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兩個多月來的感想

2013-06-16 00 53 11

久沒寫工作相關的文章了,上一篇是2010年的時候寫的。



當時是在前一個工作 (奕達) 時,紓發一些工作心得。
那時我也很愛用謎片的 OL 封面來當附圖 XD

現在就繼續保持這個習慣吧…
(本篇主要是記錄一下來新公司兩個月快三個月的心得~~)

今年3月底,我重新開履歷表後,除了和我聯絡的公司外 (我都懶得去主動投給公司),意外的接到了之前 GIS 中心的同事的電話。

我離職和面試的過程暫且不表,之後有空再來寫囉 XD

總之,後來我加入了這邊總經理室直屬的RD部門。
RD經理也就是我之前的同事。


以我現在的年紀來說,通常都是在主管職居多。
想要繼續從事程式設計的工作,老闆也不太會用你。除非是有特殊專長需求,否則寧可用年輕人(有新鮮的肝 XD)。

但若是要走管理職,我又沒有經驗。
我連"專案經理"這個職位都沒做過!
造成我的選擇大為減少~

當然工作我也是有在挑的就是~~ :P

之後,應這位經理之邀,我到這家公司幾次。
大概認識一下部門中的同事,也了解一下工作環境和工具。

在和家人討論後,認為來到這邊,雖然薪水比之前少了一截,但由經理給予我專案經理 (我的經驗是0 ) 的職位,再慢慢將我訓練起來,這樣我就可以順利跳往管理階層了。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獲得管理階層的經歷,以及相關證照和能力。不管是會留在這邊還是另外發展,又有一片天地囉!

所以,我婉拒了其他公司的邀請,在經過筆試、面試程序後,我就來到這邊上班啦 ^^


-----------------------------------------

在這邊其實專案上接觸的東西,和以前工作所碰過的相比,算是比較單純,也簡單的多。
之前接觸的都是通訊、自動化程式,再來是地理資訊相關應用,之後是博奕相關領域,每一樣的複雜度都超過現在的專案。

但就算如此,我目前可是直接被拉到了不熟悉的職位,所以對工作可不能等閒視之啊,每天都戰戰競競的。

尤其是一開始來的幾週,對於專案管理完全不了解,系統也是在中間介入。和之前交接的同事,只遇到兩天,他就離職了 XD



不過很開心的是部門的同事都很好,很年輕也有活力。旗下的工程師們也很有潛力,似乎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XD
其他部門的同事雖然一開始都看來冷淡,但慢慢的一起吃飯,或是跨部門專案的關係 (和之前在gis中心一樣,跨部門合作讓我很快認識別部門的同事),很快的就認識啦!
最近也終於加到了羽球團,這又是一個聯絡感情的好地方 ~
另一個更讚的是,我也找到了願意一起跑步的同事 !

工作上,經理幫了我很多,讓我有時間可以適應這邊的工作。
話雖如此,回家的時間比起在奕達時晚了 (但還是比GIS中心早 XD),平時的作息也因此調整。
桌遊團也大概都回不去了  XDD


家人對於我換了這個工作相當高興(尤其是我老爹),主要是之前在奕達的工作不是很正面。
雖然薪水不錯,時間也多,但總會擔心未來的日子。
現在他們就不用擔心啦~~

公司位在大墩商圈中心,機能超方便的。不怕沒有好吃的東西吃。除了可以看妹,辦公大樓也有很多OL...
最近案子開始多了,也有不少教育訓練的機會。希望自己能在這邊有所成長囉 ^^
(謎之音:你其實只是想看套裝OL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