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5.11.06 《馬可波羅遊記 /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Blood Rage》

2015.11.06

近幾次團,有些團員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離開,同時也有了新血,所以人員配置又再調整。
「第零團」與原本的「固定團」都是採合併一起沒有區別。等到ok後再行區分了~

本次編制:


第零團 + 固定團:

1. 《馬可波羅遊記 /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大鐵(不下場)、小敏、小夏、阿信
2. 《Blood Rage / 血怒》:小林、Justin、cc、Irene
3. 《王城密語》:阿鬼、大光、Michael、Yuli、烽兒


為14人團,分為《馬可波羅遊記》、《Blood Rage》和《王城密語》三桌。很感謝牧羊人都留大桌給我們 ^^


《馬可波羅遊記 /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

擴充還沒來 XD
所以這次剛好小夏和阿信是第一次跑,就當做教學局了。

阿信是尾家,選了自選骰數的山中老人(黃),小夏則是挑了黑色交易站旅行哥(綠),有多場經驗的小敏,見地形有機可圖,拿走了忽必烈(紅),起始玩家是上次才跑過的芷苓,抉擇後撿了馬可波羅親子 (藍)


雖然這次我把規則都講對了,但中途好像大家又忘了。結果要找我確認時,我又在別桌串門子,所以就.....又錯啦 XD

不過跑起來氣氛還不錯,第一次玩的阿信與小夏,有些地方還無法顧及。不過阿信最後show一下合約combo,也是衝了不少分。




最後大家的差距不大,還是有經驗的小敏獲勝啦 ~

看來下週擴充來的時候,又要重開一團了 orz

《Blood Rage / 血怒》

小林 KS back 來的遊戲,其實會是我喜歡的類型沒錯。
可以互扁,角色能力差異,高品質模型,區域控制,還要輪抽.... 北歐神話背景,諸神與怪物都以精緻的模型呈現在眼前 !!

(巨大又精緻的怪物群!)

圖板風格也很合我味口 !


我在馬可波羅待一下就會四處看,所以每次來就稍微看一下戰況。
現在是 Justin 造了船。遊戲中的船主要是用來支援作戰的,能停靠的位置也有限。


各家的模型都不同,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而且連這些指示物模型,造型都很有特色!


拿著指揮旗的是 leader,戰鬥力是3。另外黃金色的則是雷神索爾吧?


卡牌的美術也很不錯。近看似乎粗糙,但遠看則十分立體!




因為我自己沒有參戰,所以就引用小林的記錄囉~

小林愛亂報之"Blood Rage四人局"

(已取得小林同意轉貼)

內容:加入眾神擴充及所有怪物小擴充。

成員: Irene (藍色渡鴉). 黃昇嘻(咖啡熊族). Justin Tsai (紅色狼族).小林(黃色蛇族)

戰報:
初期大家還在摸索遊戲,所以只有零星戰鬥累積能力。而cc以無恥戰敗偷取贏家憤怒值(金錢),累積了不少仇恨值,戰死了大量部隊。
我則是為了示範遊戲玩法,召喚強力怪物掠奪村莊,完成任務大量得分,各家眼看不妙紛紛集火壓制,種下後期墊底的主因。

隨著遊戲展開,大家已經知道遊戲的奧妙之處,輪抽留了一手好牌,也開始有了頻繁的戰鬥,為了後續得分鋪路。

最後一回,justin以爆船可得分及小兵變成高攻擊力的升級卡清場,終場完成任務和能力封頂額外加分方式爆分領先成了第一名。

cc則是用免費召喚部隊進場的神秘巨獸卡加上自爆兩個部隊可以升級一能力的方式,互相combo將能力封頂得分,加上完成兩次英靈神殿部隊死亡的任務狂得分,從分數落後硬是衝到第二名。

irene以海蛇高攻擊力強力控制區域,確保控制區域任務得分。最厲害的是打出"部隊留在圖版"與"戰死在英靈神殿的單位"皆可得分的升級卡大量得分,位居第三名。

最慘的是我。自從得分領先被針對後,戰局開始有了改變。最後一回分別被irene海蛇部隊與justin超威小兵掃台(所有人還大聲叫好= = ),場上一隻部隊不留,完全拿不到任務卡分數,加上combo打不出來,終場結算於是墊底orz

心得:
1.遊戲最後一回合真是刺激又精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combo得分方式,將得分最大化,讓人直呼過癮。
2.加入眾神擴充後,場上的神會影響所處的區域,玩家會有新的策略玩法。
3.多樣的卡片豐富了遊戲策略深度,輪抽時如何扣下需要的牌,並且在適當時機打出,都是遊戲的醍醐味。
4.如果要提缺點應該是卡片能力的英文說明,會造成選卡片時拖慢遊戲時間。(好多英文,我不想做中文化啊~




《王城密語 + Nevermore》

又請到阿鬼幫我帶了這一桌,遊戲就由他選定。(後來才知原來有先開一次 spyfall,我就沒拍到啦,我那時大概在教學馬可波羅吧..)

這次選了我沒玩過的王城密語 (沒錯...其實我玩過的遊戲其實很少)...


不過這個遊戲玩了好久,因為是積分制的要跑多局。所以我每次回來看時候都是這個 XD




《王城密語》結束後,我們兩桌則併在一起跑《Nevermore》,Michael也嘗試了教學。有個開始總是好的。

因為阿鬼弄了中文化,所以方便很多。法術卡都可以閱讀無礙~~

最後由分數爆衝的小夏獲勝 ~


(Nevermore的一景)




結語


很感謝小林與阿鬼幫我帶團,阿鬼甚至還幫我做好了《Nevermore》的中文卡表 !
但美中不足,最烏龍的還是《馬可波羅》明明只能4人玩,我居然揪了5個人,搞到最後自己只有教學完後,四處串場而已 QQ
不過這就是自己的不謹慎啊...

感謝小敏,新面孔增加了小夏和阿信,讓《馬可波羅》這一桌戰鬥力十足,我還挺慶幸自己沒下場的 XD

公司的同事也在這次過來看看,之後會有同事團也說不定呢!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Nevermore中文卡表請問能否分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不是我製作的,所以無法,不好意思。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