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 跟著台中合作團的密室逃脫初體驗


2015.06.02

在小敏的號召下,上週六我們家也進行了「密室逃脫」的初體驗!
不過因為我一直擔心小鐵太小了,無法順利的進行遊戲。甚至還打算拋妻棄子,自己一個人來...
 


小敏就說會安排一些有經驗的團友在我們這一組,然後也選了最入門的「貝克街的亡靈」,讓我們進行體驗。

就這樣,我們也準時出現在中港通商大樓的門口了。在電梯口還遇到大光和我們打了招呼,邊聊邊坐電梯上來。
才看到好多的人啊!
沒想到小敏居然能夠集結這麼多人。




不過因為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大家就在外面集合寒暄。
鐵媽和小鐵則四處看看~~


 (母子倆看著門外的標語)

等到開門後,就迫不及待進去吹冷氣了 XD
外面真的太熱啦 orz

進去後是要脫鞋子的,寄放在旁邊的鞋櫃。




結果我們大概約40人,根本不夠坐。很多人還是席地而坐,拿出遊戲來玩。


工作人員說明了規則,手機以及紙筆,通訊與記錄的物品都不能帶入。
食物和飲料也是。

有寄物櫃,但因為是整組人放一起,所以太多也放不下啦。貴重物建議就不要帶來,免得增加麻煩 XD

每組會有一支對講機,可由組長進行提示呼救。或是像我們貝克街這組,是要解謎的,最後可以用對講機請工作人員過來「驗收」 ~


本組則由我們一家3口,cindy與她老公,小路,以及阿土所組成。

終於要進去了!
首先是要戴上眼罩,大家手搭著前面人的肩,形成一條人龍。由工作人員帶領進去的。
果不其然,小鐵馬上說不要戴 ! (我就知 ...)
後來好說歹說,最後就說,不然小鐵你在這裏等把鼻馬迷出來吧。小鐵就這樣跟進來啦 XD


(因為內容不能公開,所以我就避重就輕的描述啦~~)

LOST 官網介紹:

MISSION8 貝克街亡靈
建議人數:3-5人
遊戲難度: ★★★★☆
密室特色: 強烈故事性及互動性的偵探事件
你們被冠以名偵探知名,來破歷史上最難辦的一個案件——大英博物館館長死亡之謎。
時空之門打開,你們來到1894年,地點是,英國倫敦貝克街221B。
在大偵探福爾摩斯先生家的隔壁,住著一位博物館館長,幾天前,博物館的館長被發現死在他的辦公室裡面,房門是從裡面鎖上的。這是一樁典型的密室殺人案件。福爾摩斯請你們來幫他破解這一樁命案。現在,你們代表的是名偵探工藤新一。時空之門只有1個小時的逗留時間,你們必須在1個小時内破解案情,回到現在。否則,時間一到,你們將被永遠拋棄在19世纪…… 當你被名偵探靈魂附體,你的榮耀,你的責任,讓你勇往直前!


和其他各關不同,這個關卡其實不是逃脫,而是密室解謎。解出答案後,請工作人員進來,並一一回答問題。答對就成功了!

需要回答的有兇案四大要素:兇手、兇器、作案時間、動機
另外還有工作人員會再問的加分題


大家拿下眼罩後,場景一片昏暗。可以大概看到東西,但必須靠配發的2支小手電筒,才能看的清楚。




最大的失敗應該是我被書櫃上的書吸引,有的書是打開的。我還以為這邊有什麼特別的含義,比方書名字母連起來是密碼等。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後來才知是客人破壞...),白白浪費很多時間 orz


女生們真的很仔細,藏在房間內的鑰匙都靠她們找出來,鐵媽甚至還突發奇想,找到後續的線索。小鐵則幫我們照手電筒,或是去打開鎖頭。也是樂此不疲!
我原本還擔心他會怕暗呢 ^^"


而cindy的老公居然發現了另一個我完全沒想到的事情。我一直以為那個東西是擺設,但沒想到除了電腦外,那樣東西是可以操作的。配上鐵媽找到的東西,居然就得到了一個密碼鎖的密碼。

