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這就是逆境] 不想上學的小鐵

2012-04-27 08 29 57
(2011.10.28 的學校活動中的小鐵)

2011.10.30 

篇也拖好久,是去年10月,小鐵上幼稚園後一段時間,我寫的草稿。主要是我們想要等小鐵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後,再來做個回顧。
也當做這段時間的一個重要記錄,沒想到就一直拖到現在了 ^^"




(不方便公佈小鐵的名字與幼稚園名稱,文章中也都不會提及。請知道的朋友們不要在回應中透露,謝謝 ^^")

小鐵在上星期五 (實際的日期就不寫了 XD) 第一次"試讀",狀況還好。
我們也天真的以為這樣就會很平順...
  
沒想到,週一就開始出現排斥了…


週二的情況也很嚴重,小鐵還作惡夢,壓力很大的感覺。晚上睡前一直唸著不要去幼稚園。 orz

星期三,早上我騎車送他過去。也是一直說這裏不是他要來的地方…
我只好趁老師帶他進去後,就離開去上班。

晚上到了音樂中心,發現他都失去活力了。也沒了笑容…
(後來在2011.9寫的這篇再現活力的音樂課,就是之後的事情)

老師也說他常會自己在那邊哭。
小朋友雖然想要和他玩,但小鐵就只是一直哭,讓其他人很難親近。
最後都只能黏老師,但老師要照顧那麼多小朋友,不可能一直帶著他呀!

鐵媽有時也會在離開後,故意轉回"觀察走廊",偷偷看小鐵的樣子。
一開始小鐵也是跟著老師走來走去,但隔一陣子大概又想媽媽,就開始哭起來。
雖然心裏不捨,但鐵媽還是只能快快離去。

後來鐵媽還問小鐵說:"你是不是想媽媽才哭呢?"
小鐵點點頭。
鐵媽就給了小鐵一張她們母子倆的合照,放在小鐵的書包裏。
"你在學校如果想媽媽的話,就把照片拿出來看囉,好嗎?"

後來小鐵真的會在學校把照片拿出來,自己默默的看。
然後等心情平復了,再將它放回書包。(我每次想到這個情景都好想流淚...orz)




但事情還沒解決,他還是不想去上課。

後來看了老師的聯絡簿留言,才知道原來一切是因為他"還沒交到朋友"。
黏著老師時,就還很穩定,這兩天也有午睡。

而且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小鐵其實很喜歡上課。尤其是英文課~

只是當沒人陪他時,自己又不敢伸出手主動和其他同學互動,才會這樣。

我還一度以為是我們做錯了,不該讓他去上學的。
不過和其他家長交換心得時,大家也是說他們的孩子一開始都會這樣。過一個月就好了。


小鐵,希望你能快點交到朋友哦!
大家都想快點看到你的笑容~~

(這篇是去年的積文,所以現在的小鐵早就適應啦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