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1.14 第8次團+《星域奇航》(Star Realm) 體驗賽 @牧羊人桌遊

2016.01.15

一次是《星域奇航》(Star Realm) 的體驗賽。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拿 promo 卡,所以就問了熊貓。他和我說可以舉辦這個活動~

我一看剛好「牧羊人」在地點的清單中,就直接和兩方討論一下,敲定了這次的活動。
就利用本次第8次團來舉辦。

我每次在開團好像都在試著達成特定成就 XD

而且都會挑戰一些壓力,像這次就是有一半的團員在比賽,其他各桌就要依賴未參加比賽的教學者了。也因為還有一個外團,在遊戲上的選擇其實也是討論了一陣子。報名的情況也比平常不理想 (因為遊戲的種類少很多)。

今天剛好就是小林生日,他太太也買了蛋糕來。真是溫馨,也十分謝謝,非常好吃呢!
不過她後來帶著表妹去逛逢甲,沒有參與就是了。

本次編制:


1. 《Star Realm 星域奇航推廣賽》(16人滿):大鐵, justin, hedwig, cindy2, 小林, 烽兒、小珊, michael, 小鐵, 丰子x2, 豬油, 史邁兒. 小賴、明居、弘平(遲到,由鐵媽代替)
(比賽結束後大家自由編組開團)

(以下2,3,4為正常開團,19:30 開始)

2.《地城寵物》(4人滿): 七仔、辰晏、cindy1、薰霈
3.《T.I.M.E Stories》(4人滿):大光、芷苓、cc、David。必須一口氣跑到結局至少要3輪,時間上會較長。 (在包廂)
4.《CodeNames》(外團 6人滿): 阿鬼、郁琪、袖智、如萍、Kay、湘羽 (臨時缺)


本次因為活動的關係,所以沒有戰報,就以簡單的記錄來進行。


很開心的是,參與比賽的朋友都很慎重看待這個比賽。
我們幾乎人手一盒《星域奇航》,在開賽前一週就去買了。不少人甚至提前來學習規則或是試打。



七仔這邊是地城寵物。


特別感謝阿鬼來幫我帶這一桌 party 團。雖然臨時少了一人,但虎爺剛好在,就這樣無縫接軌。



《T.I.M.E stories》,因為不能劇透,所以大光就不讓我拍中間的情形了 XD
開場前拍一張而已,這次共跑4小時。我其實蠻擔心下週開的時間....orz
總之這邊我無法再多記錄些什麼~~~



有人遲到的關係,所以我這次就直接改請鐵媽下場比賽,替代他了。
家偉開始讓大家抽籤決定賽程!

原訂是瑞士制,但後來仍是淘汰賽。不過這樣也好,輸的人直接開別的遊戲啦 XD

(抽籤中) 

開賽前,已經有不少人先到場試打啦。蠻多人都是只有和app的 AI 對戰經驗,來到這兒才有人可以練習。


活動開始,由家偉說明賽程規則,以及promo卡的部分。

(店家說明中) 

真的運氣有夠好....
我一抽就是和鐵媽 PK!

為了讓小鐵不會落單,我們就刻意請家偉讓我們兩組在同一個大桌。
我 vs  鐵媽,小林 vs 小鐵。


小鐵打的很棒,和小林一來一往。最後只是比誰先打爆對手...
小林快了一步,以些微的血量獲勝。小鐵有點可惜,但也沒有降低他的鬥志,之後又和小林打了練習賽~


這邊我與鐵媽,出現了夫婦對打的恐怖畫面,我自然是不敵。
場面上都是她的基地啊~~
最後被她一波30滴血帶走了 orz

(鐵媽怒濤般的攻勢) 

至此父子倆全敗。
不過在鐵媽參戰的當下,我們家就確定有3張 promo 卡的參加獎。
和分組冠軍相比,反而還多一張 XD
所以我們對於結果就看的很開啦 ~~~ (我要強調這絕對不是自我安慰。什麼?你們都不相信 !?)

目前的戰況如下: 我們共16人分AB組。


小鐵跑去和小林說要開體操骰,剛好小林也在等下一場,就來幫小鐵組裝了。
MVP 可以說是體操骰無誤,每個人都想玩 !!


