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2 年總結


2012年,是我桌遊領域飛躍的一年。



購入的管道,由原本和 ruten 賣家買 -> smoox 兄的KS團購 -> Amazon.de -> 和國外賣場購買 -> 和國外出版商直購 -> 請 allen 帶 -> BGG Market 和國外玩家直購。
全在這一年演變 XD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在這一年認識了很多強者,不管是各地各團的主揪、店長、或是玩家,透過網路與現場的開團,都能夠互相交流。

這一年來,經歷了cwl(華哥)的奧援、納吉姆的北伐、台北戰棋團的南侵、台中合作團的崛起、洛克團的強襲、退出ptt桌遊版...
和鬼店買遊戲、和桌子買戰棋、請allen五鬼搬運、和 BGG Store買擴充、在 BGG Market 買絕版品。
這都讓我的桌遊經歷更為豐富 (坑也落的大)。


非常感謝大家,也祝新的一年,全台各地的同好們,都能武運昌隆(?)。

===========================================
切入正題 XD

我也把2012年接觸過的大約140款遊戲 (不含擴),大致做個總結。某些遊戲太冷門的就不列囉~

此外,我從不為遊戲評分,因為覺得自己沒那個資格,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種評分本來就完全主觀。評出那個幾分,對其他人來說根本沒有太大的意義。而且當評的數量愈來愈多,回頭就會發現之前評分的基準反而卡死了後面的遊戲。

因此,我是不會去做評分這種事的 XD

所以我的 2012 年總結,就是以自己 "主觀" 的感覺,來分類一下遊戲。
有些會和我之前寫過的文章相互矛盾,比如當初那麼推薦,為何到後來就賣掉之類的。不過這裏的是我"最近"的感想就是。之前寫過的文,我也不會回頭去修改 XD

此篇我只附上 Boardgamegeek 的連結,我自己寫過的文章就不附上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blog下方的站內搜尋來找出相對應的文章呦。

另外,遊戲順序的排序,完全是亂排。就照著BGG幫我排出來的清單,一個個寫的 orz


心癢難耐            

這些遊戲總是充滿挑戰,又富變化性。而且滿足人類的鬥爭本能,讓我一直想再玩。
可惜這類遊戲要找咖並不容易,幸好桌遊團目前都算是有固定的一些朋友喜愛這類遊戲  ^^



這是我的首選,除了時間稍長,配件多,設置稍久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大缺點...
加上擴充後更是彌補了原本不足之處。奇幻主題的攻城掠地,這就是我想要的戰爭遊戲啊!!!
希望能再出更多的擴充。



幾乎沒有隨機成分的策略遊戲。不同的種族與不同的開場設置,提供了非常大的可玩性!這算是少數一出來就讓我一直想玩的經營策略遊戲呢 !!
目前的問題應該是種族的平衡性不均,不過這一點剛好用來當做難度的分野也不錯啊。


科幻太空背景,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美術吧....。可以改機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再加上多種勝利路線,眾多的科技與不同種族能力,讓人很難不玩下去啊。
擴充一改了原本飛彈的強勢,期待開團 XD



如果要找一款 RPG的話,我毫不遲疑的就是推這一款了。
RPG + Deck building,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設計。而且遊戲模式多,可以合作也可以競爭,還可以 solo。成長系統和自由度都兼顧,遊戲時間可長可短。由於 deck building 機制,每回合都要根據自己抽上手的牌來決定最佳的行動。還可以學習法術、拿取神器,來強化牌堆。而deck用完你這一大輪就結束,沒有討厭的洗牌問題。重點是還可以燒廟....(這是什麼重點..)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插圖遠看很華麗,但不能近觀。怪物token過小,沒有大張插圖。法術也是純文字無圖 (就是因為沒啥缺點我只能砲這些...)

迫不及待想玩擴充了 !!

