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77- 冰與火之歌 LCG @ 藍棧

2013-01-11 08 02 14
2013.01.11

與火之歌 權力的遊戲 LCG,在上一次開箱後,我們也打了幾場。
後來在大家都敗入家族大擴後,真正的戰鬥才開始呢 !!




基本版只有四家族,所以敗入兩個新家族擴充,是一定要的。
就這樣,太陽之子 (馬泰爾) 和 怒海列王 (葛雷喬伊) 也都有人認購進來啦!

同時,我也選了風暴之王(拜拉席恩),進一步擴充基本組中"雄鹿"的戰力。小黑則選了真龍女王 (坦格利安),讓龍變得更攻擊性。

在大家組了牌後,我們進行了一場。 那場最後是CE獲勝。不過我也確定自己想要走騎士團路線了。
這一次,我們又再於藍棧開團 !!
也由於 P 沒有空,剛好就讓躍躍欲試的 Red 來玩玩看囉。

這場為:我(拜拉席恩)、小黑(坦格利安)、CE(馬泰爾)、Red(史塔克) 四人局。以10個權力標記為獲勝條件。

只有 Red 使用基本組,其他三家都是基本組混了家族大擴。

2013-01-11 07 21 25
(開始囉)

加了大擴後,除了擴增原有的卡牌外,主要就是增加各家族的"議政牌",和"暗影牌"(已加入基本規則中)。此外還有兩個變體規則:"選王大會"和"國王之手"。不過這些玩法已經取代了原本的遊戲方式,所以我們就不採用了。


拜拉席恩,風暴之王大擴,他們三兄弟都稱王啦!所以勞勃、史坦尼斯和藍禮,各自都有"國王"屬性。但是只有當一人在場時,才能發揮效應。
我選了規則書建議的第二種deck - 王國騎士。
這是以藍禮(國王)為主的騎士團牌組,三兄弟只有藍禮在場上時,就可以減免叫出角色的費用1點。再配上各種地區來減費,讓騎士出場十分快速。
當然,它少了增加收入的地區,所以我一直沒什麼錢,都是靠減費 XD

這一次初期我就下了不少地區,不但減費還可以扭轉爭奪的戰局!


2013-01-11 07 21 51
(一開場就下了不少地)

玩了幾場,愈來愈覺得戰略牌的可怕。
因為它很難對付,而且可以自選要出哪一張。再加上影響了三種屬性,真的是極具"戰略"意義!

這張"征募時節",可以讓我和另一位玩家,從各自己牌堆中,找出一張角色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導師牌 XD)。


小黑一看到,就和我說 "選我選我!!" 。因為他想要把女王找出來,那是他的組合技元素之一 !
為了讓我選他,他也承諾他的戰略牌會指定我,讓我一起找附屬牌 XD

2013-01-11 07 41 01
(戰略牌)

果然,小黑找出了女王 - "丹尼莉絲"。
有了她在場,龍都不用橫置啊!

2013-01-11 07 41 21

然後,他還有這種白色幼龍。一看就是可以幫那三條龍擋子彈。
在加了擴充後,坦格利安以三龍集中強化為主體戰術,就更明確了。

2013-01-11 07 45 05


我的部分,則是在遊戲開始指定了 議政牌 - "王國騎士"。議政牌在遊戲開始就要指定,會改變你的家族特性。整場遊戲都不會再更動。
王國騎士的能力就是,只要我的騎士比其他玩家都多,那我在補牌就會多補一張。反之,若我的騎士比其他玩家都少,那我反而要少補一張(這還蠻難的 XD)。

在藍禮很快登場後,利用減費。我的騎士很快一個個進場啦~~
而且我也抽到第二張藍禮,立刻下場附在上面成為擋箭牌。

2013-01-11 07 45 32
(藍禮的騎士大軍)

Red 這邊,雖然只有基本組,但史塔克家本來就十分強悍具攻擊性。很適合第一次嘗試的玩家!
除了有一張掃場戰略牌 - 凡人皆有一死 (全場角色都要死)外,還有各冰原狼可以和主人加成。
很快的就成為場上一大勢力。

我們也都在猜想,Red 到底要何時出凡人皆有一死? 因為早晚都要出的。可是他現在場上大好,一旦出了反而害到自已 XD

2013-01-11 08 01 21
(史塔克)

小黑的話,三龍之一的卓耿已經進場,還有替身可以擋一次。
而且小黑的議政牌,是 "鐵王座的繼承人"。它可以在開場時指定一種爭奪放棄掉,然後改為爭奪權力兩次! 他就指定放棄 "陰謀" 爭奪囉,這樣就可以利用龍來快速搶得權力點數。

