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的足跡] 台中合作團新竹行


大合照
2013.11.06

中合作團,在 10月19 日舉辦了一次新竹行。
以往一直都沒參加的我們,這次決定帶著小鐵一起去六福村看看。
 




主要是小鐵漸漸大了,現在滿五歲,可以玩的東西比較多。不像以前大多都只能看~
再來是聽說小敏的德文老師一家人也要參加,她們的孩子差不多和小鐵一樣是五歲。所以小鐵不怕沒有伴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啊 XD)

而且有包遊覽車,也就不用自己開車。累了在車上睡就可以囉~~

就這樣,我們就報名啦!


除了合作團的成員,也有一些新朋友加入。
讓我意外的是小奧居然也來參加~

19日早上,大夥就集合在 SOGO 前,上車出發囉!

出發
(出發)

第一站是南庄的老街。但老實說我們並沒有逛到什麼 ^^”
主要是一開始走過去的小巷似乎走錯了,我們兩家人完全落後。
雖然軒轅有過來帶我們,不過最後都變成各走各的就是 XD

直到時間到,我們就上車。準備往下一站的小叮噹科學園區前進啦~~


在這段時間,車上開始唱歌了。
小鐵也唱了魯冰花,沒想到因此吸引了德文老師的大女兒 - mia 的注意。(因為我只知德文老師的本名,所以在本文中都以mia媽咪稱之,她們家庭就直接稱mia一家人)
 
她就咚咚咚的跑到我們這兒坐著。


小鐵一首魯冰花,吸引了Mia過來

一開始下車,就開始青春滿點的互相追逐,看到大家都傻眼了…
後來鐵媽讓他們兩個坐上熊貓車,整個超可愛~


DSC06963

結果後來他們不管在哪兒,都一直牽著手。

DSC06964 DSC06967

mia 看到糖果機,說這個要錢耶~
結果小鐵馬上從口袋掏出之前我給他的銅板,說:"我有錢~~ "

當場大家都快笑翻了 XD

小鐵說:我有錢
(小鐵:我有錢~~)


看這兩個小朋友真的是超開心的啊~~~
不過…小鐵請你還是叫我爸比,別叫我鐵哥啊~~~ 冏

image

記得十年前,我和鐵媽也有來過新竹六福村。回程時有繞來小叮噹這兒看看,不過看到門票不便宜就沒進來了~~
這次來覺得還蠻不錯的,就像是科博館的科學中心的加強版。

不只是室內的科學體驗,戶外也有不少。讓小朋友們大開眼界~
而且有遊園小火車,和室內滑雪場,相當有意思。


離開後,我們往新竹火車站前的旅館下榻。
在這段車程中,mia也一直在我們這邊和小鐵坐一起。感情也太好 XD

IMAG0888
(還一起唱歌呢)

不過賓城飯店,從入口、電梯到餐廳,都非常窄。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睡的二人房要加床,也只能給我地舖。
浴室也是小小一間,只有淋浴設備。其實真的有蠻多地方我想抱怨啦…

但回頭一想,畢竟是座落在火車站前,而且和旅行社有合作,費用其實也不高。所以就寬心囉~

接下來,大家放了行李後,分頭解決晚餐。
我其實有點後悔要去吃啥鴨肉飯… 走了好一段路,結果人又爆多,等了很久。而且也沒有想像中好吃…
這樣折騰一陣還真的累了...

大家其實一到就開始打農了。
原本我們預計也是要來玩桌遊啦,畢竟是桌遊團的出遊啊~~

可是我真的太累太想睡了。原本請軒轅幫我帶的 WarMachine 戰棋,要和小奧打一下的。最後連打都還沒開始我就回去睡 orz


農團馬上開始 還有小奧和女友的戰棋對決
(我們完全沒打到桌遊 XD)


最開心的還是這些小朋友吧…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lisa也來加入 XD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
用完早餐,大家就上車,往六福村前進囉 !!