這類的發展建設策略遊戲我很有興趣,而且還可以互打。勝利路線也多,各民族都有不同的策略和能力。
加了擴充後時間似乎縮短了,可惜我只玩過一次。希望有機會能再開~



微縮模型戰棋,人數算是彈性,而且遊戲時間短。當然也能輕易套入劇本任務。雖然我不玩模型(連戰棋塗裝都是委託朋友進行的),但對於它的蒸汽龐客風,以及奇幻主題,十分喜歡。開始接觸它的規則後,才知道原來設計的這麼細! 機甲、法術、戰獸、騎兵、小部隊,還有獨立部隊,彼此的戰鬥規則十分多樣,幾乎想的到的戰鬥方式都能實現出來。
再加上塗裝完的戰棋十分精緻美觀,讓人愛不釋手。
缺點就是要塗裝模型,以及為了獲勝(或是為了爽?),需要添購足量(或大量 XD)的軍備,算是不小的坑。



若說奇幻主題戰爭遊戲,Runewars 是我的首選。那麼科幻主題類的,就是星海啦!
遊戲中的各種要素,其實都符合我的喜好。缺點就是時間很長...
加了擴充後,遊戲更有趣了,時間似乎也得以縮短,種族間的差異也擴大。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一下 !!


沒什麼好說的,2人奇幻對戰,我就只選它了。最近除了神秘大地外,就是和人對戰Mage Wars,有興趣請看我之前貼的文 XD

現行"攻城戰"策略遊戲的最高傑作,吉姆帶上來台中開過一次後,我就念念不忘了。後來有機會又跟剛姐的團開一次~~
可惜擴充買不到 orz



要加上擴充AFF才完美的遊戲,科幻主題一直是我的菜(僅次於中古奇幻),骰子與策略並行的好遊戲。有許多的組合技可以爆出,但缺點是潛在的等待時間較長。



嘴砲遊戲時間一久就蠻累的,但這一款完全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超歡樂的。而且玩家間的合作、利用關係相當微妙,有機會一定要再開。
美術極佳!



和底比斯一樣的時間軌系統,相當有趣。是一款希臘神話背景的區域控制遊戲,而且遊戲時間在策略遊戲中來講很短,約1小時多一點點而已。另外,加了擴充後也增加了其他的勝利路線。



這個應該不用多講了,人數彈性、時間短但又有深度,有變化性的家庭策略遊戲。
加了擴充變化性更大,不過在推坑上,最好還是先不要加比較好。


美術極佳,以戰爭為糖衣,來包裝的競標策略遊戲。很合我的口味。



扮演反派的戒靈,是相當有趣的體驗。這是"半合作"遊戲,戒靈間是互相競爭,但又要解決人類的三個勢力。
通常半合作遊戲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有玩家知道自己贏不了,就讓整個遊戲爆掉,大家都輸。不過在這款遊戲中,想要這樣可不太容易。
玩家的隱藏資訊多,玩家彼此之間未必知道其他人的進度。其次是其他想贏的玩家還是可以表掉你。
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全劇照吧(也許大部分人會覺得這是優點 XD),然後文字量很大就是了。



我很喜歡這種角色能力差異很大,連帶策略都完全不同,但又能達到某種平衡的遊戲。不過它的畫風比較黑暗就是了,有些地方看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微縮模型戰棋,但比較接近圖板遊戲。本質仍然是1vs1,比較可惜。當然我們可以變體一下來混戰就是 XD
船艦的戰鬥和移動,都完全是戰術級戰棋遊戲,用來當做這類遊戲的入門磚,相當適合。不過限量賣完就不再出了。



因為桌遊版本的時間過長,不得已我只好尋求卡牌版的懷抱 XD
在簡中版出現後,教學和玩起來更為方便。各家族的特色也完美的融合在卡牌中。此外這是FFG 的 LCG 系列,所以不用和 TCG 一樣靠運氣。
這款也是 LCG 中可以超過2人進行的遊戲!要4人時,加上頭銜機制後的合縱連橫最為好玩。



其實就是個大富翁遊戲,但至少路線變化比較多。我喜歡科幻太空背景,這款的地圖讓我很有感覺啊 XD
玩家角色能力都有不同的差異,也可以提升。
大體上和 Talisman 很相近,只差在不能互扁而已 ^^"
打打殺殺久了,做點買賣也不錯呵~~~


結合工人放置、競標、區域控制要素的策略遊戲,具有一定程度的運氣成份,以及高互動性。原本的評價就高,加上擴充後,出現了不對等的新家族。讓玩家間不知不覺的變成半合作模式 (機制並未限制為半合作,但玩家間自己就會形成...)。遊戲時間中等,加了擴充約在1.5~2小時間。
遊戲中的勾心鬥角真的是很棒 !!


