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龍與地下城戰棋 - D&D Miniatures Game


2011.06.10 (五)

其實已經買了一段時間,但一直都沒寫開箱文 ~~

戰棋 (wargame) 是桌上遊戲的一支,本身又細分很多種。
而微縮模型(Miniatures )戰棋則是其中之一,屬於戰術級戰棋



D&D Miniatures Game (DDM,龍與地下城戰棋),則是將原本 D&D TRPG (這又是桌上遊戲的另一大支 XD),將戰鬥的部分提取出來後的戰棋遊戲。

關於它的相關資訊,就請參考官網,或玩坊的 DDM入門 囉。


記得以前國中時,玩 PC 上金盒子系列的遊戲,最感興趣的也就是它的戰鬥。
現在 DDM 就等於是重溫當時的戰鬥模式呢 ^^

其實我買戰棋,主要目的是因為 RPG 桌遊附的角色、怪物模型都太粗糙。
尤其是被網路上的戰棋玩家批的亂七八糟。
所以我就想那我來買一隻看看,就在網路上找了二手的賣家買了。

沒想到一看到後,才發現 D&D 戰棋的質感超乎我的想像,紋路都相當精細。
當然戰棋模型本身的稀有等級有差別,我剛好買了 Rare 級的,就大大吸引了我 XD

也就這樣,我才開始研讀 DDM 的資料,並尋找 start 包。

但其實 DDM 現在並不好買,好不容易讓我在博客來找到。
同時,我也和另一位賣家,收了幾隻 C/U 等級的戰棋 (和 Rare 比起來,價位就便宜太多了)。

image
(除了起始包外,我又和另一位玩家收了 C 和 U 等級的二手戰棋)

DDM 是集換式戰棋,所以除了起始包外,可以再買擴充包。(這是我極力閃避的大坑啊~~)


打開起始包後,內附著一本規則書 (可以在中文官網找到中文版的)
以及兩份地圖,這地圖不像我們玩圖板桌遊是硬板,而是像傳統戰棋一樣是紙質的。
地圖本身似乎共包含六種 (?) 場景可玩。

下方則是每隻模型搭配的一張資料卡 (Stat Card)。

image


規則書背面有流程表。

image

盒底當然也要來一下啦。

image


當然也有傷害指示物~~~

image 


起始包的五隻戰棋加一顆 D20 骰~
中間放的是十元硬幣,用來當比例尺 XD

image
(起始包來個合照囉!)


DDM 和其他戰棋相比,特色是由硬塑膠製,不像其他戰棋採用金屬可能會撞壞。DDM 可是不怕摔 XD
再來是 DDM 已經上色好了!
這對我這種不會上色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啊... XD

中間的綠龍大約佔四格,不過底座太軟歪掉了 ~"~
在起始包戰棋的底部,也都沒標示 C/U/R 這種符號,而是直接標上 starter。

而另外買的二手戰棋,它附的卡則是舊版的 (應該吧?)
格式和新買的都不一樣,和官方下載的圖檔也不相同。

image

也幫這些戰棋來個一張吧~~

image


再來是當初和對岸賣家購買的二手戰棋。
也是把我推下來的推手 XD
兩隻 Rare ,兩隻 Uncommon。中間則是十元硬幣~

image
(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那個紋路和色彩,遠看還真像金屬的 ...
當初真的是被這幾隻給吸引… 才開始興起要收來當 token 的念頭~~


image

等我收集到足夠的數量,以後開 RPG 就用戰棋來代替原來的模型吧.... = =

可是小鐵都不買帳,都說他不喜歡... QQ

Share this:

3 則留言 :

  1. 請問您還留有中文玩法說明嗎?
    最近朋友倉庫收到一款
    看不懂怎麼玩....orz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