進入另一間密室,有了更多的線索,當然也出現了更多的鎖 XD
就在此時,他們拿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的東西是下一個密碼鎖的提示~~
我看到旁邊的畫時,又出現一個可以相呼應的字句,再由另一副畫的文字,我就得出答案。
後來他們嘗試後,真的就是另一個密碼。

阿土真的超利害的,他在驗屍報告中密密麻麻的文字中解讀了重要的字句,跑來和我說。我一聽就和他一樣,推断出兇器、兇手和大致的動機是什麼。

但是,知道歸知道,必須有證據才行 !!

幸好,那個鎖又打開了一個暗房。

暗房中,找到了兇器的證據!真是可喜可賀。

至此我們大家討論了一下,拼湊目前的答案。兇手、兇器已經明確、動機大概有影子了,作案時間我們根據經驗,絕對不是目前得知的時間 XD

但是很遺憾的,我們目前是卡關的狀態。

因為還有鎖頭沒有打開,而目前可以探索的地方都找過了....

「我有一個提議」,小路召集了大家。「因為遊戲中可以用一個提示,目前大概還有時間,我想我們乾脆把提示用掉吧?」

眾人曰「善」

工作人員就來啦,我們表示說,目前需要電腦的密碼。

她就問了我們目前解決的進度,然後直接給予我們提示 (不是直接給密碼,而是告訴我們怎麼走到這一步)。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有了一個盲點,當初我們找到一個線索時,就直覺認為該處只有一個線索。原來還有另一把鑰匙藏在同一處!!

這真的是大失誤啊 XDD

後來鐵媽她們立刻去找,而工作人員則告訴我們另一個取得密碼的步驟。
這邊我真的很汗顏,明明自己是資訊人員,居然沒想到....冏

總之,工作人員離開,我們PC進入後,我們又有了新的線索。帶著大家快速瀏覽後,我們其實還沒意會過來背後的意義。

阿土又從之前密密麻麻的報告中發現了重點,他推出了作案時間。媽呀,我可以稱你為法醫嗎?XD

此時我們已經知道了四大要素,和大家確認後,決定請工作人員再過來,和她報告謎底。


我一一和她說明後,她也一一問我們為什麼知道。此時,她提出了一個我們當初沒注意的地方 - 動機解釋的並不完整!

此時一陣靜默....

忽然小路說話了,我一聽就覺得小路你好會唬啊.... 可是真的唬對了 XDD

由他所說的部分,工作人員再接著問更細節的部分。我忽然想到PC中的一份證詞,瞬間連結了!
當然不只是我,小路也連結起來。我們就一起說明囉~~

工作人員點點頭。「好,那最後我再問你們一個問題~~」

看來是4要素之外的加分題了。我們擬神以待。

「請問這個東西是真的還是假的?」

「!!!」

我們完全沒想到她問的這件事....

我腦中開始快速回想剛才所看到的所有文件與線索,忽然想到了關鍵的證詞。

「那份報告是怎麼來的?」

我立刻和大家詢問這個看似無關的問題。

「是寄過來的」

那我知道了,一切的謎底都解開啦。

我對著工作人員講出了我的答案與整個推断,補足了整個前因後果,工作人員和大家說「恭喜你們過關了,全部的答案都正確 !!」


一陣歡呼後,我們回到了大廳。


這一關是當中最簡單的,我們用了47分鐘。
其他各組還沒出來。



在等待的過程,我們吃著小敏替大家準備的點心。看看英雄榜,原來貝克街還有半小時就解完的人呀,真是太利害了!
而吸血鬼教堂真的很難,聽說解出的唯一一組,是ptt密室版的版主,以及有經驗的玩家。


(英雄榜~)


最後,工作人員替我們拍了照,這是很棒的體驗。我想之後我們還會再來玩的 !!


(本組成員合照)

也謝謝合作團,因為我們急著離開,就找了幾位一起拍一下照。就離開囉 ^^



下次我們會揪人來挑戰的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