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5.12.27 臨時團 - 吉姆與快樂的朋友們的發現之旅 -《Discoveries》 @快樂小屋

2016.01.06

次吉姆殺上來台中吃喜酒,結束後有點時間。所以我召了個臨時團。
以往吉姆上來都會帶遊戲來給我們,還記得上次他來了台中一趟,離開後我們就買了《克蘇魯之戰》 (遮臉


所以這次想,不能再被推坑了 (誤
我就看他那邊的「路易斯與克拉克的大發現」(誤) - 《Discoveries》還沒有到,那就開這個給他一下好了 XD
因為人數已經超過,我自己就沒有下場囉~
很感動的是,吉姆也帶了遊戲來讓小鐵玩。


《Discoveries》(發現之旅)

BGG 連結

參與成員就是:吉姆、Justin、鐵媽和海薇了。

因為怕小鐵覺得無聊,Justin 特別帶來,上次在聖誕交換禮物讓小鐵很有興趣的骰盅,這次一樣讓他愛不釋手 XD

(吸引小鐵的好東西)

《Discoveries》其實我自己也沒跑過,就把小柴的規則書k了一下後教學。
果然還是有教錯的地方,就是骰子在放置後,該棄掉的要立刻棄。而這次我們是都留在玩家板或印第安人卡片上。
這樣對場上的骰子,以及行動格會有影響。


雖然遊戲簡單,不過對於第一次嘗試這類遊戲的鐵媽與海薇來說,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理解。
畢竟這遊戲的主題與機制上,並不是很直覺。會讓她們覺得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又要那樣 XD


因為我後來在旁邊陪小鐵玩《Star Realm》,所以就沒有關注戰況了。
只知道是吉姆獲勝 !

和同主題的《路易斯與克拉克》比起來,《Discoveries》真的簡單不少。受運氣影響的成份也大的多。
雖然說兩者都需要在旅行上仔細思考,但《Discoveries》沒有「收」的問題。苦的程度可說是天差地遠。
但是因為遊戲步調快速,若是把行動用在拿取印第安人,很可能會落後於專注於旅行的玩家。所以它也是變相的讓你去適量權衡行動方式,讓你只拿取足夠的印第安人卡即可。

p.s. 後來在家中,一家三口跑一次。小鐵只拿了一張蠻強大的印第安人卡(3山/3水,骰子不用棄),和少量卡片輔助,就一路過關斬將... 分數只差我們一點點而已。



《Kayanak》(冰天雪地)

BGG連結

據說是小芷特地請吉姆帶上來給小鐵玩的 ^^
吉姆偷偷和我表示,如果教的讓小鐵不喜歡,回高雄會被打...(抖

這款遊戲以前雖然看過,但這次還是第一次玩。
盒子本身就是遊戲的一部分,中間舖上一張紙當作雪地。盒底有各個凹洞,在開始前,讓小鋼珠平均散佈在這些洞中。就當作魚來讓玩家們釣。
釣魚的方法就是用那支木棒,先打破雪地,以尖的那端來戳破雪地(紙),之後再把有磁力的釣竿放入來吸鋼珠出來。

(小鐵覺得十分新奇)

不過沒那麼簡單,我們的行動是由骰子決定的。
可能是移動、破冰、釣魚,或是百搭。
常常就會因此發生破冰後,被迫離開。結果被別人釣走的慘狀 orz


最後我運氣很好,居然連續2次,每一次吸了2顆而獲勝...


《Pick Picknic》(雞同鴨搶)

BGG 連結

這款我沒有參與,也是吉姆帶給小鐵試試看的。
玩起來有點心機,要猜測其他玩家的意圖。



《The Bloody Inn》(血腥旅社)

BGG 連結

在吉姆帶《雞同鴨搶》時,Justin 也帶我跑了一次血腥旅店。
這類像叔叔的遺產之類的價值觀扭曲遊戲我十分喜歡啊 (參考 [桌遊] 戰報37-通往坎特伯里之路 - The Road to Canterbury),也許是因為平常不會這樣做吧,在遊戲中就可以試試看了,哈~




行動數很少的情況下,如何更有效率的運用真的很重要,我太忽略角色賄賂後的能力了 orz
一直只想著要蓋特殊能力建築,但都忘了遊戲的重點還是殺人埋屍。

運用這些角色能力,可以讓我們減少支出,變相的減少行動的浪費。


最後就這樣敗陣,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再跑一下。



《Star Realm》(星域奇航)

BGG 連結

這款遊戲之前英文版我就很喜歡了。聽說熊貓要代理中文版後,我就決定等它啦~
現在的小鐵,十分喜歡這個遊戲。

(之後會再貼一篇關於本遊戲的介紹,這邊就先帶過囉~)



今天的小鐵,星域奇航先後被我、小珊和吉姆 3個大人打爆。其實看的出來他很難過,因為他玩的很用心

不過我只和他說「把大家打敗你的方法學起來吧 !!」

以前最早的他,在認真的玩,輸掉後會哭,後來只會嘴角抽動。現在的他,只邊吃便當邊盯著吉姆說要再挑戰。還說要跟著吉姆坐火車回去 XDD

這小子真真正正的長大了啊 !!


(小鐵你會愈玩愈利害的~)


(在撰文的現在,小鐵學會了吉姆、小珊和我的打法,愈來愈難對付了... )


離開前,我們在門口合照了一下。本來要找小明一起,但店員說他不知何時才會回來...





出了店門,沒想到小明剛好回來,真是太剛好了 XD
我們就又再合照一張。謝謝大家的參與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