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小世界 不要害怕擴充 Small World: Be Not Afraid...

DSC08829
2014.01.21

小世界的成功之處,就是讓種族與技能可以隨機組合,產生多種變化。
而只要將新的種族或技能,以擴充的方式來推出,就可以讓遊戲的耐完度更加提升。

所以擴充的敗入,是一定要的。

不要害怕 (擴充的名字就是這樣 XD),其實在3款種族技能擴充中,是最晚出的。(其實現在又多了第4款)
但因為它有容納這3個擴充的收納盒,自然就是我首先購入的對象囉 !!

盒子較為簡單,只是包覆著收納盒、規則書,以及 token sheet 而已。

DSC08830


和主遊戲比一下,就知道大小嚕。

DSC08831
(大小比一比)

規則書其實就是一張參考卡而已!

DSC08832

主要就是這些 token sheet。

DSC08833

這個收納盒,非常讚。
就是用來收納這3個種族技能擴充。

DSC08834 
(收納3個擴充的收納盒)

新種族:

Pygmies:

每當你失去1個 token 時,擲增援骰,可得到骰出數量的 token。在你的回合結束後,可以將得到的 token 部署在領地上。

Pixies:

基本人數高達11  ! 重新部署階段,每個領地只能放1個 token,其他的必須收回手上。

Leprechauns:

重新部署階段,可以把手上的金甕 token (背面為1 VP) 放在自己的領地上(數量不限)。若該領地被別人打下,則金甕 token也連帶被對方搶走。

小世界擴充

Barbarians:

不能重新部署。

Homunculi:

在選種族時,若跳過他,則除了放1 VP外,還要放1個他的 token。之後選了他的玩家,可以連帶 VP 和 token 一併拿走。


DSC09149

新技能:


Barricade:

回合結束時,若你的領地小於等於4個,則可拿3VP。

Catapult:

每回合1次,可以把投石車 token 放在你的領地上。攻擊距投石車2格的領地,可以少用1個兵力(至少要1個)。
投石車所在地為無敵狀態,當種族退場時,投石車也會消失。

Corrupt:

每當你的活躍種族被其他人征服,則可以和對方拿1 VP。

DSC09150

Mercenary:

每次你要攻打對手時,可以付1VP來讓所需兵力-2(最少仍要1)。最後攻擊擲骰時,可以先擲骰後,再決定要不要付。

Imperial:

每次你的回合結束時,可以拿到你的領地數 - 3 的 VP (最少為0)。

DSC09151


額外的 token部分,也要拍一下 XD

下面這個就是 金甕 token。背面是 1VP。配合種族 Leprechauns 使用。


DSC09152

再來則是投石車,配合 Catapult 技能使用。

DSC09153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