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第一次露營 2015.10.10

2015.10.21

本對露營都興趣缺缺的我,這次在桌遊圈認識的朋友 - 立中的邀約下,就跟著到新竹五峰,梅山山頂的天闊營地啦~

我們沒有經驗,所以設備及架設上,都由立中處理。我只要負責帶桌遊去開團就好 XD


路線與介紹請參考雲豹家族的文章,照片十分詳細。




大型的設備都由立中協助,我們只要帶基本的東西和食物就好。
當然還有兩袋桌遊 XD
也非常感謝老媽以前就買好的野餐用具,完全適合露營,讓我們省去了許多準備的工夫 ^^




之前有上網查了一下,那邊的風景真的很棒,聽說訂位也是都被秒殺(2分鐘搶光,沒想到立中這麼利害啊...)。不過在上山的過程真的是曲折就是 ....
我們在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跟著導航經過新中正橋,走122號。

途中也經過網友們所說的「最後的便利商店」
這家萊爾富經過後,就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啦 ~~~


(最後補給點)

然後到了五峰大橋要左轉過橋。


經過一段竹63山路,花園派出所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此處要右轉。
導航的最後點似乎就是這邊,後面沒資訊了 XD


結果我們後來在一個丁字路口轉錯邊(左轉),走向了入山的產業道路
路愈來愈小,霧也快要伸手不見五指。我才注意到,已經一段時間沒看到竹63的標誌。
所以我們立刻回轉...



回到丁字路口,我們才發現真的轉錯了.... 應該右轉才是 orz


竹63,繼續走到了最後的地標 - 羅山派出所。這邊要往左前方走。

(羅山派山所)

往左前方過去,是要登頂的陡坡。開始進行恐怖的「之」字型爬升!
路小又有雲霧,聽說立中要上來的途中車子差點就滑下去了..



到了營地前,我們還走到別人的營區。大家一直在看我們...
後來才發現天闊營地還要再50公尺....(遮臉

到了目的地,和大家認識一下。
風景很棒,但天氣似乎不太好 ....

下方的蒙古包也是天闊的營位,價位比較高。


(終於到了天䦚營地)


在雨小一點後,立中與家人就帶著我們搭起了帳篷囉~~~



天幕好了後,就幫我們搭內外帳了。




在立中的家人幫助下,很快就弄好了。我們也學習了怎麼搭這些現代的帳篷 XD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學生時代的設備啊...)



完工後,小鐵迫不及待的就跑進去 XD


此外,營位都有附設流理台,以及水電。
算是相當方便呢 !!


浴廁也都還蠻不錯的!
浴室有4間,大概2間有熱水。廁所則有3間,有1間是坐式的親子廁所呦!



在得知我們也在新竹後 (這邊訊號不是很ok,所以聯絡都斷斷續續的),住在竹南的 min和國書也上山來探望我們,沒想到意外發現她們家人也在旁邊幾格的棚位露營。這世界也太小了 !!


(min與國書來探望我們~)

小鐵則和立中的孩子們,很快打成一片 XD


晚上我也和他們一起去附近探險~


大家一起吃晚餐感覺真的很棒,我們自己的吃不夠還有立中家的可以吃 (誤

用完餐後,就是桌遊的時間啦 !!

首先是《璀璨寶石》!


後來孩子們去玩矮礦。


大人則跑其他的遊戲,像是《亡者神抽》。


小朋友結束後,又開了《哆寶》。




《13號星期五》。





然後洗完澡,孩子們去睡後,我們又再跑 《Spyfall》。
到了12點多我才去睡~

但凌晨2點,隨之而來的是可怕的怪風。
我們都快無法睡,聲音大到以為會被吹走。 而且還伴隨著雨水,氣溫驟降到我體內都發寒。

後來天幕帳都倒了...
大家也很意外天氣會變成這樣~




第二天,還是在大吃和大玩中度過了半天。小朋友們又想再玩《璀璨寶石》,真的是上癮了..


接下來是大人們的 《一網打盡》。


午餐後,最重要的就是大合照啦!
立中他們就有3家,還有他的學長1家,再加我們。還不少人呀 XD


換個背景再一張~


孩子們捨不得分開,一直在玩。現在是在霧中扮神仙 XD


原本我們想等霧散一點再走。但後來教授(這裏的老闆)說,我們現在穿越下去其實剛好。否則等一下會再有新的霧往上來...

所以在一陣濃霧中,我們還是踏上了歸途。跟著立中他學長的車下去,也比較有伴 XD

真的很謝謝立中一家人的招待,這次也讓我認識了不少露營的朋友。

小鐵可是十分高興,一直說下次還要露營呢! (怪風來的那1,2個小時,小鐵完全不危所動。被立中稱為「非常適合露營」...冏)


感想


之前一直沒有跟著朋友們露營,主要care的還是衛浴設備的舒適度。
再來是第一次,希望只要2天1夜,這樣萬一有什麼問題也只要撐1晚即可。

不過大家總是一直和我說,要就要3天2夜啊! 2天1夜一下就要回去了。
但我想,不就是需要第一次的體驗嗎? 總是先小試一下,才知我ok不ok。

立中約我第一次,我也是婉拒了。第二次在10月連假,又約了。
他對我只要去2天1夜完全沒有表示什麼,也是希望我來試試。然後所有的設備會提供我們。

我們只要準備吃的和睡覺用的東西就好。雖然光是準備這些東西我們還是花了2週的假日去迪卡儂與網路賣場找 XD
也多謝老媽的野餐用餐具。

再來是立中希望我去帶他們玩桌遊。這讓我有了一種:"這就是我的任務"的感覺。
畢竟我不喜歡單方面麻煩對方,能夠有貢獻的話,我也會比較舒坦 XD

總之,就這樣來了。
立中也有點擔心,這一次的路線和天氣,會不會讓我們覺得不ok。

不過這樣才是露營啊,充滿了不確定因素! 

而且小鐵可是非常開心呦,能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是他很快樂的回憶。
桌遊的成果也很不錯,我們帶來的遊戲都讓大人小孩很開心。

而且在這種海拔高的地方,沒有蚊子也舒服的多。但昆蟲可是不少就是了,很有以前在鄉下的fu。

路線上則是比較遠,我們從台中就塞車,上了國道到新竹,還要再一段山路,而且山路還有點困難 XD
光是去程就花了3~4小時吧。


總之,這真的是很好的體驗。四處看其他人的設備以及器具後,我們也在找合適自己家的帳篷啦 (感覺又是一個敗家的路線) XD


延伸閱讀


天闊營地的FB頁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