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關於最近的工作



(圖片與內文無關...) 
2015.09.04

久沒寫工作相關的記錄啦!
按照慣例就要放一下OL圖....orz

之前離開的記錄,可以參考告別ISCOM這篇。
在另一家公司的這段時間,又有其他的機會。評估了一段時間,除了聊一聊外,也實際到工作環境看了一下。最後就決定過來了~~~

沒有繁複的面試筆試和試用期。就直接開始上班囉!


其實我找工作,大概有幾個原則:


  1. 不主動投遞。
  2. 工作地點不能太遠 (ex: 工業區、中科都沒有考慮)。
  3. 附近要能運動。
  4. 要有逛街的地方。
  5. 純技術人員有沒有前景,也就是不當主管,薪資能否再提升。


所以最近這2家其實還蠻類似的。參考下表~~



B與C,一個是系統層,一個則是網路服務。
其實兩者的技術都蠻有意思,自己也可以在這邊和同事們學習到不少東西。
但C這邊的氣氛好的多,待遇也比較好。又是自主式管理!

在A召募新人時看104,就注意到其實有些公司,光是技術職的薪資就足以和這邊的主管匹敵。所以這也讓我當初有了部分的動力,一旦遇到有興趣的公司聯絡,就會去看一下。也就這樣,找到目前的地方。


當然實際還是要再待一陣子才會知道囉,至少目前都還是ok的。

有些朋友都會覺得,為什麼到了40歲我還會這樣去換地方?
其實很簡單,我本來個性就是很愛去融入不同的團體。工作是這樣,休閒娛樂也是這樣。大概是水瓶座個性吧?XD
再來是真的對這邊的管理職覺得很不ok。增加的加給C/P值真的太低了。
專案性質的工作就是如此,所以後面這兩家,都是產品導向。而且已經有穩定的產品在運作,我們就有餘力可以進行研發。

再來就是不同技術的挑戰,這也是我很喜歡的。
在原本的公司的技術力其實不夠,接的專案也大都如此。原本可能都會想說試著努力看看,但資深人力不斷流失,又因為負面太多難以補到合適的人後,我也心灰意冷了。
後面這兩家,技術上都很值得學習,而且對於技術人員都十分重視。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當然還有一點,就更是因為已經40歲了,再不快決定就要沒機會了 XD


那麼,從B到C的理由?

主要就是那個fu吧。
在B裏面,我拖了3個月才過來(答應總經理多留1個月),其實他們的人力已經夠了。我反而成為多餘,而且還要額外進行試用期來證明我的價值在哪裏。
再來管理的方式有好有壞。帶我的人其實不太懂得怎麼管理 XD (我要走的時候,他還問我為什麼他帶的人都會離職,希望我給他一些建議 orz)

但在C,我是被需要的(至少讓我這麼認為)。兩相比較下,自然是會選擇後者囉。


目前就先這樣記錄。等再過一陣子再寫一下工作的情況吧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