偶爾玩之            

有時想換一下口味,或是輕鬆小品這樣。推坑12神器級多半在此~~



也是適合小朋友的小型卡牌式地城遊戲,需要簡單的加減法,還有少數的乘法。小鐵的最愛之一。

沒什麼好講的,要推坑時這款開下去就對了。

小鐵的首選啊,每次都找我玩這個。鐵盒版的美術很棒!遊戲其實只需要簡單的加法,但重點是嘴砲與交涉。

美術十分漂亮,規則簡單又有組合技可以使用,用來推坑十分讚,女性玩家也較容易接受。但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可以抽牌的機制,讓你的策略縱使正確也無力回天。

加上擴充才完美。配件和瀑布,不管何時都相當吸引人的目光。遊戲時間不長,但也很需要思考。缺點是推河流圓盤時常常卡住...
  • EVO 進化戰爭第二版:

要素很多的推坑利器,恐龍主題同樣吸引孩子來玩呦。第二版的美術極佳 !

主題不錯,美術也很棒的家庭策略遊戲,偶爾可以跑一下。

很歡樂的動作遊戲,小鐵超喜歡的。沒事開一下也不錯!

卡坦島應該不用說了吧。

超有趣的迷宮遊戲,開給小朋友們玩真是high翻天。不過連大人想要走出來都沒那麼容易啊...

很漂亮的卡坦島,當然玩法也有差異。但對小鐵來說,只要可以路王就好了。

非常歡樂的迷宮法師混戰遊戲,而且常常可以組合出有趣的法術用法。打法十分自由。現在這個又出了中文版,當然是必收囉。
缺點是文字量大,雖然是中文,但也需要一段時間理解,要推給小朋友不太容易 XD

短時間,高互動的入門策略遊戲,美術也是我喜歡的畫師擔任。

小品的地城 RPG 遊戲,比起 Descent ,這款更讓我喜歡。首先就是玩家並非純合作,而是看情況可以互扁,然後打倒魔王的玩家會成為魔王。雖然某些設計不是很理想,造成一些奇怪的遊戲策略。可是這樣的模式就脫離了同類的遊戲,希望之後會看到更新的版本,或是"參考"的遊戲出現。
我不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它是"召喚師之戰"的美術風格吧 ....

俗稱太空 domi,它在 domi-like 的遊戲中,走出了另一條路。我很喜歡它的deck buiding方式 - 隨著玩家執行的指令,而擴增該指令的卡牌。也就是像某件 RPG 的練功一樣,愈常做某件事,那個能力就會提升。
期待它的擴充。


絕版,美術很棒,有模型的維京主題策略遊戲。可惜玩家間只能卡位,不能互戰。幸好這個版本有提高互動性的卡片加入。此外,有潛在的等待時間問題,但基本上還是讓我很喜歡就是了。

非常漂亮的工人放置遊戲,有事件和各種要素讓隨機性提高。三階段式的工人放置,再配上教堂建築的主題,十分有fu。但以4人遊戲來說,時間有點長,比較可惜。
買不到擴充,嗚~~~

好好玩的1人 vs 多人磁力遊戲,歡樂滿點。很期待小鐵再大一點可以體會到它的樂趣 !

整場都是競標嘴砲的遊戲,不過時間短,以及德版的美術,讓它一直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

可以說是  Runewars 的卡牌版,deck building機制。用來推喜歡遊戲王的孩子們相當好用!

美術漂亮與寶石配件,加上木製的書架(牌架),都替遊戲加了不少分。連收納都做的很棒!
偶爾開來玩一下的輕度策略遊戲。加上擴充後,彌補了缺乏角色能力差異的問題,且支援了2人變體規則。

非常有趣的遊戲,而且在簡中版出了後,看了當中的背景文字,就覺得更好玩了。配件不錯的卡牌遊戲,有deck building的成份,也要互相爭奪比賽,以取得分數或強化能力。不同種族間的特性相當鮮明,邊玩會邊想笑 XD

我自己雖然沒看小說,但遊戲我是很喜歡的。它的時間,4人約1小時,而且玩家間的互動高。不會冷場。有機會想再試試看。

美術漂亮的1 vs 1對戰遊戲。火龍與三矮人的對決!時間大約20分鐘而已。

龍與地下城的背景戰棋化,而且還有探索地下城這種rpg風格的行動。如果想體會奇幻戰棋,除了Runewars外,這款也是不錯的選擇。可惜的是四方兵種是一樣的,差異只在卡片上。若能四方完全差異化,這款大概就和Runewars一樣成為我的首選了。

