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2.18 第12次團 《一千零一夜》@牧羊人桌遊

2016.03.01

於這次主桌《一千零一夜》已經記錄在 [桌遊開箱] 經典的冒險遊戲 -《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 中。所以本篇真正的成為流水帳 XD
沒有其他人的記錄,所以這篇就只是單純

本次編成

共19人。

1. 《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 大鐵、小敏、小夏、Michael、cindy1
2. 《Discoveries》、《血腥旅店》: Justin、阿良、Irene、蒼狼
3. 《紅龍酒店》: 七仔、海薇、David、烽兒、明居、如萍
4. 《Russian Railroads 俄羅斯鐵路》:軒轅、阿建、秉宥、Morris

這次則難得來的蒼狼,之前只有在小屋,揪來跑一次《禁星》而已。然後還有新面孔的秉宥。

《紅龍酒店》


首先是七仔負責這次的party桌,吃下了6人。
紅龍酒店也是第一次在本團出現,原本4人加上擴充後就開到了6人。也由於它會造成玩家出局,為了不讓出局的玩家等待太久,所以6人大概就是一個比較ok的選擇。




《Russian Railroads》(俄羅斯鐵路)

這次因為有阿建來,以及揪了morris和秉宥,就想說來個策略遊戲吧。
非常感謝軒轅願意來幫我帶這個遊戲 XD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跟,但....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跑吧 orz

據說擴充的「德國鐵路」變化性比較高,期待下次囉~~



《Discoveries》、《血腥旅店》


請Justin幫我開了《Discoveries》,所以成了4人桌。他另外又帶了主題很受好評的《血腥旅店》,兩款遊戲將時間用完。



這兩款時間都差不多1小時,相當好用來安排。
也算是本團常拿出來開的遊戲~~



《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Kahuna

詳細的介紹與記錄請參考連結囉:

 [桌遊開箱] 經典的冒險遊戲 -《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 

其實老實說,除了cindy1跑過一次還願意跟之外,小夏是自投羅網想試試看,小敏則是被我硬抓,michael更慘是被我指派來學 XD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是自願來的....

的確這款也不適合常跑策略遊戲的她們,所以會覺得不是很好玩。不過還是都很給面子的跑完了,真是太感謝 ^^"
細節和心得就請看前面的連結囉!

(非常吃咖的主題遊戲)

結束後因為還有時間,小夏就拿出了和軒轅借的《Kahuna》,教我們跑一次。
然後就由我和michael PK。




遊戲只進行3次計分,每次都是一輪完整的攻防(每輪會重置)。
主要是出牌,利用卡牌上的地點,來放置架在2個島上的「橋」。而因為自己的橋在每個島上可架橋的數目,若超過半數的話,就可以放置自己的指示物,表示佔領。

當然,出牌也可以用來炸對方的橋。

所以遊戲就是雙方利用卡牌,架橋、炸橋,來進行區域控制。
前面2次計分,都只是在佈局。
真正的決勝負,是第3次的計分。


所以前2次,除了搶分數外,還是要將橋安插在已被佔領的島上。以便之後伺機來搶下控制權!

最後還是輸給Michael了 orz

結語

年後的人數目前還在恢復中,許多人都在開工後開始忙碌,紛紛告假。不過也有少數新人的加入就是了 XD

遊戲類型目前仍有一桌會處在party,但是還是得看當週的組成。畢竟許多新手已經開始想跟策略遊戲了,總是得讓他們試試看。

安排開的遊戲,也是一門學問啊....or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