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鐵] 2Y10M 勇於嘗試



2011.07.03 (日)

帶著小鐵到了之前常來的大孩子遊戲設施。
這邊是給國小的學生使用的,所以難度都比較高。

小鐵其實已經會了許多樣,但其中的吊橋,則是小鐵一直不敢嘗試的。
之前有問過他,他總是會說:"不要"
 



今天小鐵忽然說:"我要走那個!"


以前他都不敢的呢!

其實我也了解,如果我是他那樣的身高,和吊橋比起來。不但構不到兩側,木頭間的距離也大,晃動幅度大,再加上會看到下面的地板...

我應該也沒有那麼大的勇氣。
常常在想,我的懼高症該不會遺傳給他了吧 XD


而且,吊橋是懸吊的高度,是小鐵 1.5 ~ 2 倍身高。


不過,我們很高興他想要嘗試。
就讓他試試看囉~~


他用蹲著,像螃蟹一樣慢慢地橫移著。
還不敢站起來。

image

但也這樣一步步地走到了對面。



我們當然很高興地鼓勵他~~

小鐵其實很害怕,影片中可以看得很清楚,他是邊發抖邊移動的。
而且汗一直狂滴,身上都被汗水給浸濕了,我們很不忍心。

但內心也十分高興 – 小鐵真的好勇敢。

後來他又說要再一次,讓我們大感意外。


我也先爬上去,走過去讓他看看。

當我到了對面時。

聽到了小鐵在後面鼓掌叫道 :"爸比好棒~~!!"


此時,一些感觸油然而生...

-------------------------


小鐵是在我體能最好的時候生下來的,當時我不僅有在跑步、固定參加路跑,還有重量訓練。以及固定打羽毛球。

不知運動神經會不會遺傳,不過小鐵的運動發展真的是在同年齡的孩子中,算是很不錯的。

我也抱持著一個想法:做榜樣給小鐵看。他自然就會跟著我做。
的確,小鐵很愛跑步和運動。

只要我在運動,小鐵就會跟著。
若是在家裏,也會兩父子在床舖上打打鬧鬧。

父子倆除了桌遊外,這就是最大的樂趣 XD


(從小就被我玩 XD)


(總是一直在追爸比)


(很愛玩單槓,但也不忘了賞爸比一腳)



(與小鐵的第一次路跑,結果累到大人 XD)

不過最近幾個月把時間投在桌遊上的我,運動荒癈了好一陣子。
也比較少陪他運動了。

看著愈來愈大的肚子,以及日漸衰弱的體能。

我是不是忘了什麼呢?


我心中再次做了決定:小鐵,爸比要一直努力跑在前面,直到被你追過去為止。


image 


該是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