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來自學校的訊息 - 3歲11個月

(2年前在玩軌道的小鐵)
2012.07.06

鐵的學校都定時會mail給家長~~
 
這次老師提到了小鐵在科學主題上的學習情形,我轉錄於下:


======= 轉錄開始 ============

這天早上角落時間,小鐵在老師的邀請下進入科學區,小鐵自行選了彈珠軌道教具進行操作。


因小鐵想拼接自己的軌道,然後看到同學A手上有兩個軌道,小鐵:「同學A有兩個,他都不分我一個。」老師:「可是那是他先拿到的。」小鐵:「他都不借我。」老師:「同學A你可以跟他一起玩嗎?」同學A:「可是這是我要用的。」

後來小鐵自己想辦法用其他桌上現有的軌道嘗試進行拼
組,小鐵:「我爸爸常常都會做這樣的(指著自己的作品)。」接著小鐵將自己的作品和同學A的彈珠軌道連接一起玩。 

老師的發現: 

小鐵在一開始的操作過程中雖然沒有拿到想要的軌道,因此沒有辦法按照原先的想法進行拼組。

但是小鐵能很快的想辦法嘗試用其他現有的軌道進行拼接,並且一再的用彈珠試試看是不是可以沿著軌道滾動。

最後能和同儕以合作的方式一起遊戲,雖然小鐵在老師的邀請
下進入科學區操作教具,而小鐵也選了平時常操作同類型的彈珠軌道教具,但過程中小鐵遇到問題能嘗試解決且持續操作的科學態度很不錯喔!


======= 轉錄完畢 ============

2012-07-20 07 57 33
(在家裏和我一起玩軌道的小鐵)



看到老師寫的這段話,心裏真的蠻感動的。
尤其是小鐵口中說出的那句:我爸爸常常做這樣的。

學校用的彈珠軌道和我們買給他的智高軌道積木 (兩年前買給小鐵的生日禮物) 不太一樣,但原理是相同的。
平常我會陪小鐵一起玩這個軌道,而小鐵把我在組合的支架或是軌道樣式,都記在腦海裏。

最重要的是,老師提到小鐵會不斷測試是否能順利滾動,再修正軌道的建構。
小鐵連平常我們一起反覆測試的方式,都學習起來了。

小鐵,這就是爸比要教給你的事啊 (淚)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小鐵已經懂得和同儕合作
在之前是自己玩自己的,還會互相爭奪。
果然是長大了呢 !


小鐵在家裏,也會把軌道積木組合成其他的東西。
這次據他說是 : "美國駱駝"  XDD

2012-07-20 07 55 25

我和鐵媽都覺得他好利害,從無到有這樣組合起來,還可以站立。
都快和他一樣大了 !

2012-07-20 07 55 43

不過小鐵後來因為把前面愈加愈重 (就是頭的部分),變得無法平衡。
我就教他在屁股裝上一支尾巴囉,順便教他尾巴的作用 XD


小鐵,你的成長總是讓爸比媽咪很驚喜呀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