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18 – Runebound SoAK 試跑 @ 遊樂園



2011.06.20

於第一次試跑 SoAK 了 (之前縮寫我都漏了K ^^”)
這次由東風和韓籍陪我跑一次。



我選擇的依然是戰士型的角色。
而且只要近戰攻擊成功,就可以用一點精力再進行連擊!

image


大家幫忙設置完成後,我們就開始了。

image


在 Runebound 中某些卡片可以成對地互相影響。
這次在 SoAK 的新牌也是一樣,如果打倒下面這張 Living Spring ,就可以收在手上。遇到Living Flame 時可以直接打掉它。

image


SoAK 最大的改變,就是勝利條件!
原本基本組需要打倒龍王,或是收集三個龍符。這些全是頂級的紅色任務。
而 SoAK 改為完成四個不同的傳奇任務即可獲勝

當然,玩家的傳奇任務是有容量限制的。
容量必須由你兌換高等級的經驗值時,才會提升。

也就是說,你想要獲勝,至少要完成一個紅色任務,兌換後,容量才能加到四個!
(往另一方面想,也就只要完成一個紅色任務就行 XD)

我的第一個傳奇任務,總算也要展開了!
很巧合的是,這個任務要檢定的屬性是 Jump。而我的戰士對於 Jump 都有 +4 修正!

image 
(真是太剛好啦~)



順利完成後,就翻面過來變成獎賞。
沙蟲
坐騎型的傳奇獎勵,都附帶有特殊移動效果。
沙蟲可以讓我免費在 dune 地形移動兩格!
而且,還附帶讓我以後在 hide 檢定時,免試過關 XD

image
(超好用的傳奇任務獎勱)


而傳奇任務分為五類,這次在 SoAK 只要收集其中四種(不重覆)就可以立刻獲勝!


此時,我在故事階段時,居然觸發了沙暴!
沙暴初次是放置在伊弗利特的牢獄中 (地圖正中央)。

image 

沙暴主要會由故事骰來觸發 (順時針轉動或移動),在第一次觸發後就放在地圖中央的伊弗利特牢獄,開始對玩家造成影響。

只要被沙暴籠罩的範圍,就無法在移動階段用"移動骰"來進入。而且市場和冒險階段都無法進行!
只能等沙暴通過…



韓籍今天的狀況似乎不是很樂觀。虧他還帶了自己養的骰子 XD
不僅趴了一次,連任務擲骰檢定也不是很順…

image 
(挺不順的韓籍)

我也遇到了一個有趣的怪物。打倒它後,就可以把這張卡收為己有。
然後在故事階段要擲故事骰時,真接用這張卡來換得失落城市的故事效應!

image
(可以棄掉變出一個失落城市)

也就是說,我可以在需要某個失落城市時,就讓它變出來 (當然必須是還沒被其他人探索出來的)。

此時,我抽到的傳奇任務卡。是要我做 hide 技能的檢定。

而前面提過了,我剛才拿到的沙蟲,可以讓hide技能免試過關 XD

image

SoAK 裏,這樣的情況蠻多的。
所以如果剛好能讓屬性相配合,就可以事半功倍啊 !!

看著東風的腳步愈來愈快,我也趕緊來探索藍色等級的任務。

image

在我存夠錢後,立刻在使用故事骰時,直接產生失落的城市效應。
我把雲之城叫出來!


image
(可以傳送至任一處的雲之城)

雲之城的能力,就是可以直接把我傳送到任何一個地方!

其實我的目標就是傳回這個城市~~

image

買下了這把大刀~~~

image
(還好沒被別人搶走 XD)

因為我是走近戰攻擊路線的,特殊能力是連擊。
一旦加上這把可以加2點傷害的刀,就會變得非常強悍。

只要一撐過對方的遠程攻擊,我就可以連續一口氣把對手擊倒!

就這樣,我直接挑戰紅色任務。

image


果然順利的很,我只要用個"同盟"負責遠程攻擊。不管有沒有成功,我的英雄都不會受傷。
然後換我在第二階段的近戰攻擊,就可以一次把對手打到趴!

來看看東風的狀態,已經強大到令人匪夷所思了…

image

東風的角色是具有反擊能力的盜賊。而且遠程、近戰和魔法都可以攻擊,相當泛用的角色。

反擊能力,也就是只要在戰鬥階段成功防禦對手的攻擊,就可以反打對手一點血。
不過看到他的能力屬性加成到這種地步,表示我們的遊戲步調太慢了點 orz

還有驚人的裝備群 (因為我們是採用變體規則,不限制裝備數量。下次還是不用了 XD)

image

東風一直保持領先,直到最後完成了第四個傳奇任務。取得勝利!

心得:

1. 領先者不再有無可憾動的地位

SoAK 的傳奇任務,可以讓領先者"無法安穩"地坐在寶座上。
因為落後的人還是很有可能追上!

以這次的情況來說,除了運氣不好的韓籍,其實我幾乎可以追上身為領先的東風。差距大概三個回合而已。
並且我的屬性和裝備仍然落後不少... 但傳奇任務並不會落後太多。

因為初期的冒險不是很順利,所以東風和我們的差距就拉得很開。
看到東風的屬性加成就可以知道了 (我才加成五、六個而已,他是我的兩倍 ^^")。
但仍然是可能拉得回來~~

我雖然還剩兩個傳奇任務,但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

image 

一個是我只要進入沙暴中成功地通過檢定就完成任務 (我人已經在沙暴旁邊了 XD)。
右邊的則是到另一個城市檢定。但我在這邊已經放了一個雲之城,可以進行瞬間傳送過去。

所以不會再像 Runebound 基本版那樣,領先者就一直從頭到尾沒人可超越 XD

冒險任務以及傳奇任務執行的時機與取捨,要仔細思考就是了。


2. 金錢獎勵很多

比起基本版來說,SoAK賺錢快很多。
但是,錢不會沒地方花。

因為沙漠中的移動,會讓精力消耗很快。在正常規則下,錢就常常需要用來恢復精力了。
而且那三種新增的生存裝備,也需要買來屯積,以備不時之需。

3. 傳奇獎勵的優勢

等於是額外的裝備和同盟。
因為是勝利條件,所以當然就會順便取得囉!
而且有個重要的特性就是不會丟掉,也不會因為 PvP 時,被另一位玩家奪走。

而且傳奇獎勵的效果都相當好用!
一旦取得配合自己的,就可以讓冒險變得很順利!

4. 白天和夜晚

白天和夜晚各有優缺點。

白天在沙漠移動,需要消耗精力。但是怪物可能會比較弱,而且故事階段可以重新補上冒險標記 (基本版的缺點在此改進了)。
夜晚則不需消耗精力,但怪物可能血會比較多,而且故事階段很容易會遭遇敵襲,打倒只有經驗沒有獎勵。也很難逃跑...

SoAK 的城市也比基本版的八座要少,只有五座。
因此在各城市間的旅行,需要更精密的規劃。

5. PvP 

這次我們仍然沒有進行 PvP 。就如討論所說的,冒險進度都快來不及了,還有時間 PvP ?
而且傳奇任務獎勵無法被搶走,所以 PvP 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

Runebound 需要再增加 PvP 的誘因啊...不然玩家互動性就真的不太夠了 or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