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規則] 化妝舞會擴充 – Mascarade Expansion

假面舞會擴充開箱

妝舞會 Mascarade,之前基本版出的時候,我是請小敏從德國買過來的德文版 。
所以擴充出來,我也沒考慮等中文版。透過 allen 的 essen 單,也是直接這樣拿過來。雖然都知道不久後就會出中文版 XD

德文版完全沒有英文規則,所以可以上網找一下。官網其實就有英文版全彩規則可以下載。所以就完全沒問題啦~

DSC04361
(盒子和基本版一樣大,外表也是美輪美奐)

內容物包含卡牌、 token sheet,規則書和參考表。

DSC04364

token sheet 就是讓玩家們知道目前場上有哪些角色。



DSC04363 

這兩張就不解釋。擴充中又再附了一次...
我當初還是直接和德國的賣家訂promo,結果買來後一次都還沒跑過, 擴充就出來了.... 這樣我花錢的意義何在啊 T_T

而且中文版直接就附這2張了 XD

DSC04365
(這兩張又再次出現了...)


設置


若有死靈法師加入,則設置墳場
若超過5人以上的玩家,可以選擇1或2張卡暗蓋在中央。採用這個方式的話,你可以使用遊戲中「所有」的角色卡。但在中央的角色卡並不視同玩家,所以「公主」與「篡位者」無法對它們運作。
建議玩家人數少於8人時,不要使用「施咒者」。


卡牌


來看看擴充中的卡片吧!



角色的部分,我想就直接講它們的功能囉!名字後方的數字表示是支援多少位玩家參與的遊戲,才會使用。而「C」表示會在遊戲中增加金錢。


Alchemist 煉金術士

煉金術士選擇「左」或「右」一個方向,然後所有玩家將它們的錢,往該方向傳。


Actress  女演員 (8+、C)

女演員可以使用「前一位發動」角色的能力。就如同是她自己的能力一般。

※若使用 「農夫」的能力,同時場上已有另一位農夫時,女演員和另一位農夫可得2元
※若使用 「死靈法師」或「篡位者」的能力來翻開某牌,則牌不需要展示給原本持有「死靈法師」或「篡位者」看。
※不能使用 「施咒者」的能力。

假面舞會擴充續開箱
(煉金術士與女演員)


Beggar 乞丐

基本版就有的角色,但那時是空白的,可以讓玩家自己設計能力。這次官方就直接設定囉!

由乞丐「左」邊的玩家開始,按順時針方向執行。只要該玩家比乞丐有錢,那就要給乞丐1元。

Courtesan 交際花 (8+)

打開交際花「右」邊玩家的卡片,若是男性角色,則他需給交際花3元。

※ 「交際花」僅能使用在全場遊戲中有至少3名女性角色卡的情況。
※ 基本版中的女性角色為:皇后、間諜、女巫、寡婦。
 

DSC04380
(乞丐與交際花)


Puppet Master 操偶師 (6+)

操偶師選擇2位玩家,這2位玩家需給操偶師1元。
接著這2位玩家需要交換位置(角色卡與金錢放在原位)。

Gambler 賭徒 (C)

賭徒從銀行取得3元,並暗中決定將1,2或3元握在手中。接下來選擇1位玩家猜測賭徒手中握著多少錢。
若猜對,則該玩家獲得那些錢;反之若猜錯,則賭徒獲得握在手中的那些錢。
剩餘沒握在手中的錢,則還給銀行。

DSC04381
(操偶師與賭徒)

Princess 公主 (6+、C)

公主由銀行取得2元,接著選擇1位玩家,該玩家必須把角色卡給所有玩家看(他自己不能看)

※若該角色卡是 「施咒者」,則「施咒者」不會發生作用。

Sage 賢者 (8+、C)

賢者由銀行拿取1元,並看任意2位玩家的卡片。

※可以選擇場中央的角色卡。

DSC04382
(公主與賢者)

Necromancer 死靈法師 (C)

死靈法師翻開「墳場」的牌,並立刻使用該卡片的能力。
接下來將之放回墳場的部。

※若翻開為 「施咒者」,則死靈法師出局。
※墳場內的牌是可以由玩家在設置時決定的,建議在少於8人的情況下,不要使用「施咒者」


墳場,是配合死靈法師使用的。其實它不算是角色,只是用來蓋住墳場的頂牌。
在設置時將未使用的角色混洗後形成墳場,但也可以由玩家自己選擇。

DSC04366
(墳場)

Bear Tamer 穿刺者

這次的空白卡,玩家可以自己設計功能。

DSC04383
(死靈法師與穿刺者)

Damned 施咒者 (8+)

施咒者若因各種原因展示卡牌,則施咒者立即出局。並將此卡移出遊戲。

※施咒者若被篡位者交際花審判官要求展示,則改由他們出局。施咒者改使用他們的角色,並將施咒者卡牌移出遊戲。
※施咒者若被公主要求展示,則施咒者的能力不會生效。
※若 「死靈法師」在墳場翻到施咒者,則死靈法師出局。 

Usurper 篡位者 (8+, C)

選擇1位玩家,並猜測他的角色。該玩家展示卡片,若猜測正確,則篡位者直接使用該角色的能力。

※若選擇篡位者左側的玩家翻牌,則該玩家下一回合不能執行卡牌效果。
※篡位者不能選擇上一次展示卡牌的玩家。


DSC04365
(施咒者與篡位者)


Patron 贊助人 (C)

忘了拍照片只好用這張唬弄過去 orz

贊助人可以從銀行取得3元,且左右相鄰的玩家,各和銀行取得1元。

image
 (贊助人)


延伸閱讀


1. 基本規則參考:潛意識的漫步空間
2. BGG 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