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情書: 哈比人 - 五軍之戰 Love Letter: The Hobbit –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情書:哈比人版
2015.4.13

書(Love Letter)這個遊戲自從出現後,就十分熱門。再加上各種版本的出現,有一段時間真的超紅的。畢竟時間短,配件少,規則簡單,隨時都可以來一局。就成為當初團友人手一套的情況了。



但後來因為我收遊戲的傾向不同,就將之賣掉。直到這一兩年開了公司團,體認到這些小遊戲的好用之處後,才又想到要入手...

結果去年看到了 BGG 在2015年, AEG (Alderac Entertainment Group) 要出的哈比人版本,我心中就浮現一個聲音:要收就收這一套啊~~~ (AEG你也太會騙錢了吧?不過我喜歡 orz)

就這樣,在上個月入手了。

DSC06919
(盒子不大,但仍然有太多空間..)

配件大概就是一疊卡牌 (6.5x 9 cm),以及相同版面大小的規則書。再加上記錄勝場的寶石指示物。

DSC06920
(配件一覽)

規則書描述算是清楚,主要也是規則並不難。
同樣在後面也有講一些背景文字就是 ~~

DSC06925
(規則書)

另外的配件,就是用來記錄勝利點數的小寶石。原本美版的情書是用小木塊。

DSC06926
(替代木塊的寶石)

也因為情書這個遊戲之前已經很出名,網路上的規則文、卡表與心得都不缺乏。
所以我就不再浪費網路資源了 XD
中文規則的部分請看文末的連結~~


情書這個遊戲規則單純,很容易套上其他不同類型的主題和美術,所以網路上有許多玩家自行客製化的版本。

所以我賣掉美版後,就一直在等其他想要的主題出現。

就這樣,等到了這款囉!會選擇收這一盒,主要就是衝著哈比人的主題 XD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卡牌的美術吧!


0,1,2 三張,我們可以發現,比之前的版本,多了 0 這張魔戒!
它平常就是 「0」,但在遊戲結束時可視做「7」。看來是打破平局用?
1號的魔龍史矛革,用來當1號猜人KO真的蠻適合的啊 XD

DSC06921
(新增的0號魔戒)

3號比較特別,有拉苟拉斯和陶瑞爾兩名精靈。而且是剛好相反....
(一個是對方比你小就輸,一個是比你大就輸)

這樣的主題蠻適合在這兩位精銳又銳利攻擊的精靈身上的呢!
4的甘道夫就更不用講了,直覺上這個能力就是屬於他。

DSC06922
(3~5號的卡牌)

DSC06980
(陶瑞爾和拉苟拉斯剛好相對,這和原始美版不同)

最後是 6,7, 8三張。
也是合乎故事中的主題,這次8號的公主,就是由阿肯寶石來扮演 !

DSC06923

最後仍是有一人一張的參考卡。上面有各角色的功能與張數。

DSC06924


收到後拖到現在才開箱,而且也還沒跑過。
和原始的版本相比,多了0號的魔戒,看來是會影響平局。卡牌張數也由16張加為17張!
所以若不喜歡,也可以將之移除至遊戲外,以原本的16張來進行。
另外就是3號的精靈,變成2張剛好相反的效應。這也是需要注意的...
不過,其實要改成原本的規則,只是單套上哈比人主題也是ok的就是。

情書和後續衍生的作品 - 失落的遺產 (Lost Legacy),我比較喜歡後者。
剛好AEG也出了 Lost Legacy的新主題,這真是讓我全部都想收啊..... 下篇開箱再貼好了  XD

延伸閱讀


1. BGG 連結
2. 小密親子桌遊: 情書(Love Letter)的中文規則可參考這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