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The Lord of the Ice Garden Ulf`s Bag

2015.03.24

從在年初,請 Allen 從 Essen 敗了 The Lord of the Ice Garden 國度冰原回來,一試之後,我就很喜歡這款遊戲。在本團也十分受歡迎。
但因為當時沒有跟 Kickstarter,所以它有一個 Ulf's Bag 的獎勵,就只能看著BGG上的照片和影片流口水,而無法入手。




國度冰原的模型品質相當好,而 Ulf's Bag,內容又包含了一些額外的模型,讓我十分心動...
最後我還是在 BGG Market 找了賣家,下訂後約一週,在 3/11 從日本寄過來了!

裏面含「 Ulf's Bag 」與「特殊 Vuko 板塊」。應該算是全配了吧 XD
模型水準就如同基本版相同,相當有重量感 !
不過居然被海關扣稅啦 !! orz


Ulf's Bag

主要分4個種族的額外模型,也就是它們各自的勝利條件與特色。

The Ice Garden


藍色種族的「冰園」,原本只是地圖的左上角圖案,現在有了完整的模型囉!
模型上同樣有6個空格可以擺放影響力木塊~~


DSC06516
(太精美了這個..,有魔戒中鋼鐸白城 - 米納斯提力斯的fu...)

然後它的上下層是可以分離的。上方居然是實心!
所以整個拿起來十分有重量感呢!

DSC06517
(上半部是實心的呦~)

The Red Towers

六支紅塔,也代表著紅色種族的勝利條件,一旦蓋滿就獲勝了。
模型比想像中還要高大,大概是為了能和一般的單位區分吧?高度就多上一截囉!而且相當有重量感。

DSC06518
(紅塔模型取代了原本的小標記,左側是紅色方的單位,用來當比例尺)

Nightmare 3D Marks

綠色方的夢魘標記,成為立體化!
剛好取代了原本的4片標記。

可以看到上面的表情呀~~~

DSC06519
(比原本的標記傳神太多了)

Magical Reserve 3D Marks

黑色種族的魔力儲存標記,同樣也是勝利條件。
提供了4個標記,原本則是7個,但當中只有4個是真的,3個是空的。
所以一旦設置完成,就可以把標記替換成3D版的哦 !!

而黑色種族其實王座模型也是當初KS的獎勵,不然原本是紙板而已 XD

DSC06520
(黑色種族除了王座外,還有了這個!)


Vuko 3D Marks

Vuko 的標記,也有立體版本的替代品囉!
不過僅提供10個,但我想也足夠了。

DSC06521
(浮刻著Vuko側臉的標記們)


Vuko Tiles Promo

原本 Vuko 板塊只有4片,而在這裏又多了另外4片,編列為 5-8。
這讓遊戲設置上多了變化,我個人會傾向用個小布袋來抽出,可以增加隨機性。

DSC06522

Vuko tile 有兩面,一面有「箭頭」,表示最前面的玩家進入該stage時觸發,持續到遊戲結束。另一面沒有箭頭符號,則是在跑最前面的玩家順位,進入該stage時發動。當有任何1個玩家marker離開此stage時,就不再觸發。

以下大概補一下各板塊的功能說明~~~

1. Fire People:
Vuko 離開一個地區時,取得一個中立的標記跟隨。也就是他會率領一群跟班。之後玩家想要支配該地區,需要超過中立標記的影響力才行。

2. Those who whisper to shadows:
使用瞬移action時,需要耗費3個人口標記,而不是2個。

3. Night walkers:
在Vuko所在的地區,每一位玩家,根據持有的Vuko標記數來移除影響力。移除的同時也可以移除該Vuko標記。

4. Both Bears:
Vuko 移動 Dead Snow 標記1。



DSC06523


vuko tiles promo 的部分:

5. Vuko and Cyphral: 
Vuko 所在地區,玩家無法拿到魔力標記(不論是區域板塊 or 魔力儲存標記)。

6. Vuko fights with Callo’s giant snake: 
Vuko所在地區的玩家特殊兵種均要移至鄰近地區。若不只1位玩家在Vuko區域中,則按起始順位來移動兵種至鄰近區域。

7. The plan of Vuko and Raven Shadow:
玩家無法利用 Raven Shadow 的行動來恢復聲望值。只能進行移除Vuko標記的動作而已。

8. Vuko skewered with the Spear of Fools: 
Vuko 無法行動,玩家跳過第7行動階段。這是唯一對Vuko不利的板塊 XD


DSC06524


有了這些配件,遊戲中相信會更有fu  XD
而 Vulo Tile 更能增加變化性。

可是....為什麼在這盒收到後,KS第二版又上了,真的是哭哭啊 orz

延伸閱讀


1. [桌遊開箱] 國度冰原 The Lord of the Ice Garden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