2013-01-11 08 01 36

CE 的馬泰爾,擴充是英文版。因為他沒跟到我的團購 orz
這次他開場比較慢,不過因為有上次的經驗,讓我們也不太敢動他。
通常馬泰爾都有報復的能力,他輸了爭奪,反而會發動效應。
造成打他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哎。

2013-01-11 08 01 47

果然,CE 又來一招 。戰略牌 - 烈焰之橋。
這個一出大家都哀聲不斷!
因為我們都很依賴地區牌的觸發能力,而角色牌如果沒辦法觸發,等於就是比卡片上的戰力而已。

2013-01-11 08 02 14

(戰略牌 - 烈焰之橋)

讓我們也不敢隨意發動爭奪,同時我也因為無法觸發效應減費,根本叫不出新的騎士。
這回合幾乎都荒廢了 orz

這張 "一小撮粉末",可以在贏得3點戰力值以上時,讓某張角色回手。
而CE是場上唯一有在利用 "陰謀" (綠色符號) 的人,所以他利用陰謀爭奪,從我這邊下手,讓我掉手牌後。再利用這個效應,把小黑裝了很多附屬牌(就是結界 XD)的真龍,直接回手。(記錯,好像是叫把我藍禮回手,但我用替身擋掉 )

2013-01-11 08 02 41
(附屬牌 - 一小撮粉末)

不過我的騎士大軍一直出現,關鍵在於"戰略牌 - 明槍對峙" 的出牌時機。
這戰略牌會讓我場上的騎士戰力全部+1,而且不受對手卡牌效應影響。
換言之,對手除了用事件牌外,很難陰掉我的騎士....
這是我要發動大決戰的時候。

但是總是卡在 Red 的凡人皆有一死,還沒出。
目前已經過了四回合,戰略牌每回合會出一張,所以在最後這三回合,他都很有可能出這張來掃場。
所以其實我們另外三家都保有餘力,等待red掃場後再將部隊進場。

2013-01-11 08 02 55

Red 打出了艾德 !!
這就是一個訊號 XDD
因為艾德有 "堅強" 這個史塔克家特有的屬性,可以在死掉後直接放到牌庫頂,也就是不會死啦 !! (遊戲中,一旦這些獨有角色死亡,就真的死了,你不能再打出另一張同名牌)。

這代表 Red 下回合會用凡人皆有一死了。
2013-01-11 08 03 06

下一回合,情況比較危急。因為我的手牌其實都掉的差不多 (感謝CE的陰謀和小黑的戰略牌... = =+)
所以一旦 Red 掃場後,我等於大勢已去。而且藍禮的替身也被 CE 弄掉了 orz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要使用明槍對峙來一口氣獲勝。
目前我有5個權利點數,換言之,只要再5個即可。

關鍵就是勞勃啦 !!
基本版的勞勃 (我沒用風暴之王大擴的勞勃,因為三兄弟都是國王的話會互卡),是可以一口氣搶下三個權力點數的 (權力爭奪獲勝+名望+勞勃的效應)。

2013-01-11 08 03 19

打出明槍對峙戰略牌,這回合大家都知道我要做猛攻了。
但 Red 此時做了一件事,他把小黑的一條龍橫置了 XDD

如此一來,小黑場上只剩一條大龍和一條小龍。
成為絕佳的肥羊。

我就發動騎士大軍攻擊,因為騎士大多數都是權力符號,所以權力爭權要贏過那條龍就很簡單。但其實我只派一個騎士(不過明槍的效應有很大嚇阻力倒是真的),主要是我派出了三個名望角色,加上勞勃的效應,與權力爭奪獎勵,直接拿了五個權力標記。立刻獲勝囉 !!

2013-01-11 08 03 35
(最後的攻擊)

這場雖然是教學場,但仍然十分刺激。
Red 的史塔克強大軍力很難被忽視,事實上,如果我沒有攻下,Red 應該就會去攻打小黑的龍而獲勝 (他的權力點數是我們四人最高的)。

仍然是很好玩 XD

接下來,小擴以及CE的蘭尼斯特大擴也到了,喬弗里.拜拉席恩在擴充也登基為王,有他們的加入,整個會變得很詭譎。
此外 Red 也有了興趣,可能會收史塔克的大擴,這樣北境之王羅柏也會加入戰局!下一場一定更為腥風血雨呀 XDD    加上雄鹿的藍禮、史坦尼斯(勞勃->喬佛里),以及這次未參戰的鐵群島之王 - 巴隆.葛雷喬伊(在葛雷喬伊大擴中,P快回來吧),真正的五王之戰即將開始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