當初原始版本出來我就很心動,但礙於美術太...普通。IELLO版一出,很快就去買了一套。
不過這款還是適合2-3人玩,4人的等待時間會比較久~~~
我還是很喜歡引用這句 :這款遊戲的機制,本身就是一個曠世發明。

非常好玩的角色扮演和嘴砲的遊戲,非常有政治間角力的感覺。缺點是時間爆久!!!
雖然華哥幫我們加了變體規則縮短時間,還外加加速回合,仍然要3.5小時。
我有考慮找德版(美術比較漂亮)來收,但時間真的要想一下就是。


小品遊戲,圖板以及龍的插圖十分漂亮。雖然小品,但也頗具心機~~


接近party game的家庭遊戲。丟籌碼真是考驗技術啊。


輪盤很有趣,路線也不少。不過扣除輪盤後,其實也和大部分的策略遊戲相仿。就比較少了要再玩的動力了~

採用行動卡系統的策略遊戲,因為只草草玩過一次,還不是很有感覺。期待再開一次~



壯士斷腕            

雖然是喜歡的遊戲,但真的太少開,不如賣給需要的同好。



很燒腦,也是我很喜歡的推理遊戲,我也不知為什麼我要把它賣掉...
那天一定是我精神最虛弱的時候!

我很喜歡的冒險遊戲,不過文字量較多,而且細部流程比較雜。但是提供了競爭、合作、solo、team play等模式,相當豐富。(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複雜)
但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開,就讓給了其他願意開的朋友了。


我的第一款 Kickstarter 遊戲,機制其實很特別,玩起來也有策略性。不過每一回合的結算會愈來愈久。想賣掉了...

這款 deck building 卡牌,也走出了自己的路。我很喜歡它的軍隊機制,減少了洗牌頻率,也少了構築感。但是主要是它已經沒有擴充的計畫,如同是死掉了一般,有點可惜。


其實這個卡牌我還蠻喜歡的,只是我覺得還是賣給會開的人 XD


就很平淡這樣,但可以增加藝術氣息啦~~
木製畫架很讚!


小鐵和其他孩子們不太愛,就只好賣掉了。有點可惜 orz


開不起來,乾脆轉成現金。


當初也是因為絕版又好奇,才和大滴收了二手。主要它的圖板風格我也很喜歡!
不過只有開過一次,還沒跑完。之後也沒機會輪到它上場了...
就賣給很想要的團友囉 !!


試跑後,團友一致惡評,就賣掉了。


當初是因為中華風而買的。不過玩起來由於行動數少,真的很卡。但讓我們受不了的是,卡牌效應太強,隨機性太高。變成燒香拜拜(抽卡)成為重點。
但配件真的很精緻就是了。


可有可無            

有的話偶爾可以開,但沒有好像也沒什麼差的遊戲。

大概沒什麼機會開吧,而且卡牌都純文字沒插圖是我的大忌,就賣掉了。

漂亮的推坑利器,國小左右的小朋友十分適合。拿出來歡樂一下還不錯,至少非常漂亮。但平常開的機會非常低。
開的機會太低了,可能是小鐵還不太能接受這樣的遊戲吧。等再大一點也許就會狂開?XD

我承認是我忘了這個遊戲,回家後趕緊來開給小鐵玩吧 orz

很漂亮的小品科幻背景遊戲,其實我對於美術真的還蠻喜歡的,可惜本質是記憶遊戲,且過於小品,就賣掉了。

當初是因為美術看來不錯,又絕版才買的。實際也是一個小品遊戲,不過小鐵還蠻愛的就是。所以一直沒有賣掉 XD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系統,美術非常棒。不過如果是奇幻主題我會比較愛。再來是沒有成長機制,我比較不喜歡。因為這樣就不像我想要的RPG,而是AVG了。所以就連擴充一起賣掉啦。

美術很棒,配件、收納與主題都絕佳的嘴砲競標遊戲。不過一直嘴砲和競標對我來說真的好累,而且嘴砲遊戲比起戰爭遊戲,更容易激怒對手(或被激怒)。而且以這類遊戲來講,我理想中的遊戲時間應該要在1小時左右... 所以我賣掉了。

美術很不錯,配件也紮實。而且還是中文版 ! 不過這款的外交成份遠大於戰爭,所以我就很少開了。就如前面講的,全場都要嘴砲的話,遊戲時間不能太久,不然真的好累。就這樣賣掉了...