DSC07124

到了中央的區域後,我連忙提醒軒轅,似乎還沒有拍合照
所以大家立刻開始整隊來合照囉~~
可惜有些人已經先殺進去玩了 XD

DSC07126
(合照前)

合照就是本文的第一張照片囉。

這次我們兩家就直接一同行進了。想說小朋友可以一起玩,也有個照應~~
我們兩家人比較搞不清楚狀況,一來就往阿拉伯皇宮走。沒想到,人潮也是往這邊走...
爆多的 !!
佑稜也跟著我們這邊走,剛好照顧小朋友,真是幫了大忙呢 ^^

DSC07136
(一定會坐的旋轉木馬)

途中也有一些有趣的東西,大家就玩起來~

IMAG0920

再來是每次來都會去的 (慘,我忘了名字orz)
在結束後,小鐵對鐵媽說:"媽咪,我剛才看到鬼。我嚇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噗~~


DSC07143

另外排超久的天馬,而且還蠻不值得啊..orz


DSC07144
(玩過的就畫上記號)

移動也不是很順暢,從外面回到建築內,還要走走停停,剎車非常急,不怎麼舒服...  ~"~



實在快被他們兩個笑死了
(實在快被他們兩個笑死 XD)

到了南太平洋區,我們到了之前都沒進去過的地方。有許多恐龍耶~~

DSC07186

這一區好多水上的遊樂設施~~

DSC07195
(你們真的很會做表情耶.... = =)

在休息吃午餐時,小鐵和mia玩起來互相抱起來的遊戲。
小鐵抱不動mia,但mia輕易的就把小鐵抱起來。
而且還可以側面把小鐵"搬"起,真的快把我們笑死了...

mia可以輕易"搬"動小鐵
(小鐵你還是多吃點吧...)

巨嘴鳥這邊,是小朋友很愛的。
小鐵他們坐過一次後,表示還要再坐一次。

mia手握操作桿。
小鐵:"之前是你操作,這次換我操作了~"
mia:"好,那我說上你就上,說下你就下"

小鐵完全被吃死死的啊~~~ (淚

DSC07206
(小朋友很愛的巨嘴鳥)

之前來我都有玩的火山歷險。是我覺得C/P值很高的設施。因為它的時間蠻長的,平常的行進很悠閒,但要往上爬時,又會帶來不少壓力,最後衝下來時那種失重的感覺十分激刺。
當然....全身大概都會溼掉就是。

小鐵也躍躍欲試,我就帶著他一起排隊囉。
因為小鐵太小,身高還剛好到標準而已。他必須和我坐在同一個位置,靠在我背後,以免發生危險。
所以船在往上爬時,我還不能往後躺,不然會壓扁小鐵 XD

DSC07216
(要出發了呢!)

不過在第一次衝下來後,小鐵怕了。
他在我背後小聲的說:"我不要玩了"
後來甚至說要下船,整個人還站了起來 !!

問題是這邊不能中離啊 ~~~
我連忙安撫他,說有爸比在前面不用怕。
因為接下來是一個更高的衝刺,小鐵看到不由得更害怕,甚至哭了起來。

但還好後來他心情還是平穩下來了。
船在往上爬的時間,小鐵在我背後就安靜下來。

最後的一次衝下,小鐵還是嚇到哭...

DSC07223

不過我們仍然給小鐵鼓勵呢,畢竟他還是勇於嘗試了 ^^

後來mia和爸爸多米也衝下來啦,可能是mia很勇於冒險,都一直是笑嘻嘻的。


DSC07226

後來大家在大怒神下搔首弄姿,結果只有多米去坐而已…

DSC07230

離開了南太平洋,我們到大西部區。
較為溫和的摩天輪,小鐵就開心的坐了。當然是和mia一起才開心吧? XD

DSC07237

每次來我都會玩的急流泛舟,也是很有趣。
比起火山歷險,這個比較適合小鐵囉~~

急流泛舟,小鐵就很喜歡

最後時間已經來不及,我們動物區都還沒有去。
只好在這邊坐一下小火車囉 ^^

IMAG0948

剛好萬聖節也有很多佈景,供遊客照相。
這個南瓜真是可愛啊~~

DSC07267


後來想想,真的應該倒過來玩的。和其他遊客的順序相反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那麼擠了 XD

晚上坐了車回到台中,大家也累了,互相告別。
很高興有機會跟到合作團的旅遊,雖然沒有玩到遊戲,不過對小鐵來說,這些地方都是第一次來。
而且認識合作團的團員與mia一家人,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

很感謝軒轅以及相關負責的成員,真的非常辛苦呀~~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出遊。

我想最開心的是小鐵吧 XD


以下是相簿連結: (相簿分上下兩個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