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Mage Wars心得(二) - 生物結界

pic1277564_md
2012.11.28

覺得你的生物或法師,身體太虛或不夠強嗎?




那就借用一下"自然學派"的強身健體九大結界吧 XD

關於自然學派                 

自然學派的法術,通常是以動物類的活體生物(Living Creature) 為主,也具備大量的強化結界與咒術,用來輔助生物大軍進擊。會讓人感受到生氣蓬勃的法術學派 XD

其實就很符合德魯伊這樣的法術設定。

在 Mage Wars 中,具有自然學派專精的法師,就是獸王 (Beastmaster) 了。

註:專精是指構組魔法書時,能夠用最少的分值來放入法術(戰棋系統)。此分值也就是該法術的等級。
其他非專精的法師,必須以2倍等級的分值來放入。有特殊的對立情況,甚至需要3倍的分值!

來看看自然學派給予玩家的結界吧!
這些結界的分值不高 (1~2),所以除了獸王之外的法師,往往都會借用。畢竟Mage Wars的生物戰也是很重要的!

強身健體九大結界                 

我很喜歡自然學派這些結界的美術,背後出現的光影,就是借用的動物形象。
視覺效果超讚的 !!

熊之力 (Bear Strength),就是直接 Melee +2,也就是近戰的攻擊骰加2顆。是相當常用的結界。甚至像近戰型的術士,都會裝上這個結界來痛扁對手。
不過要注意的是,Melee + X 這種屬性,對於有"連擊"的生物 (如:九頭蛇),只會加在第一下而已。

野牛韌性 (Bull Endurance),血量上限+4。請注意這個不是補血哦!而是上限提升。當然也等於是加血沒錯...(損傷指示物不變)

Bear Strength_outlineBull Endurance_outline


獵豹之速 (Cheetah Speed),替生物加上 Fast 屬性。Fast 屬性之後的文章會再解說,現在可以先把它想成,生物在進行快速行動(quick action)前,可以走2格(原本是1格)。它也可以和 Slow 屬性抵消。這個結界用在快攻相當好用,可以在開場兩回合就和對手的法師接觸 !!

蛇之靈動 (Cobra Reflexes),看到翻面的費用高達5,且本身等級為2,就可以想見這個不是一般的結界。它可以替生物加上一個7+的 Defense (防禦)技能!(1x代表每輪限用一次)
所謂的防禦技能並非是減傷,而是"迴避"。而 7+ 代表的是,你被宣告攻擊時,只要擲12面骰,點數在7或以上,就可以完全閃掉這次攻擊 !!
此外,防禦是有分近戰和遠程的,但這個結界是兩者通吃 !! 且大部分的防禦技能都是 8+,這個結界可說是更為強大的版本。

Magebind +2,表示若施放在法師本身,翻面的費用會加上2點,由 5 變為 7。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呀~~~~

註:防禦技能阻止不了 Unavoidable 屬性。且防禦技能雖然可以疊加,在一次戰鬥也只能選用其中一個。

Cheetah Speed_outlineCobra Reflexes_outline

鷹之翼 (Eagle Wings),很明顯,直接讓生物具備飛行(Fly)屬性。飛行的生物可以越過牆,也不受地面生物的近戰攻擊 (但會被反擊)。
Non-Mage 這個目標屬性,表示不能用在法師自己身上呦 !!

隼之眼 (Hawkeye),遠程攻擊+1顆骰。這個非常好用,因為絕大部分的攻擊法術,都具備Ranged 的特性,所以加在法師身上,幾乎等於是攻擊加成。而且費用很低!
註:對具有 Zone 屬性的遠程範圍攻擊就無效了。

Eagle Wings_outlineHawkeye_outline

狐猴穿越 (Mongoose Agility),替生物加上 Elusive屬性。這個屬性可以讓生物不受移動干擾的影響 (是一種 ZOC 機制)。一旦配上 Fast ,可以說是如入無人之境 XD

犀牛之皮 (Rhino Hide), 直接增加護甲值 2。要注意的是有 Magebind 屬性,放在法師身上要翻開時,要多付1點法力!


Mongoose Agility_outlineRhino Hide_outline

再生 (Regrowth),提供 Regenerate 2 的屬性,每輪會回復2滴血 (不會超過上限)。
蠻奇怪的,其他八張都有借用的動物形象,唯獨這張沒有。(還是發光的尾巴也算? XD)
強烈建議重畫 XD


Regrowth_outline


施放結界的輔助                   

結界一般來說,當然是由法師自己施放。

但是,專精自然學派的獸王,得天獨厚有一隻生物,可以幫忙施放結界 !!

Fellella, Pixie Familiar,這隻妖精本身為 Familiar 屬性,也就是可以協助施法的生物 !!
(目前基本組,一共只有2隻 Familiar,獸王要謝天啊~~)

也就是說,每一輪,獸王玩家,除了自己選出的兩張法術外,還加上妖精的一張 (但限於結界)。等於多一個人幫忙施放結界,讓自己的生物戰術更強大。

Fellela Pixie Familiar_outline
(自然系法師限定,其他人別肖想了)


另外,自然系有個戒指,Enchanter's Ring,可以讓你在施放結界時少1點法力 (結界施放都是2點,也就是只要付1點)。但只限施加在我方生物時(包含法師自己)。
在獸王這種強化生物的戰術中,是相當有用的。


Enchanters Ring_outline
(結界流的省魔戒指)

結界們的弱點                   

結界一定是可以被解除的,而操弄這些結界,可就是秘法學派擅長的事囉!
上一篇心得有介紹 Seeking Dispel,就可以直接解掉未翻開的結界。



對於"已翻開"的結界來說,我們可以用 Dispel (驅散結界) 來對付。
但是我們必須支付結界的放置與翻面法力的總和!

Dispel_outline
(最常用的反結界法術 - 驅散結界)

更強效的方式,就是 Purge Magic (淨化魔法),它的費用和等級都很高。
可是它可以一次把目標生物或物體上的結界全部拔除 !!!

通常法師會衡量如果目標身上的結界數量,是否用 Purge Magic 來解會比較划算。若是就很可能會使用這個法術。
當然,這個法術的目標,是要指向生物或物體本身(和前面的法術是指向結界不同),所以會被 Nullify 等反制結界摧毀掉。

而且此法術等級高達3,通常也只有專精秘法學派的 Wizard (巫師) 會使用。(其他Mage要用得要花6點的分值)

Purge Magic_outline
(強大但弱點也大的淨化魔法)

同樣也是等級3的祕法咒術,Steal Enchantment (結界竊取)。可以看出 Wizard 真的是操弄結界的能手。
和 Dispel 支付2倍的費用,你可以將目標生物的結界,轉過來控制,並貼到另一個生物上。
想到這個的利害之處了嗎? XD

你可以把對方身上有益的結界,搶過來我們用。或是把自己身上被施放的詛咒結界,還施彼身。
除了 Steal 外,其實還有另一種 Shift 法術,不過這就等講到秘法學派再說囉 XD

Steal Enchantment_outline
(斗轉星移的強大法術)



由這些可以看出,強化自身的結界,是自然學派所擅長的。(另外詛咒結界則是黑暗學派) 但祕法學派,又長於解除和控制這些結界。
而各學派的專精者,往往都是不同的法師。也就造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
這也是 Mage Wars 吸引人之處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