也能協助開這款遊戲了吧 XD




《Rialto》(里亞爾托)

BGG 連結




原本不能來的軒轅,忽然又可以來帶團了。這次幫我帶了外團,除了如萍與david外,有相當多的新面孔,包含了13、柏宇和馬爺。
這款遊戲也是初次出現在本團喔!

軒轅就只有純教學,然後在場外開嘲諷。
最後說了一句名言 「分數什麼的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氣勢磅礡!!!」
我好像領悟了什麼...


這一款跑的是全場最久的 (不過kemet是小敏結束的太快),所以在跑完後,軒轅也先告辭。
但大家還是坐下來聊天討論剛才這個遊戲,要如何才能獲勝。
這也是我樂於看到的呢~~

《Ladies & Gentlemen》(紳士與淑女)

BGG 連結

關於遊戲介紹可參考:
1. [桌遊] 紳士與淑女 Ladies & Gentlemen - 聯誼用的神兵
2. [桌遊] 聯誼神兵 -《天生絕配 / Compatibility》


應某些團友要求,要跑這款遊戲。我就再搬出以前開新人party的套路:《Ladies & Gentlemen》 + 《天生絕配》
開這個組合的好處,就是我一個人就可以帶10人,不會消耗其他的教學者,而從頭跑到尾。(而且這次是11人)

但不太一樣的是,好幾位策略咖在跑這個遊戲啊!那個畫面還變特別的,哈哈哈。



這2個遊戲的挑戰之處,就是在於男女比例要1:1才會好玩。幸好這在本團已非難事...

參與者為:

青蛙、阿建、Tim、大鐵、阿良
cindy1、小夏、Ivy、郁婷、Tina

而袖智把位置讓給她朋友郁婷,自己則在旁邊幫我控制女生的流程 (真是幫大忙了QQ)。

(有袖智的幫忙,我輕鬆很多~)

教學的方式我已經修正過好幾次了,所以現在教起來都很順,不會像以前卡卡的。
最後的附錄我也1位女生印1張。


原本想試一下八卦卡,但想到大家幾乎都沒跑過。
我就只開基本的組合了。

聯誼用的 party game 其實輸贏沒那麼重要。男生著重在記憶和反應,女生著重在配裝搶裝的策略 (也就是當女生會比較好玩XD)。
而男生在賺錢,是有消有長的。畢竟一回合能拿的資源就是3個,但一些高級的合約,動輒需要多達4或5個資源,才能完成。再加上又要搶順位,所以有的回合,男生是不太有錢的。
女生就需要和男生在一個溝通上的暗示或協調,趁有錢時搶下裝備。沒錢時來卡人...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女僕」的加成。最後的分數通常就是由這個來決定勝負...

這次就和往常一樣,分數差距很小。不過因為都第一次跑,所以分數全部偏低。
獲勝的是 Tim - Ivy 與 阿建 - 小夏這兩組。Tim那組跌破大家的眼鏡,因為都默默的在進行....

青蛙這組則是因為cindy1沒有穿衣服,被白白扣了3分,否則分數就會是第1囉 XD

(女生合照一下)

比較可惜的是男女雙方比較不熟,所以話也不太敢亂講。不然真的會很勁爆 !!

不意外的,贏的這兩組都是平常的策略咖。看來他們不管玩什麼都很利害啊 XD

(男生也照一下,雖然沒那麼重要 XD)

和以前一樣,跑完《Ladies & Gentlemen》我就會接《天生絕配》。但它只能支援到8人...
所以我就從家裏拿了2副配件過來,就可以到10人了。
就按照剛才的5組續戰!
這時ivy已經先行離去,袖智就補進來囉。


(聯誼神兵第二彈 - 天生絕配)

仍然是歡笑不斷的一局,小夏與阿建很契合,可惜在後半就被我們這些默契提升的組別追上。這個遊戲最好笑的還是在:「為什麼你會選這張 !!」




最後又是青蛙與cindy1的組合獲勝。實在是太利害了...
以後可以請妳們回去玩策略遊戲就好嗎? (誤

(青蛙、cindy1組先馳得點,其他人還是把它玩完了)

後面的時間,就完全是袖智去找遊戲來跑了。結果都是拿平衡遊戲 XD
偶爾玩這類的遊戲也是十分有趣呢!


企鵝跑完發現不過癮,她又去搬了方舟過來。



還有這個恐怖的惡犬...




最後就在這些動作反應遊戲中結束啦~

結語

這次的30人團,因為主桌是10人party game,所以只需要5位教學者就可以搞定。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讓團更為順利。

由於我的上下班時間已提前,所以之後我可以提早到,先來個 18:30 的先行團,或是一些原本時間不夠跑的遊戲都可以開。

另外本團很缺的一個遊戲類型 - 主題冒險類。也因為我找了很早以前帶我跑遊戲的東風,能協助我進行rpg / avg 團。(不是TRPG呦 XD) 相信會能夠再讓團員們多一個選擇。

經營這樣非營利的團體(我們其實也蠻虚擬的,因為沒有明確的實體團隊,很像PMP中的矩陣式組織),其實就和專案團隊一樣。讓適合的人上車,不適合的人下車。至於適不適合,原本就是在過程中慢慢磨合才會知道。經過這十幾次團,也更換了不少成員。和玩domi類的遊戲一樣,精簡牌庫,才會愈來愈強。期待之後的團囉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