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5.09.10 《Ladies & Gentlemen / 紳士與淑女》、《Cash-a-Catch / 一網打盡》



2015.09.14

涼這次帶了一團《冰與火之歌二擴》,這次想說丰子好像有提過想跑《紳士與淑女》,所以剛好趁男女比例1:1,我這邊就來開一下囉!

這一次我很難得的約到了合作團的 Eva 和「前前前同事」的Clover 來跟團呢!

本次編制:


1. 《紳士與淑女》,《一網打盡》:大鐵, Morris, Michael, 丰子, 嫣盈, 海薇, Clover, Eva
2. 《冰與火之歌二擴阿涼, 小林, Justin, 芷苓

在點餐時,我先請Michael教一局簡單的小品遊戲 - 《亡者神抽》,讓從未跟過的 Clover 嘗試一下。


(Michael帶了一局小遊戲)

另一桌,戰局也如火如凃的展開!
不過戰況就不得而知啦 XD



《Ladies & Gentlemen / 紳士與淑女》

這款遊戲,以party game來說,時間不算短。而且教學上有點麻煩,因為男生和女生是同時動作,而且運作方式完全不同。
所以在之前,我都是先教會一個男生或女生,讓他們來幫我控一邊的場。
但這次都沒有,所以我只好自己來了。(因為會跑的都不在這桌 orz)



在跑到第二回合時,女生那邊大概都可以自動運作了。我也就輕鬆起來,可以專心的搶東西 XD
但這個遊戲,不只是靠先生賺錢和搶順位,太太的購買策略,才是重點!
除了高分數的衣服配件外,利用女僕卡的加成十分重要。

我和海薇這組,主要還是我沒有給予她足夠的提示。所以女僕卡幾乎沒有完成。就只好吞下最後一名的敗績 ^^"

當然不論勝敗,過程的歡樂才是最大的收獲。也是這個「聯誼」遊戲的主要目的!
同時,也讓初次接觸桌遊的 Clover,以及其他沒玩過的團友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此外,帶團的氣氛真的很重要 XD

(結束後一定要合照的)


《Cash-a-Catch / 一網打盡》

這是鵝堡的中文版,在Clover和丰子、嫣盈先回家後,還在場的人剛好來一局。
其實好久沒玩了,英文版放在家裏很久沒有打開過。但這遊戲也一直是我的收藏,是鐵媽掛上「免死金牌」的遊戲之一 XD

(中文版的開箱會另外寫一篇文章,這裏只做桌遊團的記錄而已 )

這其實是一個很針對又很血腥的遊戲 orz
因為只要你賣了魚,其他玩家同樣的魚就會爛掉。然後Michael和Morris這兩個人根本就是為了讓我爛而賣魚,搞的我好痛苦啊 XD
不過氣氛好笑就好了,哈~~


Eva 比較可惜,因為她不太好意思去搶鈴。結果都被我們3個男生搶走。直到最後才有搶到魚...





最後,冰與火那桌也終於結束。
原本還以為他們跑不完了呢!

本次的團仍是相當穩定,都是12人左右。
下次的平日團,就開始會有不同的開團方式了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