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21 - Runebound SoAK 再跑



2011.07.04

次由我、東風、翔翼和77跑一場SoAK。

因為翔翼和 77 都算是第一次玩這個,所以再花一點時間教學。
 




image
(桌面還是一樣凌亂 XD )

我這次選了另外一位戰士,傷害高達3 (絕大部分的傷害都是 2 以下)

而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本次攻略的流程就順很多。

image 

整場其實也就是我和東風在衝1、2名而已。
東風仍然以很快的速度升級,累積屬性。

而且這次他打算集中強化英雄本身

我則是用原本的策略,用傭兵來填補戰鬥時機。
果然相當順利,這次雖然一直想要 PK 東風,但初期都抓不到他。

而後來他屬性一直朝上飆之後,我也趕緊去練功升級。

然後就在某一個時間點,我就超越他領先了。
傭兵果然還是很重要的,在我想辦法去雇到第二個後,紅色挑戰就可以輕易吃下了。

贏得了紅色等級的挑戰之後,也就代表可以持有四張傳奇卡。
打開了勝利的大門!

image
(有這個可以reroll移動骰的道具,我的移動可以更快~)

接下來大家是期待我們兩個PK,可是那時我就不想啦!

換我加緊腳步移動,只要解決最後一個傳奇任務就贏了。

image
(最後勝利的狀態)

結果,我只升級了五次屬性就達成整個任務。
所以在速度上,SoAK 真的比基本版提升很多!


結語:

打完覺得有種悶悶的感覺。

互動真的太少了...很難 high 起來。

就和之前的心得一樣,多半的時間,大家都是在處理自己的戰鬥,或是在解讀自己的移動骰。
通常很難會去關心別人在做什麼 XD


image

我們四個人,玩了接近三小時。
而且還使用了經驗值加速的變體規則…

雖然 SoAK 比起基本版,就如評論所說有很大的改進。
但是對我們來說,仍然不是很夠。

移動骰系統三階段戰鬥系統,我相當喜歡。
因為都很合理,也很有趣。真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Runebound 可說是我心目中最佳的 RPG 遊戲!

可是往往太有趣的系統,就更花時間在處理及思考上。

回頭看了 BGG 的建議遊玩人數,居然是2人

真不知該說什麼 XD



同時我也下載了2010年第五大擴 (MoZ) 的規則,研究了一下。
似乎在遊戲速度上又有改進,但互動仍是不足 (該不會真的要把系統整個砍掉重練了才能解決吧?)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開了~~~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