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七)


2016.03.15

七篇,是第61~70人~
其實已經過了檢討日,我也確認只到八十幾個人而失敗。但還是得把這些記錄完成,畢竟這是2015年來的回憶 XD



61. 建宏《Forbidden Stars》(禁星)   2015.10.05  



建宏是當初在msn上認識,位在新社的「意象樹」的老闆。但實際見面是在1年前圖板協會的小米來台中講課時,我們才剛好遇到。
後來他們轉戰豐原,成為當地「豐原團」的主要集散地。可是我到最近才有機會過去店裏看看 ^^"

(終於也到他們的店裏去拜訪囉~)

去年10月,是連開《禁星》的時期,我就想正好在團的草創期,就約看看建宏是否有辦法過來,沒想到他居然平時常和小新互有來往,所以立刻答應了。
我們大概就簡單的跑一下,事實上也沒有完整跑完這局 orz

62.  Eva 《一網打盡》 2015.09.10 



Eva 則是之前在合作團就已經認識的朋友,但從沒有一起跑過遊戲。
這次換工作後,她意外的和我說我們工作的地方很近。所以我當然就揪過來玩囉 XD

《一網打盡》是相當熱鬧的反應遊戲,當然對於反應慢一點的玩家來說,可能就吃大虧啦...
Eva 完全被其他人吃死死的... 我應該選錯遊戲了  orz
後來也才發現她很喜歡情境解謎類的,就像《時空探索》。兩次開都想盡辦法到啊~

63. 熊貓 鑽石陣容英文版 2015.10.29 





熊貓原本也是軟體工程師,後來直接投入桌遊這塊領域。現在經營著「胖胖熊」。
之前蠻常聊的,但後來事業變大了後,就比較忙。不過仍是常常會pass遊戲給我~

開團日我發現熊貓正好在「牧羊人」開「經銷商會議」,但下午就會走。我立馬就凹他留到晚上幫我帶一桌 (真夠厚臉皮
熊貓也真的答應了,車票改買11點。幫我帶了party桌,這可是他最擅長的啊! 而且因為開會的關係,身上就帶著一大堆的遊戲 XD

《鑽石陣容》是當時他想代理中文版的遊戲,就順便教我們玩。這是一個吃礅的遊戲,但增加了一些特殊能力,讓遊戲更有趣一些。其實這一天他帶了好多款介紹給我們,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我也很難得的待在party桌~

64. 立中 亡者神抽》(Dead Man's Draw) 2015.10.10 露營團





立中是之前要和我買遊戲時認識的。不過那時沒有辦法碰上,所以是透過「遊樂園」協助我面交。但也因為這樣就在facebook有了聯繫。

他可是一個露營團的團長呢!同樣是團長,規模比我大多了 XD
某次他約了我參加他的露營團。不過因為我對露營有點抗拒,所以在第二次他又約我時,我才答應參加。(小鐵的第一次露營 2015.10.10)

我的任務當然就是帶遊戲過來啦 XD
吃過晚餐,四處探險洗過澡後,就是拿桌遊出來的時間了。我一連帶了好幾款,讓大人小孩們都非常驚訝,居然有這些遊戲!

後來拿出《亡者神抽》時,就趕快和立中來拍一張照囉!這款遊戲十分方便,教學也簡單,只要一直抽牌就好了。在這種場合很好用!只支援4人太可惜了 ^^"


65. 小奧 壬辰之戰  2015.10.31




小奧大概是4年前,我帶著小鐵去遊樂園餐廳時,適逢他們的 「Memoir 44 台中大空降」活動,才見到面的。只記得他們用了3盒的圖板拼成一個大戰場,6人的對局十分壯觀。可惜我帶著小鐵不能亂跑,只能偶爾上來偷看一下。(2011/09/23 ([桌遊] 小鐵再到遊樂園))