第二回戰是鐵媽對上魔王冊。
小珊打牌的手勢真的是超帥氣的,綠色強攻配上紅色壓縮,後來就20滴打爆鐵媽了。
不過以新手又被我臨陣叫上去的鐵媽而言,表現的很棒囉 ^^


此時已經進入準決賽了。原本店家是說A,B組冠軍可以再互打,還可以再多拿一張。
原本「小珊」,不知不覺,名字被改成「魔王冊」了 XDD


續戰!
而最前面這桌敗陣者,已經玩起4人混戰囉 ^^

(大家很有興趣的續戰) 

其他人,則展開了體操骰的對決!
小鐵超 high 的啊 !



這段時間主要是在等海薇與小賴的「千日戰爭」。
就前者一直補血,後者力道又不夠的拉鋸...xDD


強大的烽兒,在魔王冊前面也只能飲恨。
據說從一開始就一路被壓制到尾,但烽兒你已經是撐最久的了 !


千日戰爭還在進行....
cindy2都要回家了,中途還進行計分手機的交接!


這次我學聰明了,有人要回家前,立馬大合照。
以免發生上次交換禮物漏掉cindy的慘劇。

(據丰子說,這張照片已經隱約決定了強弱....可惡,下次我要站到另一邊) 

我們家拿的promo卡。都拿船艦比較帥。 基地牌掰掰。


千日戰爭總算分出勝負 (小賴你安心成佛鬆一口氣了吧?)
結果大家一看決賽,兩組合在一起是烽林海珊,風林火山,嗯,好順口啊~~~
(不過烽兒早就敗陣了,現在等小林與海薇囉)



最後,A, B 兩組冠軍分別是魔王冊和海薇
她們兩位表示要和平相處,所以就沒有讓兩組PK了,真是可喜可賀。


鐵媽也要帶著小鐵先回家了,有家人的支持真的是很感動QQ


接下來換第二批人,也就是阿鬼那桌的party團,過來試體操骰了。
剛才她們就一直在看這邊在玩,十分好奇。



我也拿出波斯頓王國,秀給大家看一下。
因為時間不夠,我就直接帶一局試跑而已囉!

原本要和小林來一局的,但他要回去所以沒辦法。

 (小賴很有興趣的加入了,沒想到才體會到殘酷的一面)

連魔王冊和農團的小賴,這些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在這裏完全體會到遊戲的血腥。
在玩家們的利用下,鯊魚吃人真的是超無情的。而且被吃了後,還要破壞自己的家,根本雪上加霜。如果不儘快想辦法找突破口,就真的難以翻身了!

 (根本是披著可愛兒童遊戲外皮的表人遊戲....)

模型材質是陶瓷的,完全就可以當裝飾品了。當然也可能碎裂,就要特別小心。
阿鬼和小新他們看到這一盒都嘖嘖稱奇,但也因為價格,以及不適合放在店裏的因素,只能放棄收這款。

(配件超可愛的)

最後我們還是來不及跑完,我就要先回家了。就當做一個試跑~

結語

今天真的謝謝大家的參與,本次的壓力就在於主力集中在比賽時,其他各桌的帶團、遊戲與召集是否能順利。以及在缺乏這類喜好的玩家支援(ex: 重策略團),是否還能順利完成。答案是肯定的~~

本次的成果:

1. 成功的將活動融入在團中,而且是同時進行。

2. 重策略團均無法進場(遊戲類型的關係),也缺乏重策略團那邊的人力。人數依然達標,從前兩次的測試下,已經確定本團完全不依賴任何一方的人力就可成團。

3. 主力部隊(右團,核心團)絕大部分都在比賽中,靠左團(泛台中聯合)的人力足以撐住其他3桌的教學。

4. Star Realm 推廣成功,不但多人先行購入,並實際練習 (因為本團其實愛打架的人很多)。最後還影響了比賽外的人,讓他們也有了興趣。在結束後還留下來體驗。

謝謝大家,這次十分成功 !!


Share this:

3 則留言 :

  1. 可以請問一下那款血量APP的名子叫什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R Score,你可以上 app 搜尋 star realm 就會看到了。

      刪除
  2. Star Realms看上去真不错哦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