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成果報告


2016.02.03

去年 1/22 號的文章,一年了,到了驗收的時刻。為了計算方便,就讓我作弊一下到 1月底吧。

請參考前文: [桌遊] 2015 KPI



1. 100 x 1 - 開 100款不重覆的主遊戲 


達標。

這一年我跑過的遊戲請見我的BGG連結
共142款,減去擴充20款,為122款,勉強過關。

畢竟一週才一次團,而且都是在平日。通常也都只會開到一款而已...
要達標的話平均每次開團要碰到2個新遊戲,這根本不可能。所幸我們有臨時團,以及後來我所帶的外團(party),讓我參與的遊戲數量有稍微提升。

2. 100 x 1 - 與100位不重覆的fb朋友開桌遊 

85人,未達標。

且文章也尚未完全貼上...
會持續拍照,再貼文記錄到100人為止。
老實講真的太無謀了這個,但我也盡力啦。哈哈~~

也因為這個指標,造成我去找回之前開團的朋友們,算是又活絡了起來。這也間接造成新團的擴大化,算是有附加的價值在。

目前已寫的6篇如下:(4篇待補)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六)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五)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四)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三)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二)
[桌遊] 2015年100人KPI (一)

3. 主遊戲控制在 70 以下 (BGG無登記、贊助或國產遊戲不列入計算) 


67款,達標!

努力售出的成果。因為這一年在執行時,發現贊助品不斷增加,這樣我根本不可能達成目標!而且訂這個目標的用意,就是不想在上面花費太多錢。
所以就把贊助的桌遊給去掉了 !
也因為把贊助去掉才有這個數字...

4. 新的12神器與13邪兵系列文再開


未達標。

雖然我也和團友們根據這一年的心得,整理了一份清單,只是還沒有時間寫。
會在今年補上。

5. 與小鐵專精一個遊戲


達標 - 《Star Realm》(星域奇航)。

從小鐵進入家庭遊戲的領域後,最常玩的應該是《石器時代》和《國王堡》吧?
不過最近他最專精的,就是 《Star Realm》 了。
不但去推坑,還會上網對戰。到現在也會和我玩實體牌,並不斷和我討論戰術呦 !

這款是他目前為止玩最多次的遊戲,其實不只是小鐵,連鐵媽也跳下來玩了 XD
團中也有辦了一個體驗賽,小鐵也有參加,雖然一開始就輸掉了...

小鐵也曾和魔王冊、南部的推坑王 - 吉姆與圖板協會秘書長 - 阿浩對戰過呢!

可以參考:[桌遊團] 2016.01.14 第8次團+《星域奇航》(Star Realm) 體驗賽 @牧羊人桌遊




6. 讓小鐵到班上推坑


達標。

其實不太多,主要也是安親班。
因為可以玩的時間大多在放學後,而長輩們會先去載他回去,所以他就不太有時間留在安親班玩桌遊。
帶去的有《翻滾路易》、《拔毛運動會》,以及前面說的 《Star Realm》!
前兩者他那時比較小,懂得教會老師,就可以請她代為教會其他小朋友。真的是將才啊....orz
而 Star Realm,小鐵已經可以自己帶著對方跑起來了。

====================================================

去年比起2014 (參考 [桌遊] 2014年成果報告 ),更突出的成果,就是新的桌遊團了。
但也因為剛起步不久(去年年底開始),所以就不記錄。可以參考 [桌遊] 本團簡介 這一篇,以及最近每次開團都有的「開團記錄

新的一年,也會有新的目標。之後再訂囉!(或是乾脆不要訂了 orz) 先把未達成的給補上再說。
本年度[桌遊團]的整體成果報告,會在年中再進行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