在阿鬼的介紹下,和小奧打個照面。其實那時我才剛入桌遊圈不久,所以我也不是很知道他們。更丟臉的是,我錯把他當做是另一位ptt的版友了!沒想到小奧居然也和我這樣聊下去 XD
就這樣,我們有了後續的連繫啦!
在小奧的推坑介紹下,我也短短的接觸了微縮模型戰棋一段時間。他們也會組團下來和我們進行交流!([戰棋] 強敵南侵 !! 第二次 Warmachine/Horde 軍事顧問團 (下))
在2014年,我也終於攻入他們的老巢 - 泰山TableGames ( [桌遊] TableGames 桌子遊戲與新莊團)。
小奧被他們團冠上魔王之名,實力十分了得。可惜真的太少見面了。後來就是在《壬辰之戰》的推廣會上才得知小奧有參與測試。之後就在這一天,受他所邀,直接到台北讓他電個兩下,順便聊聊 XD
([桌遊] 2015.10.31 國產遊戲的里程碑 -《壬辰之戰》@ 桌遊列國)

這款遊戲我想連結中的文章已經有寫了,這邊就不再多佔篇幅囉!

66. 子揚 《銀河卡車 2015.11.28 寶島桌遊展




我想子揚在下面的連結中已經介紹了,這邊就讓我偷懶一下 XD
([桌遊] 2015.11.28 寶島原創桌遊展(台南站) & 兩人兩貓)
其實真的是蠻意外的,就....一切都是巧合囉。

子揚帶著我跑了我一直想而沒跑過的《銀河卡車》。玩家們在時間壓力下,找出適合自己太空船的組件來組裝,而且還要考慮管線、危機、電力等問題。不是隨便裝就好!
事件也相當有趣,那就是考驗你的太空船的時候啦!


67. 小何 & 仙貝《銀河卡車 2015.11.28 寶島桌遊展




同上一張的情境 XD
難得來台南,而且時間也不夠拍第2款,就大家一起拍這個銀河卡車了。

小何是某次在「遊樂園」同團認識的,那時跑了剛進不久的《尼斯湖水怪》。他只說了一句話就震懾全場 (不過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可以讓對手暴露出意圖。我才了解原來這就是高手的境界啊...
後來他到了彰化的魔豆工作,偶爾我們也會再遊樂園再碰到。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沒想到是這樣的關係。只能說圈子真小~~ XD


68. 傑森《黑羊與白羊 2015.11.28 寶島桌遊展




知名的桌遊設計師 - 傑森是透過小光而認識的,我當時也以為他是外國人 orz
在fb上常會有聯繫,直到前年他約了我們一家人到 IKEA 打桌遊 (是的,你沒看錯...) 才第一次見面。


(2014.12.14 在 IKEA)

他不斷的設計製作,到前陣子也把他的 MO ZI GAME (莫仔) 工作坊弄好了。真的是非常熱血!

到台南的桌遊展時,自然就快點找他拍一下囉。這次他可是帶來了巨大版本(地圖邊長4m !!)的《黑羊與白羊》。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目光喔!

《黑羊與白羊》是一個適合小朋友,規則簡單、美術可愛有趣的抽象棋奕遊戲。羊可以互背來移動是一個特點,運用的好就容易獲得勝利!

69. 飄飄《心心相引 2015.11.28 寶島桌遊展




飄飄的店是位於台南的「桌遊小妹」。去年初「in桌遊」要拍攝雜誌照片時,她陪著擔任麻豆的妹妹上來,和我們在「肆號寓所」認識。
最後一站在「玩具牧場」時,直接從現場找了一堆遊戲出來帶我們,完美的handle了這兩個小朋友。


(2015.01.02 的雜誌拍照,都靠飄飄帶遊戲了)

這次的時間有點趕,原本想去店裏看一下。但她後來剛好要補貨,就跑到展場來了 XD
聊了一陣子後,她介紹了我《心心相引》這款磁鐵遊戲,也是熊貓代理的。

熊貓還在旁邊講了一些絕妙的廣告詞,真的是太利害了。怎麼會想出這種句子 XD
這款和之前的《磁鐵蛇》有類似,都是利用這些強力磁鐵進行遊戲,但反過來是吸愈多愈好。心型磁鐵可愛漂亮,缺點是支援的人數有點少..


下次去台南時間比較充裕時,再帶小鐵去店裏拜訪囉 XD

70. 失聯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