小而精美的策略遊戲,而且是我喜歡的畫師負責的美術。可惜配件不夠大器,就一直很難有機會開。雖然鐵媽還蠻喜歡,不過我還是賣了...

當初也是好奇才買下,不過遊戲機制挺單純的,變化不大。算是小品遊戲~

小品推理遊戲,美術與配件相當不錯。不過一方面是太小品,在我玩過神秘列車後,這類的其他遊戲除非有獨到之處,否則很難吸引我了。

DnD的桌遊版,我比較喜歡的就是這個第三作。它有邪惡英雄,某些劇本也有玩家對抗。不過基本上還是和 Decent 差不多的模式,大概跑了兩個劇本我就不想再試了。
插圖用的過少,是我非常care的地方。明明 WotC 有那麼多插畫師可以參與,為什麼幾乎都是純文字?

我一直很期待有奇幻背景(要佔很大)的策略遊戲,這款就是。
不過本質上仍然就是同類型的策略遊戲,沒有什麼新鮮感就是了。
期待能有類似,更好的作品出現。

蒸汽龐客風的推理遊戲,可惜的是推理的成份不大,難度也較低。

小光帶來的遊戲,我很喜歡它的一點是玩家扮演的是財團,利用工人放置機制來控制各大國,再利用這些國家來達成自己的目的。玩家因目的與局勢,每次控制的國家可能都會不同,正是商人無祖國的最佳寫照。
可惜的是配件偏粗糙了,如果能由知名的出版商來製作發行,應該就很棒啦!

這類的遊戲我是第一次接觸,大概是對這種投資類型的策略遊戲比較沒興趣吧,阿飄帶我們跑過一次後,我也沒有再接觸了 ^^"
連帶同類型的遊戲也都沒有去嘗試囉。
不過這款挺漂亮的,還有可愛的飛機小模型。

太空彈彈樂,我很喜歡這款遊戲的彈射機制。但模型部分太粗糙,而且其他配件不夠大器。後來還是因為不常開而賣掉。

之前想說有人推薦的絕版遊戲,剛好遊樂園有,就試試看。不過其實玩下去也還好,不會吸引我再玩就是了...

把軟體/網路公司的生態完全表露無疑的遊戲,從事相關行業的人會覺得很有fu。
不過美術就普普通通。

美術很棒,不過遊戲中的角色能力雖有技能差異,但屬性數值都是一樣的。玩起來還不錯,但很難讓人有再玩的衝動。

有幸跟過一次峻嘉的團。是推理遊戲,可是警方是純合作,我就....

繳錢這個設計真的不錯,再加上骰子的選取,是一款不錯的家庭遊戲。不過那個菱角型的寶石我有點感冒就是 orz


可以混戰的遊戲我通常不會錯過,不過這個四方的兵種都一樣的話,我也比較難熱了。
有許多卡片可以提供變化,甚至讓人意外的爆出分數。設計上其實不錯...
不喜歡的原因,只是我個人比較愛有差異性而已 orz


小品遊戲,圖板和配件都挺漂亮的。


蠻漂亮,但比較小品。也沒有戳到癢處就是...


這系列的拿來當教具很不錯啊!


有趣的消去法尋寶遊戲,可惜陷阱只有兩張 (還是我們玩錯?)。


蒸汽龐克風的策略遊戲,但其實策略度並不高。有投票機制,但是可以算的出來。卡牌的科技畫風很棒,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設計圖 !


生不逢時            

雖然是強作,但和更強者差不多時間被我碰到,就...
這種情況隨著接觸遊戲的種類愈來愈多後,就更容易發生。畢竟會有比較,也就會有取捨。畢竟每個人一天的時間就是這麼多啊.... 不可能無止盡的去用在那麼多遊戲上。

不過,列在此處的遊戲,多半也是好遊戲。有時間也許會回頭玩吧?


主要是那五個齒輪造出來的step,不過因為和神秘大地出現在我眼前的時間太近了,所以我已經忘了這款的存在 orz

key 系列我一直想試試看,終於等到了這款。競標結合了工人放置,加上清新淡雅的美術,很吸引人。可惜的是神秘大地的出現,我也忘了這一款 orz


其實是 51 洲的進化版,不過一直放在遊樂園沒開過。等到我們前陣子開了後,essen 開的遊戲也都大舉入侵。看哪一天我還有機會再來試試了...


