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為什麼一直跟不到團...



篇可能會得罪不少人,但我還是不吐不快。



接觸桌遊大概才九個月,這段時間看到一些 m 群上的對話。
有些人很難跟到團,有些人抱怨怎麼一下子就滿團。

對此,我也有些話想說。

不過,大部分是以我所知的情況來講,其他的我就不曉得囉~~



1. 某些人說:"是不是新手都被排拒?"

光就台中m群來說,也有不少各自的固定團。揪團通常也是以固定團成員先揪。

因為認識的同好愈來愈多,有些喜好類型較相近的玩家,就漸漸的成為一個固定團。
畢竟,合適的玩咖才是最重要的。

而我這裏的情況,隨著固定團人數漸漸地增加,每次開團已經沒辦法容納固定團全部的人數了。
再來是我個人的原因,也造成開團的時間受限。

我們並不排拒新手,反而更希望能加入新血。
所以有時會特意開新手團之類的,那時就比較容易可以跟到囉。



2. 我的遊戲只有我在現場時,才會開。

沒辦法,為了免去不必要的紛爭,我寧願先小人。
滴到飲料、弄破東西、缺件...。只要是我在,就不會要你負責。

否則,我一定會去找開出來的那個人。


3. 我的遊戲我召集時,我自己教。

教學的成敗由我自己負責。

除非受到請託,否則麻煩別試著搶著教,搶著發言。
尤其是開團者與遊戲主人都不是你的時候。



4. 某些人和我說:"缺咖可以找我!"

我很想問一句的就是,"請問是你缺團還是我缺咖?"
真的想試試就老實說要跟團吧。

不要表現的好像要別人來拜託你來入團一樣。



5. 某些人和我說:"怎麼沒有問我?"

我想反問的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問你?"
我只會用自己的經驗判斷要找誰,誰會曉得你的喜好是啥。

平常我開的遊戲都不合你味口,但今天忽然我開了一個你有興趣的遊戲。你想跟了...
不好意思,我還是會找常跑的朋友優先。

人際關係請麻煩平常就開始經營,假如你需要用到的話....


6. 請勿前後不一。

有時剛好有缺,我會問一下對方有沒有興趣,通常是對方曾經表示過有興趣(或是我自己的判斷)。
如果已經回絕我,就麻煩不用再事後說要跟。因為我絕大部分已經找到替補你的人了。

套句板垣和宮田說的一句:"這裏已經沒有你的位置了。"


7. 請勿做多餘的肢體接觸。

不是每個人都吃這一套,真的。


8. 如果還是一直都跟不了團...

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之前出團時,做了什麼糟糕事。試著回想看看吧~
這裏不是學校,沒人有義務教你待人處事的原則。





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準備東西自己開。
也就不會有跟不到團的問題 XD


最後,全部沒有指名道姓,如果要自己對號入座我也莫可奈何。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