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維洛那 Vérone

維洛那議會
2015.04.21

Vérone,也是我不小心在BGG找著找著被美術吸引而來的一款卡牌小品遊戲。
看了之後才知它等於維洛那議會加上毒藥擴充的重新包裝版。且這個版本是德法文版本。


雖然我並不了解維洛那議會這款遊戲,所幸小柴之前曾經發表過遊戲的規則與介紹,發現是一個類似「情書」的小品遊戲,且覺得羅密歐與茱莉葉這個主題還蠻吸引我。
再加上這個版本的美術,比起之前的版本,更能讓我接受,所以就收囉!


遊戲中的配件也十分簡單,不過比起情書,還是多了一些木製標記。在遊戲中做為影響力使用。


DSC07036
(貼紙還是得自己貼哦...orz)

本文不再多做介紹,大家可以參考文末小柴的文章,有背景故事、中文規則和參考表。這裏就只純粹開箱囉!

議會區流放區兩張牌,圖案組合在一起,成了這瓶毒藥。

DSC07037


白色的緞帶符號,為中立角色~~
這個版本的人物畫風,我很喜歡~~ (就是牙買加 Jamaica 的畫師)

DSC07041

卡帕萊特家族,紅色緞帶。
最右邊就是茱莉葉~

DSC07042

蒙太古家族,藍色緞帶。
最右邊就是羅密歐!



DSC07043



雙色緞帶,奶媽和羅倫斯神父。他們具有雙重身份,玩家可為了議程,而讓他們代表不同的身份呢!

DSC07044


在兩大家族的對立下,玩家扮演的是維洛那的市民。必須將這些角色帶往議會,或是加以流放。
角色卡片又區分為能力或議程目標兩者,前者放置時有特殊效果,後者則是玩家需要滿足其目的 (比方羅密歐和茱莉葉就是要在一起)。

除此之外,玩家還需要放置影響力於卡片上的圓圈空格上。這些影響力又會影響達成議程目標時的分數。


毒藥擴充,則是增加了毒藥與解藥指示物。玩家們可以對角色進行下毒  (或是投解藥) XD
這可能會造成結算時,角色的死亡。這讓遊戲又有不同的變化!

總之,找個時間來開一下吧!

延伸閱讀


1. 小柴的維洛那議會中文規則與參考表


---------------------------------------------------------------------- 
Vérone  / 維洛納  (德版)

(尚無名次,內含 Council of Verona 維洛那議會,與 Poison Expansion 毒藥擴充)

BoardGameGeek 連結

遊戲設計:Michael Eskue
遊戲美術:Mathieu Leyssenne
發行廠商:Ferti
發行年份:2014
適合年齡:8 歲以上
遊戲人數:2-5人(建議2,3人)
遊戲時間:約 20 分。
遊戲類別:吹牛、卡牌遊戲、推理、小說改編、文藝復興
遊戲機制:下注競標、卡牌選擇、手牌管理。
語言需求:少量文字,可用參考表解決。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