阿鬼介紹的遊戲,這真的是很好玩的對戰遊戲。後來也進了基本版,雖然可以2人以上,但是人一多根本是大亂鬥 XD
可惜在看到的時候,又有其他的遊戲讓我接觸,就忘了它了。美術沒辦法發揮是很可惜的地方(棋子小也沒辦法啊)...

卡羅牌主題的策略遊戲,卡牌與圖板的美術相當華麗。連token都是西洋棋那樣的型態!
可惜玩了兩次後,被其他的遊戲蓋過去了 XD


和海盜灣的機制像 (因為是同一作者 XD),比起來我還是會喜歡可以互打的海盜灣。
所以就賣掉了。

主題很有趣,要想辦法把錢花光。但在不動產那邊就有陷阱存在,你可能最後會因為這樣而花的比別人慢。所以吃喝玩樂才是敗家的  XD
可惜也是被其他遊戲蓋過去,大概跑了兩次而已。

非常有趣的主題,也是 deck building,不過同時有其他的遊戲出現,跑了兩次後就忘了 orz

剛接觸桌遊時買的,後來因為比較喜歡雷石而把它賣掉。但後來就後悔了 XDD


阿鬼教了我玩後,覺得相當不錯。但是太晚看到了....
現在的新版沒有文字,完全用符號代替。不過我好像也沒時間去玩就是...


因為 Mage Wars 同時也拿到了,比較之後,我就把這款賣出囉。


之前挺期待的遊戲,不過有不少強作的推出,我也沒時間玩啦。
洗牌構築,還算是方便,但也因此會出現絕佳組合...平衡度待確認。


牛牛買來後我有跟了一局,可惜的是不久後 Mage Wars 出現了。
此外,召喚者的美術風格一直不太合我 orz



避之則吉            


通常是不太有興趣、賣掉的遊戲。



大概是對這個主題沒有多大興趣吧。跑了一次後就回頭把我的K2連全擴充賣了。無獨有偶,開團的峻嘉也把他的K2賣了。

當初是看到封面蠻可愛就買來試試,是農場經營遊戲。可是實在搔不到癢處就賣了...

賣掉一次後,看到中文版又重回懷抱。但我果然還是提不起興趣啊...
這類的卡牌對戰遊戲,除非有點不一樣的玩法,不然我還是不想試了。

著名的地城RPG,不過在這次玩了中文版後,我可以肯定我不喜歡 "純合作"
的RPG遊戲了。雖然有分支的劇本,可是裝備(法術)的種類也不多(也許擴充會增加),整個遊戲也沒有令人驚豔之處。就賣掉了。

這款是屬於低隨機成份的策略遊戲,玩了兩三次。
不過我也發現我還真的不喜歡農家樂、港都、禱跟作這些主題和風格 orz
就...pass 了。

唔,就如上所言,不是很喜歡這類的遊戲。

原本是買紀念版來看看能否推坑,不過研究了一下後,發現連我自己都不太想玩。就賣掉了。

上次有機會跟過一次,不過那是把回合數減少,時間才能縮短。否則遊戲時間絕對不是我可以接受的...
否則本身像是三國志這樣的遊戲,我是很喜歡。
不過聽說加了擴充後,時間會縮短。可能要試試過才知了 ^^"



束之高閣            

買來因為某些原因一直都沒時間或動力開...

德版漂亮很多,也都中文化好了。結果還是沒機會開...
  • 三國志大戰TCG

固定團成員沒有人要一起入,除非和店家一起玩了。不過想想,我只是為了喜歡女性角色卡才買的,那買單卡不玩就好啦,還可以省錢...

其實是為了海國圖志的配件才買的...(死
結果反而沒動力開。


小曄送我的,連 token 都還沒拆。開的機會接近於0  XD


就好奇而收下來的,但也是沒時間開。

我很喜歡這款,短時間的2人對戰小品。不過一直還沒機會再開。


想說一直沒有這種低隨機成份的策略遊戲,就選了這款精典的凱呂斯,而且一買就買了這個版本。但說真的,除了大家教我而開的那次後,開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吧。


一直沒時間k規則,中文化也還沒完成。


鐵媽說字太多了,就...


規則早就k完,但在新遊戲的壓境下,根本沒機會開啊 XD


目前還沒完整開過一場 DX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