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Jerry 與 Clare 一家推坑團

DSC05099
2013.05.26

幾天 ricky 和我說之前的同事 clare 有想要讓孩子接觸桌遊。
結果網路一搜尋就是我的 blog,就介紹了我們認識。(其實以前有在同公司一陣子,只是不熟)


所以就約了一起到 Jerry 家來個桌遊聚囉!

因為clare的兩個孩子,姐姐nunu是小一,弟弟亮亮則和小鐵相仿,是4歲半。
所以我還是帶了一款兒童遊戲。

到了 Jerry 家,大家邊聊邊吃東西後,我就開始拿東西出來了~~

首先是把要給 Jerry 看的瘟疫危機(新版),拿出來秀一下。
主要是 Jerry 的部門有"土石流大富翁"這個產品,他也有想要有新的突破。
我認為瘟疫危機這款的機制相當適合參考,也許能夠做一個台灣版的 ^^

Jerry 邊看實品,並聽了我介紹後,馬上說有 idea 浮現啦! 真是太好了~

DSC04856
(瘟疫危機想必能激發出 Jerry 新的 idea)

在我們討論遊戲時,小朋友們則玩起元元的玩具囉~~


DSC05095


我帶來的兒童遊戲是鬼磨坊,可以參考 The Ghost Mill 鬼磨坊 - 小鐵的第七個桌遊 這篇。
看到鬼會因為磁力而跳起來,讓大夥兒都驚叫連連。覺得十分有趣 ~


DSC05096

這款畢竟是小鐵3歲時玩的遊戲了,後來也很少再開,我有想把它賣掉。
現在的小鐵幾乎都是玩家庭遊戲居多。關於這點可以參考此篇 什麼是桌上遊戲?兒童遊戲和家庭遊戲的取捨?

不過鬼磨坊也是讓這邊笑聲不斷,尤其是 ricky 根本是轉輪王! 每次丟骰子都會出現輪盤。
讓小朋友們緊張的要命  XD

大人們也見識到了德式桌遊的精緻與用心之處。不但漂亮,用料也實在。
再配上磁力的運用,創造出很有趣的遊戲方式。

DSC05099
(精緻有趣的鬼磨坊)

接下來就是不敗的 party game - Dixit 登場了。
我是買 Dixit 時光旅程 (不過我買的時候還沒有中文版就是了),因為它的畫風比較深得我心。

這次亮亮就跑去和元元玩車子啦,只有nunu和小鐵留下來和我們玩 Dixit。

DSC05105

這款真的就不用說,只要拿出來一定可以推成功的遊戲。
尤其是女生 XD

果然,clare一家馬上就掉到坑裏面了。
不過這次因為我沒有加入戰局,沒人知小鐵的梗,所以小鐵十分慘。
另外 ricky 的工程師腦袋也讓他講的不是全被猜中,不然就是沒人猜中 XD


DSC05109

再來,就是推坑12神器之一的 Jamaica 牙買加 登場。
這款也是讓從沒接觸桌遊的玩家,直接入坑的好東西。
可以參考 天堂之門抑或地獄入口? 大鐵的推坑12神器 (上) 系列文~

DSC05111

ricky 運氣很好,牙買加擴充的寶物卡,抽到了兩個。結果都被 nunu 搶走 XD

DSC05117
(擴充的六分儀,非常好用的東西)

一路上也是笑聲不斷,最後是nunu的爸比搶先衝到終點。

而沒有參戰的小朋友們,也吃起點心來了。

DSC05122
(戰士們的休憩)

可惜之後時間不太夠,我就匆匆的把最後一盒遊戲 - 群島爭霸拿出來介紹。可以參考 戰報 69 - Cyclades + Exp 人類與諸神的時代 - 群島爭霸全擴充 這篇。

在身為家庭遊戲的牙買加結束後,下一步當然是策略遊戲囉。

我準備的就是之前一直想拿給 Jerry 他們玩,但一直都沒時間的群島爭霸。這款也是我列在 "讓大鐵入魔的十三邪兵" 排行第10的遊戲。

雖然對兩個小朋友來說,這款有點難,但nunu 和亮亮都接觸過希臘神話,所以邊聽我講就邊回應 XD
之前我也開給小四和小一的兩個姪子跑過,都玩的蠻盡興。不過這次是沒時間了 ^^"

接下來,每次我拿出配件,從特製的骰子、怪物與英雄模型、諸神的板塊... 都讓她們一家人驚呼不已。



DSC08403
(之前開團的照片,有機會再來開群島囉)

接下來,也順便請 Jerry 拿了圓桌武士來秀一下,當然又是一陣驚呼。
(可以參考 戰報11 – 男人團的圓桌殘燭 @ 喜安吶)

圓桌
(之前家裏團的照片,希望下次可以帶她們家真的跑一次)

最後,我們和 Jerry 一家告別後,和 Clare 一家前往書立得逛一下。
一路上 nunu 就和 Clare 一直講說要約我們去她們家玩桌遊,哈~~~

很巧的是在書立得,要離開時,我在後面的架子找到了 Dixit 時光旅程中文版。Clare 當然二話不說買下來,nunu 抱著遊戲可抱得緊呢 XD


今天的推坑團算是相當成功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