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26 - 掠奪才是王道的 M&M



2011.08.05

些朋友以為Merchants & Marauders是戰棋(wargame),有些則以為是經營策略遊戲。而不太願意嘗試…
其實,M&M 是一個 RPG 啊~~
一個大航海的 RPG !
 





這次我抽到了翔翼之前用的船長。 屬性為 1/3/4/2。

雖然航海技術只有1,但本身對非海盜(玩家或NPC)都可以加擲一顆航海技術骰
高達3的偵察力,以及令人害怕的4點領導力(肉搏戰),完全表現出這是一個搶劫型的船長 XD

畢竟要登船掠奪才搶的到東西啊~~~ 把船打沉了就什麼都沒啦。

image

雖然船長本身是掠奪取向,但還有一點需要考量。

那就是母港

我的母港本身具有買東西時,抽八張(原本只能抽六張) 貨物卡來挑選的優勢。所以就和其他人不同,買了貨船來載卡多囉!


image
(貨船的優勢就是高達4的貨艙~)

翔翼的船長:Machiel van Riebleeck 。屬性為 3/3/3/1。
能力是可以減少一個 "海盜" 的砲擊命中。那不就是我嗎? XD
不過還好我不打砲擊...

image

CE 的船長: 看不清楚,我也忘了名字... 屬性是 3/2/3/2 ?

image


我和翔翼同一母港。所以雙方的優勢算是扯平,這代表我要先對他下殺手了嗎?

image


CE 則在南邊。

image

我剛好在港口看到了打船員的回旋砲 (Swivel Guns)
就是這麼巧!
原本打算暫當商人的我,就這樣引起了殺機。
回旋砲可以在登船前,立刻骰兩顆,一旦有任一個命中,馬上k掉對方一個船員!
  
所以我當下立刻加買特殊武裝 - 繩勾,準備要進行登船戰。
(這個的用處就是我選擇要登船,但骰失敗時,我可以重骰任意骰子,增加登船成功率)

image


大家也嚇一跳,沒想到 pvp 一下子就開始了。而且我還是開貨船...

結果東西還沒用上,就用回旋砲把他唯一的船員打掛了 XD

紀錄締造者翔翼,這次又是最速傳說。而且一出場就...  ==
不過往好處想是,一開始就這樣,損失比較不大...而且可以換船長。

image


搶了翔翼的錢和Glory卡後,我也得到了荷蘭通緝令。懸賞5金 !

也因為這樣,我賣了貨後,馬上就可以買新船了。
成為第一個買船的玩家!
 
由於我是海盜取向,所以我選了沒人要選的護衛艦..

在此還是強烈建議採用變體規則,把大帆船的機動性下降一格,這樣護衛艦才有用處啊...

 
image

(護衛艦除了機動性多帆船1格外,其他全輸...)

此時,CE 也靠近了。 CE 還是維持一貫地風格,默默的當商人。

image

此時,本回合事件出現了赦免令!

我們只要付5元就可以移去一個通緝令,進行漂白。

image


在洗清罪孽後,我就不用怕海軍了。話說海軍的武力還真強…

此時,翔翼也買了大帆船。
可怕的是,GP 也超越了我!

真不愧是在逆境中還能求勝的男子漢啊~~

image

我們也開始追趕,四處證實流言或送貨。
不過,我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買加速組件。(船隻機動性加1)

這樣如果我有裝,而其他人沒裝,那我的機動性會高過大帆船兩格!
就可以讓我多擲一個航海技術骰。

image

總算讓我買到!
我的武裝又強化了。

image

下一個犧牲者就是 CE 啦…  他也沒料到我會攻擊他的樣子... = ="

image

由於他也只有一個船員,so... 就重新做人了。
我又加一個通緝令。

當然,這樣我也可以多一點 GP。

後來我連長程砲也買了。 (戰鬥時可以先打一輪砲擊做先制攻擊)
配合上特殊武裝,現在的我,有足夠的自信可以把翔翼的大帆船吃下來。


image

不過看著那個方向,我還是得避開海軍才行。

image

(大家都在我的母港是怎樣?)

但沒想到,翔翼也找到了剩下的一個加速組件。所以我沒辦法靠機動性取得優勢 orz
(我買護衛艦的意義何在啊~~~ T_T)


目前我的 GP 和翔翼相同,所以要取勝,打沉他是最好的方法。
但還有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我 GP 超過他時,立刻衝回母港藏金。

不管選哪一個,我都是要往母港前進!(他也在我母港那兒XD)

但我還有一個危機,就是在聖胡安有個任務卡。
那個任務是只有"非海盜"可用的,可以在偵察到海盜玩家時,召喚西班牙海軍來扁人!
我有一個念頭,是先搶下這張任務卡放著。

不過,行動點真的是很難取捨。

為了衝GP值,我決定先利用聖胡安(St. Juan)的港口能力,在此處打劫西班牙商船,可以多搶3金。
果然一搶讓我超過12金,又加一個GP。
 
image

搶商船當然還是會受損… 這樣萬一被k就很危險啦。

image

不過此時我的 GP 已經超過翔翼了。
馬上衝回母港進行港口行動,在大家一致同意下,我就獲勝啦...


image


事後  CE 為了他沒有召喚西班牙海軍來扁我,而懊悔不已  XD

不過這一次,我們還是有一個地方玩錯。
就是海戰時,第一回合雙方只能選擇進行砲擊!

所以我第一回合就宣告要進行登船,是錯誤的。最快的情況下,我要登船必須得承受對方兩輪的砲擊才行。

所以翔翼和CE也未必沉那麼快。

不過,要上訴也是要下次再說囉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